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黨慶的死去活來

作者:林保華 發表:2011-08-30 0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共產黨活了九十年後,出現了多宗「死去活來」怪現狀,是表明它的已經失去免疫力而瀕臨死亡,還是仍可以苟延殘喘,恐怕只有實踐來檢驗了。

江澤民首先擔綱演出

首宗「死去活來」事件當由前總書記江澤民擔綱演出。那是中共慶祝七十歲生日,「頭七」還沒有過,就在七月六日傍晚的新聞節目時間,由香港亞洲電視宣布江澤民的死訊,不但全球許多媒體轉播這則新聞,乃至發行「號外」,連山東省的官網也「變色」,刊出「敬愛的江澤民同志永垂不朽」的黑白橫幅。

一向對敏感新聞有敏感反應的中共當局這次反應遲鈍,既沒有附和,也沒有反駁,到七月七日中午,才由新華社英文部出面否認,還有香港中聯辦出來痛罵亞視嚴重違反新聞職業操守而「表示極大憤慨」雲。其實亞視敢於如此播報,誰都知道乃是他的新老闆王征是太子黨人士,外家祖先是晚清「鐵路之父」盛宣懷,他的繼父又是中共元老舒同,隨母姓「王」。去年王徵收購亞視時,香港媒體還傳他的母親是江澤民妻子王冶坪的堂姐妹,消息沒有被王征與中國官方所否認。由他這樣老闆拍板,誰不信?

這麼一個轉折,被「蘋果日報」形容為江澤民的「死去活來」。問題是如果說王征的拍板有其個人動機,那麼中共的遲鈍反應又是怎麼一回事?是高層有人希望他早死,還是江澤民處於死與不死之間,是「推一推」,還是「拉一拉」,需要由高層最後決定,也就是選擇最有利於「維穩」的死期,或則還有其他不可告人的原因?因此「職業操守」云云,應該是中共高層的問題,而不是亞視也。

不論是江澤民死了沒有,至少此後還沒有見到他老人家出面,以「紅光滿面」與「健步如飛」來駁斥外界的謠言。因此對他的「活來」也就繼續表示質疑;至少,屬虎的他,並非「生龍活虎」而可能是「永睡不朽」。

小伊伊拒被共黨判死

豈料在江澤民之後,又出現小伊伊的「死去活來」。這事發生在七月二十三日溫州發生動車追撞事故之後。這與「黨」也有關係,不僅因為這個日子是中共真正的成立紀念日,還因為對意外事件的處理方式活脫脫是共產黨那一套,以黨性代替人性,九十年不變,死不改悔。

小伊伊本名項瑋伊,父母在這次撞車事件中不幸去世。她與任職教師的父母同去杭州探親,返程遭遇這次災難。父母的微博裡留下有關她的生活記錄,小伊伊是她的昵稱,年紀才兩歲的她,就已經做了孤兒。但是她還算好運氣,因為差一點她就隨父母駕鶴西歸了。事緣撞車後的八個小時(天還沒有亮),有關部門(因為至今尚無人敢認)領導就下令停止搜救,因為生命探測器已經探測不出有生命跡象。可是再經過十二小時後,在清理毀壞的車廂(上頭是命令砸爛掩埋)時,居然發現一個會動的小手臂,也幸好救援人員不是「黨的馴服工具」而還有人性,所以違背黨的指示,把小伊伊救了出來。

鐵道部發言人王勇平聲稱這是「奇蹟」。的確是奇蹟,因為黨已經判死所有其他人之後,小伊伊居然敢於抗命而活了下來。更值得慶幸的是,目前小伊伊傷勢已趨好轉,因擠壓導致壞死的左腳,在動過手術後,最終確定不需截肢。這個小生命的死去活來,顯然比江澤民那個糟老頭有意義,因為她還有未來長時間的美好生活,還會做許多有益的事情,不像江澤民還在黨的腐敗聚落中苟延殘喘,繼續三法毒素。

這場鐵路災難,反射出鐵道部所存在的許多許多問題,也是「老大難」問題。因為從中共建國,甚至「革命」時期就存在問題。中共的革命,是無產階級革命,在微弱的無產階級隊伍中,鐵路工人是「血統無產階級」,中共的一些領導人,如張國燾、羅章龍、鄧中夏、項英等等、就與鐵路工人運動有關。

