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對王勇平處置 繞暈民眾?!(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1-08-17 1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鐵道部新聞發言人王勇平在新聞發布會上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溫州動車追尾事故因「奇蹟說」一度成名的王勇平一直在輿論的風尖浪口。官方英文網16日表示,鐵道部新聞發言人王勇平被停職,而17日京華網引述相關負責人觀點表示,王不是被免職或被停職,而是正常的職務變動,級別待遇未變。另據內地媒體記者透露,王勇平私下承認自己有三錯,言辭間盡帶委屈之意。網路評論熱烈。

王勇平是否停職 官方報導繞暈民眾

人民網16日報導稱,據新華網英文消息,中國鐵道部16日表示,鐵道部新聞發言人王勇平被停職。

又據京華網17日消息,王勇平原任鐵道部政治部副主任、政治部宣傳部部長、鐵道部新聞發言人職務。鐵道部相關負責人16日表示,王勇平不再擔任鐵道部新聞發言人、政治部宣傳部部長職務。他強調,「這不是免職或被停職,而是正常的職務變動,王勇平的級別待遇沒變,調到哪個部門還沒定。」對於王勇平是否仍擔任鐵道部政治部副主任一職, 該負責人並未透露。

有知情人士透露,接任鐵道部新聞發言人職務的,可能是哈爾濱鐵路局黨委書記韓江平。他表示,這一調整應與王勇平在溫州事故新聞發布會表現欠妥有關。

7月24日晚,在「7•23」動車追尾事故發生26個小時後,鐵道部在溫州水心飯店召開新聞發布會,王勇平通報了事故情況,並回答了部分記者的提問。在回答「為什麼要掩埋車頭」時,王勇平解釋,參與救援的人告訴他,為填平泥潭,方便救援,並稱「他們是這麼說的,至於你信不信(由你),我反正信了」。在回答記者「為何在宣布沒有生命體征、停止救援後,又發現小女孩項煒伊時」,王勇平回答:「這只能說是生命的奇蹟。」這些回答引髮網友對鐵道部的質疑,並成為網路流行語,該句式也被稱為「高鐵體」。

王勇平私下稱自己有三錯

據法制日報記者陳東升透露,鐵道部新聞發言人王勇平被停職後,昨天私下對友人說自己有三錯:一是幹錯活,在中國當發言人如坐火山口,倒霉是遲早的事。二是跟錯人,劉志軍被雙規後,鐵道部有人早就想收拾他,「7.23」提供了好機會;又不如安路生,有個當過常委的舅舅罩著。三是說錯話,成了冤大頭替死鬼。

名人學者錢文忠得知鐵道部發言人王勇平免職後說:宮女懷孕,太監被拖出去斬首。一個網友如此說:只怕這斬首也是假的啊。但有人指出,先不論真斬還是假斬,問題是太監沒監管好,或說錯話,該斬。趁皇上一不注意,就亂來的某長,要先斬。

網民:難道鐵道部是說錯了而不是做錯了?

對於王勇平被停職的消息,網民卻表現直白,但看法各異,有網友表示同情:「又多了一個替罪羊,悲催」、「一場動車事故,被撤職的居然是新聞發言人,難道鐵道部是說錯了而不是做錯了?!」、「這只是位對自己言行負責而被停職,我們需要知道的是一個就7.23事件真正應該被停職的人。 請不要向我們丟煙霧彈,更別想草草了事。」

也有網友表示王勇平被停職活該:「對他印象最深的是出事第二天晚上新聞發布會前,他招呼記者的時候的那張笑臉,真的太刺眼了,那種場合下他還笑得出來!一副於己無關的樣子,至於發布會上的言行嘛,只能說他的太極沒打好!」

更多網友則表示王勇平到底停職與否讓人搞不清楚,微博網友「李堂剛」直言:「身處在那樣的爛系統、爛體制中,換了另外一個人來也差不多,都是在努力掩蓋,在自我辯解,在把悲劇往喜劇上說。換了另外一個會說話的照樣是24小時通車,照樣是埋了動車,只是更會說謊更會忽悠而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