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无物业公司 偷门断电横行住宅小区(组图)

作者:杨蓉真 发表:2011-08-27 1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单元楼的门不见了


住户车胎被刺破


白衣者为黄金亮,穿蓝条纹衣服者为房地局陈姓主任。

【看中国记者杨蓉真采访报导】武汉市蔡甸区文正街齐锦花园东区的住宅,23日多处单元楼防盗门被偷,住户猜测是物业勾结外面小偷所为。住户表示,当地的物业种种作为如同流氓,横行乡里,他们这些住户,受尽欺凌。

8月23日该区在有人值班的情况下,住宅的单元门被偷走了11块。住户分析:由于该楼盘问题很多,住户坚持房产证、土地证不齐全、设施不配套、服务不到位的情况下,坚决不交物业费,因此,估计物业公司经理黄金亮想方设法要胁迫住户交物业费。2011年8月13日,有住户回家发现电被物业掐断,存放在楼下的电动车被物业刺破了车胎。现在又发生小区的十几扇单元门被拆走。

住户表示:小区在2010年到2011年7月没有物业值班的时候,非常安全。现在物业要对我们强行收费了,找了几个混混睡到院内说是门卫,结果防盗门反而不见了,我们要物业干甚么?物业时常威胁、辱骂我们。这些问题累积已久,住户的权益可以说是不断被侵犯。

未通水电气即交房

住户介绍,该区住宅是赣华房地产公司开发的楼盘,开发商承诺2008年1月1日交房,可是到了交房之日,水电气均未到户,根本无法入住,在这种情况下,开发商依旧通知业主前来收房。

2008年5月开发商叫了几个没有物业资质的人来小区,说是物业管理(开发商原来与土地出卖方有口头协议,日后房子做起来由出卖方来当物业管理,收取小区业主的物业费)。这些人来了以后先是让住户一次交清一年的物业费,外加一千元的押金,和三百元的建筑垃圾处理费,一年以后这些押金他们死活都不退给业主,要强行收取第二年的物业费。

住户:物业管理无安全保障

住户对该物业的管理怨言颇多:2008年5月开始,物业派了三个社会闲杂人员来看门,这些人白天就搬个躺椅,或坐、或躺在小区院子里面下棋、聊天;晚上则是关上休息室的房门,闭门睡觉,人们出入院内如入无人之境。节假日更是难觅他们的踪影,过春节的时候他们休息超过15天,元旦休息要超过一星期,五一休息也是一个星期,过十一国庆节休息超过一个星期,其它节日也是如此,都要比国家公务员休息的时间还要长。每到小区最需要人保卫治安的时候,连物业的鬼影都见不到一个。

一位高姓女士表示:“物业现在还断了我们小区的电,晚上没有路灯了,我们每天生活在黑社会的阴影之下,毫无生命财产安全保障。”

垃圾处理一烧了之

物业收取垃圾处理费,然对于垃圾处理却让住户非常不满。住户表示:我们拿钥匙的时候都是交了物业费的,可是从2008年到2009年2月止小区的生活垃圾就一直堆在小区从未运出过小区,每当堆高了他们就是来一把火,把小区烧得昏天黑地的,焚烧垃圾产生的二恶英,苯并芘等有毒有害物质对小区居民的身体健康造成了直接的危害。

比烧垃圾更恶劣的是物业管理人员的态度,当物业这几个没有资质的人烧垃圾的行为遭受质疑的时候,黄金亮说,烧垃圾可以灭四害,有本事你就去告,就算是告到胡锦涛那里我们都不怕。

因此住户认为一家三百元的垃圾处理费,多半是被物业给贪污了。因为这些小区装修垃圾也是一把火一烧了之。住户表示,小区内每隔两天就黑烟升腾,建筑垃圾中的废油漆,废地板等等,燃起一层层黑烟,窜入小区居民家中,他们痛苦难忍。就是小区的草长长了,他们也是点把火一烧了之。小区居民多次打环保热线投诉,可是,物业的人总是耍两面派,来了人每次都保证得很好,等检查的人走了,他们还是照烧不误。住户也曾投诉到区委,当区委领导的面,黄金亮一伙不是否认烧垃圾就是保证再也不烧,可是就在2011年5月他们还因为烧建筑垃圾被环保部门人员盘查,还有一次是环保人员亲自来扑灭了烧垃圾的火焰。

住户认为:他们只有把这些垃圾烧掉了,才可以得到处理垃圾的三百元钱,因此不顾后果的焚烧垃圾。

至于其它的卫生管理,也让人诟病。住户:小区的环境是一塌糊涂,院墙旁边埋满了生活垃圾跟建筑垃圾,垃圾上面杂草横生。开发商重复收取的配套费里面包括电子监控,当初买房的时候说好是24小时电子监控的,现在是几根乱线横陈在破败的有如残垣断壁院墙上,根本没有电子监控,院墙有的地方不超过半人高,时常出现某处倒塌。

强行收费 不择手段

更让住户愤怒的是,几年来他们一直生活在黑社会的阴影下。住户透露,一旦大家对物业的工作提出质疑,他们就派打手上门,六十多岁的江师傅就曾被物业勾结的黑社会小混混上门威胁。