盛氏家族的百年滄桑

一九四九年後的鐵路工人成為正統的領導階級,鐵道部也擁有許多特權,可以說是一個獨立王國,有自己的行政級別、司法、醫院、學校等,還有很好的福利,兩邊弧形的「人」字,下面一個「工」(鐵軌的橫剖面),就是「人民鐵路」的部徽,因此有「鐵老大」之稱。雖然這些特權後來有所減少,但是經濟發展過程中交通運輸的作用,仍據舉足輕重的地位。

這些年來鐵道部的有名,不但是每年「春運」的許多問題,還因為其部長劉志軍雖然貪聞不斷,甚至弟弟落入法網,但是他本人就是屹立不倒,江澤民的知遇提拔,胡錦濤的賞識保護,溫家寶豐厚資源的提供,尤其是前年四兆救市中相當部分注入鐵道部,使虧損連連的鐵道部仍然可以以大躍進的速度為鐵路「提速」,並且大造高鐵,成為鐵道部們最輝煌的時期。但是今年二月劉志軍突然下臺,令人錯愕,與其說是他的貪污,更大可能是鐵路運輸的安全問題已經逼到眼前無可迴避。然而接任的鐵道部長盛光祖在部裡也沒有什麼新政,中共仍然諱疾忌醫,才釀成這樣重大事故。

更巧的是,這位盛光祖,網路傳說他也是盛宣懷的曾孫(盛宣懷是江蘇武進人,盛光祖是江蘇江寧人,待考,但是兩地相近,不必五百年前,就已經是一家人)。盛宣懷不但是中國鐵路之父,也是中國現代工業之父、金融之父,還可以說是中國第一代最著名的買辦。李鴻章是他的後臺,因為辦洋務,撈得盆滿缽滿。

盛宣懷於一九一一年一月六日被授為郵傳部尚書,也就是郵電交通部長,鐵路歸他掌管,因為一項錯誤政策,觸怒四川人,引發四川的保路運動,成為辛亥革命的前奏;也因為清政府湖北的兵力調去四川鎮壓,減弱了對武昌起義的鎮壓力量。因此盛宣懷是清朝滅亡的「罪人」之一。

共產黨能否死去活來

妙就妙在,一百年之後,也就是二零一一年的二月,盛宣懷的後人盛光祖被委任為鐵道部長。這以前他是海關總署署長,而盛宣懷與清朝時著名的總稅務司、英國人赫德關係不錯。對盛氏家族來說,這也是「死去活來」。接下來的問題:他會不會因為自己的錯誤政策,引發新的辛亥革命?

「七二三」追撞事故,本質上是兩大問題,一個是事件的真相為何?可以肯定的是,鐵路的大躍有問題,而貪污腐敗促使事態的爆發。盛光祖去海關以前,在鐵道部們也任職幾十年,與劉志軍共過事。因此他也有責任,但責任不大。然而救災過程,他就難脫責任。雖然鐵道部一向把搶通車放在第一位,救人放在後面;但是盛光祖如果有人性的話,面對災難的第一個反應應該是救人?即使副總理張德江有什麼錯誤的指示,但是盛光祖作為一部之長,不可能甩手不管;尤其是鐵道部發言人王勇平的講話(還包括事發以前抨擊日本的講話),當然是代表鐵道部及其部長。由於王勇平的講話反應惡劣,據說引發部長的不滿,王回北京後被強迫放假。這是盛光祖真正認識到鐵道部的問題,還是丟車保帥之舉?

當然,清朝滅亡的根本原因是這個王朝的貪腐,現在中國的民變蜂起,根本原因也是共產黨的貪腐。當然,即使這次事件成為「亡黨亡國」的前奏,也不能只怪盛光祖或鐵道部。最重要的還是,中共能否從中吸取教訓而使自己「死去活來」;但是從高層面對災難的毫無人性與顢頇態度,甚至最改革的總理溫家寶也公然說謊,看來是有「死去」而無「活來」的可能。

来源:《動向》雜誌 2011年9月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