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最亲密的朋友 你选对梳子了吗?(组图)

作者:丝顺 发表:2011-08-19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百科全“梳”

要想拥有一头柔顺亮泽的秀发,除细心的选择洗发精与其它头发保养品之外,也绝对不能忽略了梳子的重要性。视发如命的大S徐熙媛在美容书中提到,洗发前、后她会用不同种类的梳子打理她的秀发与头皮;而发型师对梳子更是有专业的区分。不同的发质,不同的发型,不同的时间甚至不同体质应该选择不同种类的梳子。如果梳子选对了,符合了您头发的脾气,那么头发的舒适和美观就常伴您左右了。让我们一起翻开这本百科全“梳”吧!

不同的发质和发型选不同的梳子

如果您发量较少,又细又软,向您推荐鬃毛尖尾梳:头发又细又软的您遇到的最大麻烦就是难塑型了。即便使用了大量的造型品,头发也会在短时间内变得扁平。梳马尾或者包头时,会出现细细一根的尴尬。鬃毛尖尾梳,梳齿密集,您可以将一小束头发倒梳,制造出绝佳的蓬松效果。至于梳子尖尖的一头,可以轻轻佻出头顶的头发,使脸形拉长,整个头形看起来更加饱满。

对于脱发严重的头发,适用于较软猪鬃发梳,梳理头发时一定要从发根到发梢分区域梳理,这样才能更好的把头皮分泌的油脂均匀,请将头发由颈部垂向额头,从后面向前梳理,以达到促进血液循环,防止脱发和促进头发再生的功效。不过切忌不要用鬃毛尖尾梳梳理卷发。

如果您拥有浓密的头发,向您推荐软垫发梳:浓密厚重的头发,其实是很令人羡慕的。但是梳不通时很有挫败感。软垫发梳采用柔软的尼龙梳齿,在梳头时会顺着头型而延伸,可以防止拉扯发丝,是专门为浓密头发的人设计的。尤其对于浓密的卷发,使用的时候,用毛巾抹干湿发,将头发分成小份,把发梳放在其中一份头发的发根位置开始梳理。这种发梳还适合于为不同长度和发质作日常的梳理造型。需要注意的是,为了避免发丝缠绕打结,在用此梳作造型时,不要将头发整个缠绕在梳子上超过3/4个圈哦!

如果您的头发是易打结的长直发,向您推荐排骨梳:长直发很容易纠缠在一起,强行梳理的话会使头发断裂。排骨梳的名称很形象,它的梳架就像一根根的肋排。它的梳齿不是很紧密,能通过松散的梳齿就可将头发打散,给头发足够的空间。而且排骨梳上齿尖的小圆珠有按摩头皮的作用,刺激血液循环,从而在按摩头皮的同时梳通头发。建议在使用时,一边向下梳理,一边左右抖动头发,这样死结就会梳开了。不过,排骨梳的缺点是无法为头发塑型。

如果您是天然卷发想要变直一下,向您推荐防静电鬃毛夹板梳:不同于普通的插电式直发夹板,其中的鬃毛材质可以令每根头发牢固地保持直线形,使用时请一手拿着电吹风,一手拿着夹板梳,使热风通过梳子背面的缝隙均匀加热铝制的夹板和鬃毛,就可以吹出垂顺、飘逸的直发。

洗头前后,向您推荐大板梳:大板梳多被当作洗头的前置作业或善后工具。洗头前,先用大板梳将头发流通,洗的时候才不会掉很多头发,也会通畅些。洗完之后是不能轻易用梳子梳头发的,因为湿润的头发最脆弱,很容易折断,如果不梳,干了梳起来也容易掉头发,最好的办法就是用大板梳先梳顺,之后吹整头发会比较简单。而且对于发量多的人来说,加宽的板面,可以充分贴近头皮,大面积的一次梳过,缩短你梳发的时间,效果更好。连大S也说大板梳是她必备的梳子之一喔!

如果是短发男士,很推荐扁平梳,这种梳面只有线而非整个面的梳子,很适合短发。它的用途也很多,可以整理贴平的头发,如包头或绑马尾时就可派上用场,另外在洗发前,除了上文提到的大板梳之外,也可以利用宽齿的扁平梳来梳开纠结的头发。

那么什么样的梳子才是好梳子呢?其实梳子的材质也是很重要的指标,像是动物毛制的梳子一定比塑胶制的梳子好,因为可以减少对头发的伤害。另外,能够防静电的梳子也是较好的梳子,例如木制的梳子,而塑胶的梳子,较容易造成静电、纠结发丝,无法达到按摩头皮的目的,对头发而言是最不好的梳子。在买便宜的梳子之前,最好考虑一下,因为一分钱一分货,而且,天然的最好嘛!

另外,也提醒有敏感体质的人,最好不要使用金属材质的梳子喔。

如何清洗梳子

虽然说梳子没有保存期限,不会有使用年限的问题,但是定期的清洁还是少不了。其实最简单的清洗梳子用品当然是用洗发精啰!只需倒一些您平日洗发用的洗发精在手上..均匀涂抹于梳子两面上..让洗发精自行流入刷齿中,将两把梳子互相搓刷(也可用刷子刷洗),使卡在梳子上的头发比较容易掉落,然后再用清水冲洗,放在阴凉处自然风干即可。药妆店里也可以买到长得像迷你铁扫把的梳子清理器,用来勾出堆积在梳齿底部的发丝很好用,也可以用牙签或回形针替代。另外木质梳子在清洗后一定要完全风干,以维持卫生和梳子的寿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