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無物業公司 偷門斷電橫行住宅小區(組圖)

作者:楊蓉真 發表:2011-08-27 1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單元樓的門不見了


住戶車胎被刺破


白衣者為黃金亮,穿藍條紋衣服者為房地局陳姓主任。

【看中國記者楊蓉真採訪報導】武漢市蔡甸區文正街齊錦花園東區的住宅,23日多處單元樓防盜門被偷,住戶猜測是物業勾結外面小偷所為。住戶表示,當地的物業種種作為如同流氓,橫行鄉里,他們這些住戶,受盡欺凌。

8月23日該區在有人值班的情況下,住宅的單元門被偷走了11塊。住戶分析:由於該樓盤問題很多,住戶堅持房產證、土地證不齊全、設施不配套、服務不到位的情況下,堅決不交物業費,因此,估計物業公司經理黃金亮想方設法要脅迫住戶交物業費。2011年8月13日,有住戶回家發現電被物業掐斷,存放在樓下的電動車被物業刺破了車胎。現在又發生小區的十幾扇單元門被拆走。

住戶表示:小區在2010年到2011年7月沒有物業值班的時候,非常安全。現在物業要對我們強行收費了,找了幾個混混睡到院內說是門衛,結果防盜門反而不見了,我們要物業幹什麼?物業時常威脅、辱罵我們。這些問題累積已久,住戶的權益可以說是不斷被侵犯。

未通水電氣即交房

住戶介紹,該區住宅是贛華房地產公司開發的樓盤,開發商承諾2008年1月1日交房,可是到了交房之日,水電氣均未到戶,根本無法入住,在這種情況下,開發商依舊通知業主前來收房。

2008年5月開發商叫了幾個沒有物業資質的人來小區,說是物業管理(開發商原來與土地出賣方有口頭協議,日後房子做起來由出賣方來當物業管理,收取小區業主的物業費)。這些人來了以後先是讓住戶一次交清一年的物業費,外加一千元的押金,和三百元的建築垃圾處理費,一年以後這些押金他們死活都不退給業主,要強行收取第二年的物業費。

住戶:物業管理無安全保障

住戶對該物業的管理怨言頗多:2008年5月開始,物業派了三個社會閑雜人員來看門,這些人白天就搬個躺椅,或坐、或躺在小區院子裡面下棋、聊天;晚上則是關上休息室的房門,閉門睡覺,人們出入院內如入無人之境。節假日更是難覓他們的蹤影,過春節的時候他們休息超過15天,元旦休息要超過一星期,五一休息也是一個星期,過十一國慶節休息超過一個星期,其它節日也是如此,都要比國家公務員休息的時間還要長。每到小區最需要人保衛治安的時候,連物業的鬼影都見不到一個。

一位高姓女士表示:「物業現在還斷了我們小區的電,晚上沒有路燈了,我們每天生活在黑社會的陰影之下,毫無生命財產安全保障。」

垃圾處理一燒了之

物業收取垃圾處理費,然對於垃圾處理卻讓住戶非常不滿。住戶表示:我們拿鑰匙的時候都是交了物業費的,可是從2008年到2009年2月止小區的生活垃圾就一直堆在小區從未運出過小區,每當堆高了他們就是來一把火,把小區燒得昏天黑地的,焚燒垃圾產生的二惡英,苯並芘等有毒有害物質對小區居民的身體健康造成了直接的危害。

比燒垃圾更惡劣的是物業管理人員的態度,當物業這幾個沒有資質的人燒垃圾的行為遭受質疑的時候,黃金亮說,燒垃圾可以滅四害,有本事你就去告,就算是告到胡錦濤那裡我們都不怕。

因此住戶認為一家三百元的垃圾處理費,多半是被物業給貪污了。因為這些小區裝修垃圾也是一把火一燒了之。住戶表示,小區內每隔兩天就黑煙升騰,建築垃圾中的廢油漆,廢地板等等,燃起一層層黑煙,竄入小區居民家中,他們痛苦難忍。就是小區的草長長了,他們也是點把火一燒了之。小區居民多次打環保熱線投訴,可是,物業的人總是耍兩面派,來了人每次都保證得很好,等檢查的人走了,他們還是照燒不誤。住戶也曾投訴到區委,當區委領導的面,黃金亮一夥不是否認燒垃圾就是保證再也不燒,可是就在2011年5月他們還因為燒建築垃圾被環保部門人員盤查,還有一次是環保人員親自來扑滅了燒垃圾的火焰。

住戶認為:他們只有把這些垃圾燒掉了,才可以得到處理垃圾的三百元錢,因此不顧後果的焚燒垃圾。

至於其它的衛生管理,也讓人詬病。住戶:小區的環境是一塌糊塗,院牆旁邊埋滿了生活垃圾跟建築垃圾,垃圾上面雜草橫生。開發商重複收取的配套費裡麵包括電子監控,當初買房的時候說好是24小時電子監控的,現在是幾根亂線橫陳在破敗的有如殘垣斷壁院牆上,根本沒有電子監控,院牆有的地方不超過半人高,時常出現某處倒塌。

強行收費 不擇手段

更讓住戶憤怒的是,幾年來他們一直生活在黑社會的陰影下。住戶透露,一旦大家對物業的工作提出質疑,他們就派打手上門,六十多歲的江師傅就曾被物業勾結的黑社會小混混上門威脅。