高女士透露:2011年7月31日,我们小区希望成立业主委员会来保护自己的利益,黄金亮当着大家的面威胁要捅死邓文学师傅,因为邓师傅在筹划业主委员会。物业里有个矮个子男人,威胁邓文学师傅。那人扬言:我不弄死你,我找人也要弄死你。此外,邓师傅的1000元押金早就到期,黄金亮不但不退,还扬言要捅死他,并且发短信让他小心点。黄金亮让物业的矮个男在小区内指名道姓的骂我们,威胁要我们的命。

从2010年起,小区的物业就撤走了值班人员,住户要求等相关房产证,土地证办好后再收取物业费,黄金亮当着区委宋主任的面承诺可以等办证以后开始收取物业费。但是,不到四个月黄金亮就出尔反尔,他们随便找了几个人开了个会说是要收物业费,当时那个会议就没有得到大多数人的认可,还有小区很多的人都没有参加的情况下,物业公司在7月31日出了个公告,要强行收取物业费,并且在公告中说,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拒绝缴物业费,否则将采取措施,并拿黑社会来威胁。很多住户迫于他们的淫威,不得以还是交给了他们。这样一来更加助长了他们的淫威,他们想骂谁就骂谁,想吓唬谁就吓唬谁。

为了达到收取物业费的目的,物业随便搜罗了几个混混到小区来说是搞保卫,跟以前一样,这几个人依然是白天躺在院内,晚上关上值班室的门睡大觉,

23日单元门被偷后,25日住户代表找到区委宋主任,宋主任找来黄金亮,黄金亮说,被偷的门可能还在小区。住户质疑:那些门可能藏匿在物业办公室后面。让人蹊跷的是,门不见之后,物业的大门就不打开。黄金亮说,撬门只要一两分钟就可以撬一个,似乎他就在现场,或者是他指使人干的。

对于物业种种匪夷所思的作为,住户难掩气愤:这一伙下三滥到底要做什么。他们到底有什么背景可以在一个法制社会里,可以为所欲为,到底还有没有政府。

开发商不负责任 物业赖着不走

该区先是开发商不具备交房资格,许多住户原本拒绝收房,有些住户是中途收房,后又遭到物业以房屋钥匙为要挟,强行一次性收取三年的物业费加一千元的押金和三百元的垃圾处理费。拒绝交费的他们就派混混到人家家里威胁,可以说是权益不断受到侵害。住户指出,事实上,最后一个未竣工的小区就没有验收,没有验收就不该产生物业,就不该收物业费,其中产生的一切费用该开发付给,而不是由他们承担。

住户表示:黄金亮一伙赖在小区不走,无非就是要收取本不该交的。已经算在房子成本里面的水电气的配套费(包括电子监控费、水电安装费、可视对讲门的费用,这些费用本来就计入了房屋的成本,开发商重复收了)都已经收了,黄还不满足,还要收更多的不该交的物业费。高女士指出,为什么说那些物业费是不该交的呢,因为房子在没用竣工证的情况下物业是不能入住的,强行入住的他们,所产生的一切费用该由开发商付给,而不是由他们承担。现如今开发商跑了,黄金亮想让我们来买单。

而该物业的从业资格,据住户透露是一个三无公司──没有工商执照,没有从业资格,没有到相关部门登记。2008年挂靠了一个物业公司名称是春秋天地物业公司,但是2009年这个春秋天地物业公司就撤走了,黄金亮一伙到现在是什么资质都不具备的。

上述情形,住户投诉了无数次,高女士说:“蔡甸公安包庇他们。所以明明知道这些情况,还是视若无睹,依然让他们在这里为所欲为。”住户认为,物业费应当专款专用,用到什么地方物业人员应该有个明细的账目,定期要向住户公布,现在小区差不多有250多户拿了钥匙,领钥匙的时候,每家都要交5400元配到费,一年的物业费(按照每平方0.45元/月收取,不交一年的费用他们不给钥匙),一千元押金和300元垃圾处理费,粗略计算一下有175万左右。物业公司前两年只有7个人,2010年后只不过四个人,就算是除去工资还有相当大一笔钱,这些钱都到哪里去了?业主让黄金亮公布账目,黄说,他不是会计。物业费里面有一部分是要专款专用的,黄金亮他们的工资加起了用了多少,现在还剩下多少,黄从不跟住户说明,还骗记者说,他两年都没有拿到工资了。

在住户与物业协调时,住户认为蔡甸区委宋主任包庇纵容物业,因为一个这样不具资质的公司,陈主任竟认可它。房地局陈姓主任口口声声说既然物业在这就该交费。高女士:“姓陈的最贪财,开发商时常请他吃喝,一路给开发商开绿灯。他们凭什么认可一个这样乱的公司。昨天当着区委领导的面黄金亮还是行凶赌狠,要打人,这样的人难道就没有王法来制服?”记者拨打区委宋主任电话,对方表示在协调,即挂断电话。

记者致电黄金亮,他说现在不干了。对于他的说法,住户:“他根本就还在小区,他说他现在不干了,是假的。”


建筑垃圾未清。


建筑垃圾未清。


院落长满杂草。


院落长满杂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