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齡童遭虐打頭顱凹陷 父母捲走救命錢(圖)

發表:2011-08-14 2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來自河南的小中寶雖然頭部嚴重受傷,但卻依舊調皮樂觀

在浦東兒童醫學中心神經外科病房裡,4歲的男孩小中寶正坐在病床上擺弄他的玩具,殘酷的畫面令人窒息,孩子的腦袋缺了一大塊,活像一個漏氣的皮球。 4個月前,中寶在家中離奇受傷昏迷,被送往醫院後經搶救甦醒,而他的生父和繼母捲走了救命錢,就此不知所蹤。

幸運的是,在河南和上海兩地好心志願者的資助下,孩子於前天來到上海做進一步的治療。昨天下午在病房,小中寶對記者說:「胖妞打我頭。」中寶爺爺說,胖妞就是他的繼母,她和孩子的父親至今仍欠中寶一個說法。

漂亮男孩頭顱凹陷半身不遂

如果不是頭顱上恐怖的凹痕,河南男孩小中寶絕對是一個人見人誇的漂亮男孩,可如今他右側顱骨已經缺失大半,右側腦組織也基本被切除,這個漂亮的孩子看上去少了半個腦袋。醫生說,他能活下來實在是個奇蹟。

對於小中寶而言,奇蹟並不僅僅意味著可以活下來,經過檢查,幾乎少了半個大腦的中寶智力和視力居然沒有受到明顯的影響,甚至記憶力也很正常。

昨天下午,當記者在兒童醫學中心看到小中寶時,他正在志願者的幫助下練習走路,一瘸一拐,左邊的手腳還是沒有知覺,無力的垂落。志願者說,小中寶雖然撿回了一條命,但醫生說如果不把頭骨缺口補上,已經受過傷的大腦只有一層頭皮保護,摔一跤都可能致命,所以他來滬進行下一步治療,首先就是要修補頭骨,再進行神經功能恢復的訓練。因為右腦損傷而癱瘓的左半身能否恢復,到現在還是一個未知數。

出身坎坷至今未獲戶口

望著天真無邪的小中寶,邊上的爺爺奶奶直嘆氣,他們如今是中寶的監護人,正是因為他們的堅持,小中寶才能活到今天。中寶爺爺余起富告訴記者,如今的局面正是他不負責任的兒子一手造成的。 「兒子就當白養了,不能再失去孫子。 」老余紅著眼說。

老家在河南信陽的小中寶是非婚所生,在他出生後父母就分手了,因此他至今沒有戶口。中寶的父親後來成了家,和一個李姓的女子結婚,兩人到鄭州打工,從此對中寶不管不顧。

眼看著孩子一點點長大,老余曾極力撮合兒子和中寶的生母複合,可兒子卻將此事告訴了媳婦,雙方因此心存芥蒂。為了讓兒子盡到父親的責任,今年2月10日,老余把孩子交給了身在鄭州的兒子,這是老余最後一次看到健康完整的中寶。

生父繼母放棄後卷款逃跑

「我後悔啊,這一送送出事情來了……」回憶到傷心處,老余失聲痛哭,在中寶被送走後2個月不到,他突然接到兒子從鄭州打來的電話,說中寶在家裡摔壞了,在醫院搶救,現在基本上已經沒有救了,醫生說只有百分之零點幾的希望可以救活。

帶上所有積蓄,老兩口發瘋似的趕到鄭州第二人民醫院,可兒子和媳婦的態度令他們感到憤怒。 「他們反覆強調孩子救不活了,醫生說可能人財兩空,暗示我們要放棄,這怎麼是父親能說出來的話?」老余當場表示,只要有一線希望,傾家蕩產都要救,可當他看到從手術室推出來的中寶,腳一軟差點暈倒。「孩子昏迷不醒,頭腫的有兩個這麼大,頭骨都碎了……」老余幾乎說不下去,當時他也覺得,中寶沒救了。

可上天似乎對這個可憐的孩子格外眷顧,小中寶奇蹟般地漸漸甦醒了過來。老兩口急忙將孩子轉到醫療條件更好的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救治,當時他們一家只剩下了兩千元錢。可就在這個生死關頭,兒子和媳婦失蹤了,同時還捲走了僅剩下的兩千元錢。 「這個畜生不是人。 」老余惡狠狠地咒罵著。

