茅於軾:胡錦濤不見得相信共產主義(圖)

作者:李元翰 發表:2011-08-13 22: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30日,天則經濟研究所在北京舉辦地方治理與國家轉型研討會。(網路圖片)

【看中國特約記者李元翰等綜合報導】中國大陸著名經濟學家茅於軾近日在北京的一次研討會上表示,現在不大會有人再相信共產主義了,胡錦濤也不見得相信共產主義,儘管胡自己沒說過。茅於軾指出,違反基本道德的共產制度要被唾棄,人權、民主、法制、平等、自由等普世價值是當今世界潮流。

「北京天則經濟研究所」7月30號舉行了「地方治理與國家轉型」研討會,主持會議的研究所理事長茅於軾,以《從世界大潮看國家轉型》為題,做了會前發言。

他在發言中指出,經過七、八十年的實驗共產主義失敗了,公有制、計畫經濟不行了,絕大部分國家都放棄了。

8月14號,茅於軾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從馬克思提出共產主義,到俄國十月革命列寧付諸實施,之後在蘇聯、東歐、中國等建立了十幾個社會主義國家,捲入了十多億人口。

共產陣營導致上億人因屠殺、飢餓、被迫害死亡,造成了全世界的災禍。1991年,蘇聯、東歐共產陣營垮臺後,中共依靠資本主義的市場經濟,來維持共產黨的統治,而中國憲法仍然自稱是社會主義公有制。

茅於軾:「現在還要堅持共產主義的國家可能是沒有了,中國口頭上還是馬列主義,實際上走的是資本主義道路。現在還想堅持共產主義的,實際不是共產主義,實際上就是獨裁政治,像北朝鮮、還有古巴,古巴現在也在調整了,也要走資本主義道路了,實在搞不下去了。」

茅於軾表示,雖然中共還叫共產黨,總書記胡錦濤也不見得相信共產主義,相信的應該還是現代社會的制度,憲法裡面原來沒有多種所有制、人權、法制,現在都有了,而這些都不是共產主義的東西。

茅於軾:「現在還有哪個國家搞共產主義能成功的,沒有啊!這也不是沒試過,試過了,好大的代價試過了。不過,因為胡錦濤政權是繼承了原來共產主義的制度,實際上不見得相信它,不光是胡錦濤,我相信江澤民也不信。」

江澤民把所謂的「三個代表」寫進黨章和憲法,讓資本家入黨。《維基解密》披露,中共中央政治局實際上是一個權貴利益集團,瓜分了中國的經濟蛋糕,決策由特權利益驅動。

時 事評論家、美國喬治梅森大學教授章天亮:「胡錦濤肯定是不相信共產主義了。胡錦濤如果相信共產主義的話,現在的共產黨就是資本家,就應該把共產黨捲走的財 產先拿出來給勞苦大眾分一分;如果胡錦濤真的相信共產黨的話,應該把江澤民、羅干、包括他自己的錢都拿出來給大家分一分。」

《北京之春》雜誌主編胡平以「挂羊頭、賣狗肉」,來形容中共說一套、做一套,挂社會主義的羊頭,賣資本主義的狗肉,目地就是為了欺騙人民,讓權貴利益集團強佔人民的財產。

茅於軾:「這個遲早得放棄的,這遲早的問題,現在這個政權靠假話來維持,說好多假話維持這個政權。你要一說真話,那共產主義就得放棄。」

茅於軾表示,人權、民主、法制、平等、自由是普世價值,而最基礎的普世價值是人類共同的道德。

他指出,中共建政後好多事都是違背了最基本的道德,包括文化大革命,沒有寬容、沒有同情心、殘害人。所有違反基本道德的制度通通要被唾棄。

茅於軾:「其實,從人類歷史長遠的發展看,它總的發展方向就是按照普世價值的方向,就是人權、平等、自由。凡是跟普世價值衝突的,必須得調整自己。將來全世界一定是一個尊重人權的,是一個平等、自由的,是一個民主、法制的制度。」

目前,在《大紀元退黨網站》公開聲明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的「三退」人數,已經超過了一億人。越來越多中國人拋棄共產黨、唾棄共產主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