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良格」號與堂吉訶德的長矛

作者:宋紫鳳 發表:2011-08-22 0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10日的凌晨,在夜幕和濃霧的掩護下,中共第一艘航母「良格」號終於被拖船拖著去試航了,四天後悄悄低調返航。而關於航母炒作遠比航母試航本身更為轟轟烈烈。中共的御用專家、御用評論人士紛紛出來,津津樂道做著關於「瓦良格」號的各種故事。也許是中共的戲路太老套,就像這一次,很多人已經不會再為它的炒作所帶動,相反人們首先思考的是我們並不需要它。

中共不會公布為了「瓦良格」號今天能夠下水一試,中國人為此付出了多少代價,但僅是公眾所知的信息,已令我們瞠目結舌。「瓦良格」號的前身是烏克蘭製造的只完成了80%就停產的半成品航母,即無動力也無電力系統。出售時,烏國將其有價值的部件全部拆除出售,交付前對船內又照例實施了相應的破壞工作,中共以2000萬美元的廢船價格通過其澳門代理人買到了這個鏽跡斑斑的空殼。先是為了掩人耳目,拉到澳門海域改造成豪華水上賭場,並且在船內裝備了一級賭場所應該有的豪華設施。之後被拖往大連港,途經博斯普魯斯海峽時,土耳其政府拒絕其通過,中共為此交付10億美元保證金後,「瓦良格」才被放行。而據大陸科技服務網披露,僅是拖回「瓦良格」的費用就耗資 3,000萬美元。至於「瓦良格」被拖回後,中共勞民傷財地對其改裝整修的費用,以及無數貪官奸商趁此大發橫財更是無法估量。並且這一切只是開始,眾所周知,籌建一艘航母的經費已是代價高昂,然而要維持一個足以在海上能夠發揮實戰作用的航母編隊所需的「維持費用」更是一個無底洞。為使廢鐵變航母,不知多少億民脂民膏要被中共這樣燒掉。

飛漲的物價,微薄的收入,嚴重的污染,頻繁的災難,在這樣的國情下,中共把中國人的血汗錢拿來造花瓶似的山寨航母,無論中共如何吹噓,中國人都不會再有神七時代的狂熱,面對滿目瘡痍的家園,在傷痕纍纍之後,每個人的心中都明白我不需要它。

世界上那麼多的國家都沒有航母,也沒有因此就被滅國,同樣中國人也並不需要航母。那麼誰需要它呢,自然是中共自己需要。「瓦良格」也好、「黑絲帶」也好、「神七」也好,對於中共而言,就如堂吉訶德手中生鏽的長矛。堂吉訶德揮舞長矛,向風車衝殺,大喊要殺死巨人。中共也要做出一幅上天下海無所不能的樣子,向著任何一個一無所有的方向大喊向反華勢力出擊,保家衛國。然而這種危機論只不過是中共為了給出一個其存在的理由,虛擬設立的一個對立面,並借其大造聲勢,彷彿全世界都虎視中國伺機扑來,分而啖之。而中共則把自己打造成中國人民的救世主,真的好像沒有中共,就沒有中國。

譬如這次,「瓦良格」的評論家們又放出言論,說「瓦良格」的下水,引起外界恐慌,美國又在散佈中國危機論。聽起來「瓦良格」似乎大有其存在的價值。那麼所謂的國際上的中國危機論是什麼呢。不妨先來看看幾家主流國際媒體的評論。美國《時代》雜誌的一篇相關報導竟是這樣開頭:「上一次一度被稱作‘瓦良格’號的航母引起如此之多的關注,是因為人們擔心它會沉沒。」 而《亞洲時代》更是直言「中國第一艘航母在技術上很低下,對其水手的威脅要大於對其他國家的威脅。」至於說到軍方對「瓦良格」的態度,美國軍事專家認為,中國擁有全面作戰能力的航母需要20年的時間。的確,且不說「瓦良格」號的內部結構與裝備是否到位,至少從其動力來看,作為一艘大型常規動力航母,「瓦良格」卻並不是採用核動力,這在遠海作戰的補給上會產生重大的問題。可以說在這種狀況下,中共所宣揚的美國對山寨航母的恐慌論根本就是抬高身價的炒作。

不過國際上確有對中共的危機論。但其含義並不是中共所宣揚的美國不希望中國強大等內容。舉個例子,就好像與殺人狂共處一室,無論那殺人狂說什麼做什麼,周圍人都要對其有所防犯。中共這些年對內實行國家恐怖主義專制,對外流氓法西斯本質不斷暴露,那些民主國家當然會對中共的存在而有危機感。這種危機是人類正義受到威脅的危機,而中國滿目瘡痍的現實正是被中共這個邪惡犯罪集團綁架的前車之鑒。近來世界上反對共產主義恐怖專制呼聲日見高漲,在此種情況下,中共再施障眼法,將「瓦良格」號改名為「和平號」。

雖然是山寨航母,但有一點也不可否認,那就是「瓦良格」號的確對中共周邊幾個共產小兄弟起到了相當的震懾作用,「瓦良格」號虛虛實實的兜一圈,就是在告誡:什麼越南,什麼北韓,都要安份一點──共產黨恐怖組織堂主的位置還得中共來坐。事實上,要說中共有什麼令其頭痛的重大國際危機,絕不是它所宣揚的莫須有的反華勢力,恰恰是中共的幾個共產小兄弟時不時要跳出來製造麻煩,然而這些麻煩很多時候又都是中共一手造成的。譬如最近的南海危機,起因是中越海軍優勢對比突然持平,從而越南在南海問題上的態度強硬起來。然而越南這樣一個2010年時全國GDP剛過1,000億美元的國家,如何突然之間海軍力量得以飛躍呢。這全要仰仗於胡錦濤2009年對越的500億美元的援助。其中250億都被越南用來向俄羅斯訂購戰機。說白了,中共是在用中國人的錢養上幾條看門狗,又要用中國人的錢製造打狗棒。

每到窮途末路之際,中共就要搞一次堂吉訶德揮動長矛向風車衝去的鬧劇,轉移國人的視線。然而國人對這種老套的戲路已經少有迷惑,如果說國人的視線有所轉移,充其量也只是看了一場雜耍,看過之後便哄笑而散。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