走投無路的老余夫婦在路邊抱頭哭泣,這時一位好心的路人為他們撥通了當地電視臺的熱線,經報導後善款源源不斷地送往醫院,小中寶得救了,雖然他的部分頭骨和腦組織被切除,但仍然奇蹟般活了下來。

男孩指認繼母猛擊其頭部

在中寶半昏迷的狀態下,老余曾反覆問孫子是怎麼受的傷。 4月8日出事當天,小中寶和繼母呆在家裡,按照繼母李某的說法,她在晚飯時下樓買涼皮,回家後就看到中寶倒在廁所昏迷不醒,說可能是在廁所滑倒了。老余對此說法一直表示懷疑,連主治醫生當時也覺得奇怪,說除了車禍和墜樓,很難看到這麼嚴重的傷勢,滑倒能摔成這樣很不可思議。在中寶的父親和繼母消失後的幾天,孩子在病床上說出了一句令所有人震驚的話:「是胖妞打我頭。 」

李某曾對老余說:「孩子要吃飯要上學,都需要錢,我已經受不了了。 」

在孫子開口指認繼母后第二天,老余就報了警,警方對現場進行了調查,並讓小中寶指認了毆打他的器械,中寶指著一把鍋鏟,但民警告訴他,從調查結果看,一個四歲孩子的證詞是不能作為法律依據的,因此不能立案。

醫療費已經湊齊只待手術

由於第一次當地醫院的不妥當手術去掉了小寶的一塊頭骨,導致他右邊腦部下陷了一大塊,頭皮很薄,必須進行顱骨整形修復手術,否則就會殃及生命。

上海兒童醫學中心神經外科鮑南主任表示,最快將安排在下週三手術。目前孩子的智力和視覺功能沒有受到太大影響,醫生表示對未來治療很有信心。

「請好心人放心,中寶已經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了,中寶的手術費用已經在好心人的捐助下湊齊。 」老余通過本報向所有幫助過小中寶的好心人報個平安,他希望兒子能迷途知返,盡到一個父親的責任,帶著媳婦回來把事情說清楚,該受罰的就受罰,如果的確是一場意外,就盡力把孩子養大,彌補之前的過失。

律師觀點

可對傷勢司法鑑定

記者就此事件諮詢了匯業律師事務所的吳東律師,他告訴記者,雖然從法律上來說,一個4歲幼童的證詞證明力比較弱,但司法機關仍可對孩子的傷勢進行司法鑑定,從而判斷繼母李某的意外說法是否成立。對於中寶父母的行為,吳東表示,如果他們的不管不顧對孩子造成了傷害後果,可追究其遺棄罪的刑事責任。

記者手記

中寶爸媽,請你們停止逃避

中寶的爸爸媽媽,首先要恭喜你們,在你們消失4個月後,只剩「半個腦袋」的小中寶大難不死,頑強地活了下來。

在醫院,所有人都誇他是個漂亮的寶寶;吃飯的時候,他不肯先吃,非要奶奶先吃一口他才吃;心愛的玩具總是大方地和小朋友們一起分享;面對所有來給他幫助的人,儘管似懂非懂,他都笑著說謝謝;在昨天採訪完畢離開醫院前,中寶對我們說的最後一句話是:「叔叔,我可以親親你嗎? 」能有這麼懂事、可愛的兒子,是你們的福氣。

輿論正在一邊倒地對你們進行著批評,但我們依舊不想剝奪你們說話的權利,仍然想聽你們親口給出解釋,在4月8日的那個傍晚,究竟發生了什麼?是怎樣的苦衷讓你們決定離開和放棄?這起慘劇究竟是場意外?抑或一時衝動鑄成的大錯?

至於小中寶的爸爸,目前為止你是一個徹底失敗的父親,未婚生子、棄子不養、疏於看護、卷款逃跑。就在昨天,你的父親在向每一個捐助者下跪道謝,你的母親抱著中寶以淚洗面,你令他們失望透頂,甚至不願承認有過你這個兒子。但同時,他們又不止一次地邊落淚邊告訴我,希望你能夠幡然醒悟,承擔一個父親應盡的責任。

即便你們可以隱姓埋名躲過公安機關的傳喚,躲過公眾的憤怒,甚至躲過神通廣大的「人肉搜索」,你們能躲過自己良心的不安嗎?你們欠下的債遠不止一個說法這麼簡單。勇敢站出來坦然面對事實,還是永遠揹負著罵名沉默逃避?望三思。

来源:新聞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