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下台给所有独裁者发出信号(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1-08-24 2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对派攻克卡扎菲官邸,捣毁卡扎菲塑像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近日,自利比亚反抗军攻占首都的黎波里,海内外许多评论认为,卡扎菲的下台给所有独裁者发出了信号,只要转捩点到来,就会一发不可收拾。

8月22日上午利比亚反叛军传出攻克的黎波里。据悉,利比亚首都还没有被彻底攻破时,首都的数十万民众不顾屋顶还有狙击手,就走向街头庆祝卡扎菲独裁政权的垮台。

人民觉醒后的勇气力量惊人

对此,海内外许多评论认为,卡扎菲的下台给所有独裁者发出了明确信号:独裁者的下场就是退出历史的舞台。

中国和平民主联盟主席唐柏桥在接受看中国记者采访时表示,他被利比亚首都的人民的勇气所深深震撼,他说:“在首都还没有完全攻破的时,狙击手还在屋顶滥杀无辜的时,首都的数十万民众已经起来上街庆祝,这种勇气令我非常震撼。”

唐柏桥表示,独裁政权都是这样的,在老百姓开始要求很少的时候,它不让步。一直到老百姓忍无可忍了,它要让步时,却为时已晚。他说:“卡扎菲政权的崩溃,这个意义非常大,比埃及革命的意义更大。从去年底到现在北非和中东的茉莉花革命一直发展下来,确实是人算不如天算、天公作美。从突尼斯开始,一个正义力量人要设计怎么也设计不了这么好的,以后从历史上看,这是正义得到彰显的一个非常美妙的一个阶段。”

从萨达姆到卡扎菲,历史惊人地相似

旅居加拿大的华裔作家兼诗人、著名时事评论员盛雪女士认为,全球的独裁专制国家都有一个非常相似的结局,从当时整个东欧国家连锁式的变革开始,不管它的政权所谓稳固时期是多么的强大,只要有一个适当的契机,就会吹枯拉朽一样的一败涂地。利比亚的也一样,只要转捩点到来,就会一发不可收拾。

大陆知名网友“逆行斋主人”在凯迪社区发表文章中称,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 “发生在二十一世纪头十年的两场人民起来反抗暴君,争取民主自由的斗争确实有很多相似之处。这两位暴君,一位号称“巴比伦雄狮”,曾创造过获得100%选票的人间奇迹,面对库尔德和巴士拉反动派杀起人来毫不手软;一位号称“非洲雄狮”,从来没有搞过选举,自称秘书却有800亿身家,枪杀1200囚犯眼睛都不眨,在电视上公开绞死和平示威的大学生。”

“逆行斋主人”进一步指出,“这两位暴君还有两位优秀的吹鼓手,撒起谎来眼睛都不眨,脸皮一点都不变色。一位是伊拉克的新闻部长萨哈夫,明明美英联军都打到家门口了,还在电视上说巴格达固若金汤,一个美国士兵也进不来;另一位是利比亚新闻发言人易卜拉欣,刚说完政府军牢牢控制的黎波里,转眼电视大楼四周就响起了反对派的枪声,刚发布完新闻的地方马上就归反对派了。”

卡扎菲倒台后,中共垮台指日可待

美国乔治梅森大学教授,中国问题专家章天亮表示,卡扎菲倒台,中共肯定兔死狐悲,眼看着世界上的独裁者越来越少,中共的流氓朋友也就越来越少了:“国际社会应该看到,独裁者其实都是外强中干的。卡扎菲的军队也完全都是为了利益而不是道义而战,所以只要一有失败的可能,立即树倒猢狲散。一个为了利益而战的军队,绝不肯牺牲自己生命的,这和肯舍生取义的正义之师是完全不同的。萨达姆的倒台也是这样的。所以中共也不用对自己的军队抱有多大的信心,也别指望它能永远握住枪杆子。”

章天亮认为从卡扎菲目前结局来看可获得一个启示,国际社会其实不是对中共无可奈何。他说:“中共无数高官都有亲属在国外,在外国银行里有大量的不义之财。西方国家要支援中国的人权事业很容易,甚至不用冻结中共高官的财产,只要把他们银行帐号里的钱公布一下,让中国老百姓知道一下,中共的垮台就指日可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