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學者:學生數學成績事關GDP

發表:2011-08-19 1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美國學生把數學能力提高到韓國學生的水平,美國國內生產總值(GDP)在未來80年內將增加75萬億美元。」

《赫芬頓郵報》17日報導說,美國哈佛大學肯尼迪政治學院「教育政策與管理(PEPG)」研究小組在對經合組織(OECD)成員國中65個國家初中三年級學生的數學、閱讀成績進行分析比較的報告中,提出了上述主張。

該報告題為《接受全球挑戰:美國學生是否做好競爭準備?》,由哈佛大學教授彼得森、德國慕尼黑大學經濟學教授萬斯曼(音)等4名教授共同執筆,於本月初發表。研究重點放在數學成績分析上。在萬斯曼對OECD國家教育成果與經濟增長率之間相互關係的研究基礎上,數學成績與GDP的關係受到了關注。研究小組評價說,數學是對經濟發展最重要的科目。

研究小組把各國初中3年級學生的數學能力分為「基礎、熟練、高級」三個階段,並對其中熟練階段以上的學生比率進行了調查。在美國該比率為32%,在65個國家和地區中排在第32位。韓國(58%)位列第四。中國上海和香港分別位居第一和第三,新加坡位居第二。另外,芬蘭、瑞士、荷蘭50%以上的學生的數學能力在熟練以上。

研究小組根據研究結果表示:「如果把數學成績優秀的學生比率提高到韓國的水平,美國年經濟增長率將提高1.3個百分點。考慮到美國的長期經濟增長率將保持在2%至3%,該數值相當於把當前增長率提高30%到50%。」研究小組還表示,將此換算為美元的話,相當於GDP每年增長約1萬億美元。去年美國的GDP為14.6萬億美元。

研究小組用作基準的「熟練階段」是指,美國教育部主持的美國全國教育進步評估(NAEP)根據「正常接受該年齡段教育課程的學生應有水平」區分的基礎、熟練、高級三個階段中的熟練和高級階段。研究對象中的初中三年級學生只要「掌握分數與百分比、小數的相互關係,理解函數與代數」,就被歸類為熟練階段。彼得森說:「如果美國要培養出更多熟練的勞動者,就有必要建立更嚴格的教育體系。」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