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最親密的朋友 你選對梳子了嗎?(組圖)

作者:絲順 發表:2011-08-19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edin

百科全「梳」

要想擁有一頭柔順亮澤的秀髮,除細心的選擇洗髮精與其它頭髮保養品之外,也絕對不能忽略了梳子的重要性。視發如命的大S徐熙媛在美容書中提到,洗髮前、後她會用不同種類的梳子打理她的秀髮與頭皮;而髮型師對梳子更是有專業的區分。不同的髮質,不同的髮型,不同的時間甚至不同體質應該選擇不同種類的梳子。如果梳子選對了,符合了您頭髮的脾氣,那麼頭髮的舒適和美觀就常伴您左右了。讓我們一起翻開這本百科全「梳」吧!

不同的髮質和髮型選不同的梳子

如果您發量較少,又細又軟,向您推薦鬃毛尖尾梳:頭髮又細又軟的您遇到的最大麻煩就是難塑型了。即便使用了大量的造型品,頭髮也會在短時間內變得扁平。梳馬尾或者包頭時,會出現細細一根的尷尬。鬃毛尖尾梳,梳齒密集,您可以將一小束頭髮倒梳,製造出絕佳的蓬鬆效果。至於梳子尖尖的一頭,可以輕輕佻出頭頂的頭髮,使臉形拉長,整個頭形看起來更加飽滿。

對於脫髮嚴重的頭髮,適用於較軟豬鬃髮梳,梳理頭髮時一定要從髮根到髮梢分區域梳理,這樣才能更好的把頭皮分泌的油脂均勻,請將頭髮由頸部垂向額頭,從後面向前梳理,以達到促進血液循環,防止脫髮和促進頭髮再生的功效。不過切忌不要用鬃毛尖尾梳梳理捲髮。

如果您擁有濃密的頭髮,向您推薦軟墊髮梳:濃密厚重的頭髮,其實是很令人羨慕的。但是梳不通時很有挫敗感。軟墊髮梳採用柔軟的尼龍梳齒,在梳頭時會順著頭型而延伸,可以防止拉扯髮絲,是專門為濃密頭髮的人設計的。尤其對於濃密的捲髮,使用的時候,用毛巾抹乾濕發,將頭髮分成小份,把髮梳放在其中一份頭髮的髮根位置開始梳理。這種髮梳還適合於為不同長度和髮質作日常的梳理造型。需要注意的是,為了避免髮絲纏繞打結,在用此梳作造型時,不要將頭髮整個纏繞在梳子上超過3/4個圈哦!

如果您的頭髮是易打結的長直發,向您推薦排骨梳:長直發很容易糾纏在一起,強行梳理的話會使頭髮斷裂。排骨梳的名稱很形象,它的梳架就像一根根的肋排。它的梳齒不是很緊密,能通過鬆散的梳齒就可將頭髮打散,給頭髮足夠的空間。而且排骨梳上齒尖的小圓珠有按摩頭皮的作用,刺激血液循環,從而在按摩頭皮的同時梳通頭髮。建議在使用時,一邊向下梳理,一邊左右抖動頭髮,這樣死結就會梳開了。不過,排骨梳的缺點是無法為頭髮塑型。

如果您是天然捲髮想要變直一下,向您推薦防靜電鬃毛夾板梳:不同於普通的插電式直髮夾板,其中的鬃毛材質可以令每根頭髮牢固地保持直線形,使用時請一手拿著電吹風,一手拿著夾板梳,使熱風通過梳子背面的縫隙均勻加熱鋁制的夾板和鬃毛,就可以吹出垂順、飄逸的直發。

洗頭前後,向您推薦大板梳:大板梳多被當作洗頭的前置作業或善後工具。洗頭前,先用大板梳將頭髮流通,洗的時候才不會掉很多頭髮,也會通暢些。洗完之後是不能輕易用梳子梳頭髮的,因為濕潤的頭髮最脆弱,很容易折斷,如果不梳,干了梳起來也容易掉頭髮,最好的辦法就是用大板梳先梳順,之後吹整頭髮會比較簡單。而且對於發量多的人來說,加寬的板面,可以充分貼近頭皮,大面積的一次梳過,縮短你梳髮的時間,效果更好。連大S也說大板梳是她必備的梳子之一喔!

如果是短髮男士,很推薦扁平梳,這種梳面只有線而非整個面的梳子,很適合短髮。它的用途也很多,可以整理貼平的頭髮,如包頭或綁馬尾時就可派上用場,另外在洗髮前,除了上文提到的大板梳之外,也可以利用寬齒的扁平梳來梳開糾結的頭髮。

那麼什麼樣的梳子才是好梳子呢?其實梳子的材質也是很重要的指標,像是動物毛制的梳子一定比塑膠製的梳子好,因為可以減少對頭髮的傷害。另外,能夠防靜電的梳子也是較好的梳子,例如木製的梳子,而塑膠的梳子,較容易造成靜電、糾結髮絲,無法達到按摩頭皮的目的,對頭髮而言是最不好的梳子。在買便宜的梳子之前,最好考慮一下,因為一分錢一分貨,而且,天然的最好嘛!

另外,也提醒有敏感體質的人,最好不要使用金屬材質的梳子喔。

如何清洗梳子

雖然說梳子沒有保存期限,不會有使用年限的問題,但是定期的清潔還是少不了。其實最簡單的清洗梳子用品當然是用洗髮精囉!只需倒一些您平日洗髮用的洗髮精在手上..均勻塗抹於梳子兩面上..讓洗髮精自行流入刷齒中,將兩把梳子互相搓刷(也可用刷子刷洗),使卡在梳子上的頭髮比較容易掉落,然後再用清水沖洗,放在陰涼處自然風乾即可。藥妝店裡也可以買到長得像迷你鐵掃把的梳子清理器,用來勾出堆積在梳齒底部的髮絲很好用,也可以用牙籤或回形針替代。另外木質梳子在清洗後一定要完全風乾,以維持衛生和梳子的壽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