高女士透露:2011年7月31日,我們小區希望成立業主委員會來保護自己的利益,黃金亮當著大家的面威脅要捅死鄧文學師傅,因為鄧師傅在籌劃業主委員會。物業裡有個矮個子男人,威脅鄧文學師傅。那人揚言:我不弄死你,我找人也要弄死你。此外,鄧師傅的1000元押金早就到期,黃金亮不但不退,還揚言要捅死他,並且發簡訊讓他小心點。黃金亮讓物業的矮個男在小區內指名道姓的罵我們,威脅要我們的命。

從2010年起,小區的物業就撤走了值班人員,住戶要求等相關房產證,土地證辦好後再收取物業費,黃金亮當著區委宋主任的面承諾可以等辦證以後開始收取物業費。但是,不到四個月黃金亮就出爾反爾,他們隨便找了幾個人開了個會說是要收物業費,當時那個會議就沒有得到大多數人的認可,還有小區很多的人都沒有參加的情況下,物業公司在7月31日出了個公告,要強行收取物業費,並且在公告中說,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拒絕繳物業費,否則將採取措施,並拿黑社會來威脅。很多住戶迫於他們的淫威,不得以還是交給了他們。這樣一來更加助長了他們的淫威,他們想罵誰就罵誰,想嚇唬誰就嚇唬誰。

為了達到收取物業費的目的,物業隨便蒐羅了幾個混混到小區來說是搞保衛,跟以前一樣,這幾個人依然是白天躺在院內,晚上關上值班室的門睡大覺,

23日單元門被偷後,25日住戶代表找到區委宋主任,宋主任找來黃金亮,黃金亮說,被偷的門可能還在小區。住戶質疑:那些門可能藏匿在物業辦公室後面。讓人蹊蹺的是,門不見之後,物業的大門就不打開。黃金亮說,撬門只要一兩分鐘就可以撬一個,似乎他就在現場,或者是他指使人幹的。

對於物業種種匪夷所思的作為,住戶難掩氣憤:這一夥下三濫到底要做什麼。他們到底有什麼背景可以在一個法制社會裏,可以為所欲為,到底還有沒有政府。

開發商不負責任 物業賴著不走

該區先是開發商不具備交房資格,許多住戶原本拒絕收房,有些住戶是中途收房,後又遭到物業以房屋鑰匙為要挾,強行一次性收取三年的物業費加一千元的押金和三百元的垃圾處理費。拒絕交費的他們就派混混到人家家裡威脅,可以說是權益不斷受到侵害。住戶指出,事實上,最後一個未竣工的小區就沒有驗收,沒有驗收就不該產生物業,就不該收物業費,其中產生的一切費用該開發付給,而不是由他們承擔。

住戶表示:黃金亮一夥賴在小區不走,無非就是要收取本不該交的。已經算在房子成本裡面的水電氣的配套費(包括電子監控費、水電安裝費、可視對講門的費用,這些費用本來就計入了房屋的成本,開發商重複收了)都已經收了,黃還不滿足,還要收更多的不該交的物業費。高女士指出,為什麼說那些物業費是不該交的呢,因為房子在沒用竣工證的情況下物業是不能入住的,強行入住的他們,所產生的一切費用該由開發商付給,而不是由他們承擔。現如今開發商跑了,黃金亮想讓我們來買單。

而該物業的從業資格,據住戶透露是一個三無公司──沒有工商執照,沒有從業資格,沒有到相關部門登記。2008年挂靠了一個物業公司名稱是春秋天地物業公司,但是2009年這個春秋天地物業公司就撤走了,黃金亮一夥到現在是什麼資質都不具備的。

上述情形,住戶投訴了無數次,高女士說:「蔡甸公安包庇他們。所以明明知道這些情況,還是視若無睹,依然讓他們在這裡為所欲為。」住戶認為,物業費應當專款專用,用到什麼地方物業人員應該有個明細的賬目,定期要向住戶公布,現在小區差不多有250多戶拿了鑰匙,領鑰匙的時候,每家都要交5400元配到費,一年的物業費(按照每平方0.45元/月收取,不交一年的費用他們不給鑰匙),一千元押金和300元垃圾處理費,粗略計算一下有175萬左右。物業公司前兩年只有7個人,2010年後只不過四個人,就算是除去工資還有相當大一筆錢,這些錢都到哪裡去了?業主讓黃金亮公布賬目,黃說,他不是會計。物業費裡面有一部分是要專款專用的,黃金亮他們的工資加起了用了多少,現在還剩下多少,黃從不跟住戶說明,還騙記者說,他兩年都沒有拿到工資了。

在住戶與物業協調時,住戶認為蔡甸區委宋主任包庇縱容物業,因為一個這樣不具資質的公司,陳主任竟認可它。房地局陳姓主任口口聲聲說既然物業在這就該交費。高女士:「姓陳的最貪財,開發商時常請他吃喝,一路給開發商開綠燈。他們憑什麼認可一個這樣亂的公司。昨天當著區委領導的面黃金亮還是行凶賭狠,要打人,這樣的人難道就沒有王法來制服?」記者撥打區委宋主任電話,對方表示在協調,即挂斷電話。

記者致電黃金亮,他說現在不幹了。對於他的說法,住戶:「他根本就還在小區,他說他現在不幹了,是假的。」


建築垃圾未清。


建築垃圾未清。


院落長滿雜草。


院落長滿雜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