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下臺給所有獨裁者發出信號(圖)

作者:甄貞 發表:2011-08-24 2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反對派攻克卡扎菲官邸,搗毀卡扎菲塑像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近日,自利比亞反抗軍攻佔首都的黎波里,海內外許多評論認為,卡扎菲的下臺給所有獨裁者發出了信號,只要轉捩點到來,就會一發不可收拾。

8月22日上午利比亞反叛軍傳出攻克的黎波里。據悉,利比亞首都還沒有被徹底攻破時,首都的數十萬民眾不顧屋頂還有狙擊手,就走向街頭慶祝卡扎菲獨裁政權的垮臺。

人民覺醒後的勇氣力量驚人

對此,海內外許多評論認為,卡扎菲的下臺給所有獨裁者發出了明確信號:獨裁者的下場就是退出歷史的舞臺。

中國和平民主聯盟主席唐柏橋在接受看中國記者採訪時表示,他被利比亞首都的人民的勇氣所深深震撼,他說:「在首都還沒有完全攻破的時,狙擊手還在屋頂濫殺無辜的時,首都的數十萬民眾已經起來上街慶祝,這種勇氣令我非常震撼。」

唐柏橋表示,獨裁政權都是這樣的,在老百姓開始要求很少的時候,它不讓步。一直到老百姓忍無可忍了,它要讓步時,卻為時已晚。他說:「卡扎菲政權的崩潰,這個意義非常大,比埃及革命的意義更大。從去年底到現在北非和中東的茉莉花革命一直發展下來,確實是人算不如天算、天公作美。從突尼西亞開始,一個正義力量人要設計怎麼也設計不了這麼好的,以後從歷史上看,這是正義得到彰顯的一個非常美妙的一個階段。」

從薩達姆到卡扎菲,歷史驚人地相似

旅居加拿大的華裔作家兼詩人、著名時事評論員盛雪女士認為,全球的獨裁專制國家都有一個非常相似的結局,從當時整個東歐國家連鎖式的變革開始,不管它的政權所謂穩固時期是多麼的強大,只要有一個適當的契機,就會吹枯拉朽一樣的一敗塗地。利比亞的也一樣,只要轉捩點到來,就會一發不可收拾。

大陸知名網友「逆行齋主人」在凱迪社區發表文章中稱,歷史總是驚人地相似, 「發生在二十一世紀頭十年的兩場人民起來反抗暴君,爭取民主自由的鬥爭確實有很多相似之處。這兩位暴君,一位號稱「巴比倫雄獅」,曾創造過獲得100%選票的人間奇蹟,面對庫爾德和巴士拉反動派殺起人來毫不手軟;一位號稱「非洲雄獅」,從來沒有搞過選舉,自稱秘書卻有800億身家,槍殺1200囚犯眼睛都不眨,在電視上公開絞死和平示威的大學生。」

「逆行齋主人」進一步指出,「這兩位暴君還有兩位優秀的吹鼓手,撒起謊來眼睛都不眨,臉皮一點都不變色。一位是伊拉克的新聞部長薩哈夫,明明美英聯軍都打到家門口了,還在電視上說巴格達固若金湯,一個美國士兵也進不來;另一位是利比亞新聞發言人易卜拉欣,剛說完政府軍牢牢控制的黎波里,轉眼電視大樓四周就響起了反對派的槍聲,剛發布完新聞的地方馬上就歸反對派了。」

卡扎菲倒臺後,中共垮臺指日可待

美國喬治梅森大學教授,中國問題專家章天亮表示,卡扎菲倒臺,中共肯定兔死狐悲,眼看著世界上的獨裁者越來越少,中共的流氓朋友也就越來越少了:「國際社會應該看到,獨裁者其實都是外強中乾的。卡扎菲的軍隊也完全都是為了利益而不是道義而戰,所以只要一有失敗的可能,立即樹倒猢猻散。一個為了利益而戰的軍隊,絕不肯犧牲自己生命的,這和肯舍生取義的正義之師是完全不同的。薩達姆的倒臺也是這樣的。所以中共也不用對自己的軍隊抱有多大的信心,也別指望它能永遠握住槍桿子。」

章天亮認為從卡扎菲目前結局來看可獲得一個啟示,國際社會其實不是對中共無可奈何。他說:「中共無數高官都有親屬在國外,在外國銀行裡有大量的不義之財。西方國家要支援中國的人權事業很容易,甚至不用凍結中共高官的財產,只要把他們銀行帳號裡的錢公布一下,讓中國老百姓知道一下,中共的垮臺就指日可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