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美官員都這樣 有什麼大驚小怪(組圖)

作者:東方 發表:2011-08-19 1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大使駱家輝到北京任職﹐赴任途中﹐一家五口﹐坐商務艙﹐自帶行李﹐上飛機前駱家輝背著雙肩包﹐在星巴店買咖啡﹐用信用卡付賬﹐被人拍照上網。中國網民將之轉貼了四萬多次﹐引發一陣陣的評論。

本人剛到美國求學期間﹐有一次去華盛頓國會參觀﹐旁觀議員的辯論﹐在門口排隊的時候﹐跟後邊的一位中年男士聊天﹐我跟他說自己是來自中國的留學生﹐他告訴我他是中部地區一個城市的市長﹐這輩子第一次參觀國會。當時我頗為驚訝﹐市長也跟老百姓一樣排隊呀﹐一點特權都沒有﹐而且這位市長是自己度假旅遊來DC。

我居住在郊區的一座小城市﹐一次有事要找市長﹐約好了星期一晚上見﹐到了市政府一看﹐就民房那麼大﹐市長辦公室跟普通民房的臥室差不多大。跟市長說了幾句﹐才知道他只有星期一晚上上班﹐他有自己的職業和工作﹐平時要掙錢餬口﹐當市長沒有工資。

後來在美國生活的久了﹐對這種事情也就見怪不怪了。駱家輝1997年到2005年之間是華盛頓州州長﹐歐巴馬上任後﹐任命他當商業部長﹐如今又派他擔任美國駐華大使。這在中國﹐那就是省長、部長、中央大員﹐怎麼看都是大官。但是在美國沒有大官的概念﹐只有政客的概念﹐今天自己被選上了﹐或者被本黨派大老任命﹐謀到個一官半職﹐明天可能就落選了﹐回家當老百姓去。

從總統、洲長、議員﹐到地方的縣長、檢察官、警察局長、教育局長﹐都是民選的﹐聯邦參議員六年選一次﹐總統、州長四年選一次﹐眾議員更慘﹐每兩年就要選一次﹐平時的一舉一動﹐都在媒體的監督之下。

在華府的大街上﹐說不定就能撞到部長、議員、最高法院法官等。有一次在民主黨提名大會所在的城市﹐看到議員就在大街上向行人發傳單。

作為美國大使﹐駱家輝可以帶家人任職﹐旅行費用是國務院包了﹐如果要擺譜﹐做頭等艙、帶隨從、前呼後擁的﹐可以﹐只要駱家輝自掏腰包就行。在美國沒有公款的概念﹐只有納稅人的錢的概念﹐所有的政府官員﹐用的都是納稅人的錢﹐政府靠納稅人養﹐就是總統也不能隨便用納稅人的錢。

這個星期歐巴馬坐巴士到中西部體察民情﹐他是以總統身份出行﹐開銷由納稅人買單﹐但是他的對手和部分媒體抱怨說﹐歐巴馬一路都是在為自己拉選票﹐這一趟行程應該由他籌集來的競選資金支出﹐為什麼要納稅人承擔。駱家輝說他代表了美國利益﹐反映的是美國價值觀﹐其實這種價值觀不是美國的專利﹐中共不老是說他們是人民的公僕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