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人屍油煮粉?螺螄粉變了螺「屍」粉(組圖)

發表:2011-08-27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相關粉麵店強調從未用屍油煮粉,決定懸賞追緝幕後黑手。


廣西著名特色麵食螺螄粉驚傳是以屍油烹調的,引起食客恐慌。


網民「不怕死哥」特地「冒死試吃」,並在網上公開過程。

廣西驚爆「人類屍油煮粉」大恐慌!網上傳出賀州某連鎖粉麵店從火葬場低價收購屍油,用來烹調著名地方特色麵食螺螄粉;又稱引述廣西政法委通告,言之鑿鑿,消息引起食客恐慌。

廣西多個政府部門週四紛紛出面闢謠,並檢驗有關食品,警方也介入調查。

週一起,中國網際網路的駭人網貼稱,廣西政法委通告指賀州某螺螄粉連鎖店被查明用屍油煮粉,已拘捕犯罪份子。網貼詳述獲取屍油的過程,指體形肥胖的屍體是主要取油對象,火葬場職員會一面燒屍,一面用鐵棍捅破屍體肚子,讓脂油流出,再經由管道收集,流入屍油桶。

食店懸賞 官方澄清

據稱,粉麵店為省成本,以食油三分之一的價錢,向火葬場買屍油。網貼稱病死的屍體帶有不少細菌,危害健康。也有人聲稱,用屍油烹煮的粉麵「味道獨特」,一吃難忘。螺螄粉是廣西著名小吃,也是當地日常麵食,故而消息迅即引來恐慌。

傳言愈傳愈盛,廣西政法委週四澄清從未發布該通告,亦未接獲警方報告,指傳言不實。賀州市食品藥品監管局亦出面澄清,並指已派員到粉麵店的2間分店檢查,未發現食油有異,已抽樣作進一步化驗。

賀州市殯儀館亦發出聲明,斥燒屍取油之說荒謬,指屍體經攝氏1000度高溫、長達1小時的焚燒,只見灰不見油。

相關粉麵店強調,從未用屍油煮粉,亦不知消息為何流傳,事件令生意額至少大減一半,決定懸賞追緝幕後黑手。

傳屍油助女子吸引異性

屍油為人類屍體嚴重腐爛時溢出的脂肪。相傳古時波斯人曾用屍油煮食,後因發現對身體有害而棄用。在南亞部分地區,據說屍油是法師割下死去的孕婦下巴,再用白蠟燭烘燒後收集的油狀物。盛傳屍油具神奇效用,能助女性吸引異性,為妓女愛用。

2008年,中國某化妝品論壇爆料,法國某品牌香水的成分包括人體屍油,儼如電影《香水》中香水師殺害少女提煉絕世香氛的情節。不過,有關品牌直斥此說法匪夷所思。

来源:光華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