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党庆的死去活来

作者:林保华 发表:2011-08-30 0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共产党活了九十年后,出现了多宗〝死去活来〞怪现状,是表明它的已经失去免疫力而濒临死亡,还是仍可以苟延残喘,恐怕只有实践来检验了。

江泽民首先担纲演出

首宗〝死去活来〞事件当由前总书记江泽民担纲演出。那是中共庆祝七十岁生日,〝头七〞还没有过,就在七月六日傍晚的新闻节目时间,由香港亚洲电视宣布江泽民的死讯,不但全球许多媒体转播这则新闻,乃至发行〝号外〞,连山东省的官网也〝变色〞,刊出〝敬爱的江泽民同志永垂不朽〞的黑白横幅。

一向对敏感新闻有敏感反应的中共当局这次反应迟钝,既没有附和,也没有反驳,到七月七日中午,才由新华社英文部出面否认,还有香港中联办出来痛骂亚视严重违反新闻职业操守而〝表示极大愤慨〞云。其实亚视敢于如此播报,谁都知道乃是他的新老板王征是太子党人士,外家祖先是晚清〝铁路之父〞盛宣怀,他的继父又是中共元老舒同,随母姓〝王〞。去年王征收购亚视时,香港媒体还传他的母亲是江泽民妻子王冶坪的堂姐妹,消息没有被王征与中国官方所否认。由他这样老板拍板,谁不信?

这么一个转折,被〝苹果日报〞形容为江泽民的〝死去活来〞。问题是如果说王征的拍板有其个人动机,那么中共的迟钝反应又是怎么一回事?是高层有人希望他早死,还是江泽民处于死与不死之间,是〝推一推〞,还是〝拉一拉〞,需要由高层最后决定,也就是选择最有利于〝维稳〞的死期,或则还有其他不可告人的原因?因此〝职业操守〞云云,应该是中共高层的问题,而不是亚视也。

不论是江泽民死了没有,至少此后还没有见到他老人家出面,以〝红光满面〞与〝健步如飞〞来驳斥外界的谣言。因此对他的〝活来〞也就继续表示质疑;至少,属虎的他,并非〝生龙活虎〞而可能是〝永睡不朽〞。

小伊伊拒被共党判死

岂料在江泽民之后,又出现小伊伊的〝死去活来〞。这事发生在七月二十三日温州发生动车追撞事故之后。这与〝党〞也有关系,不仅因为这个日子是中共真正的成立纪念日,还因为对意外事件的处理方式活脱脱是共产党那一套,以党性代替人性,九十年不变,死不改悔。

小伊伊本名项玮伊,父母在这次撞车事件中不幸去世。她与任职教师的父母同去杭州探亲,返程遭遇这次灾难。父母的微博里留下有关她的生活记录,小伊伊是她的昵称,年纪才两岁的她,就已经做了孤儿。但是她还算好运气,因为差一点她就随父母驾鹤西归了。事缘撞车后的八个小时(天还没有亮),有关部门(因为至今尚无人敢认)领导就下令停止搜救,因为生命探测器已经探测不出有生命迹象。可是再经过十二小时后,在清理毁坏的车厢(上头是命令砸烂掩埋)时,居然发现一个会动的小手臂,也幸好救援人员不是〝党的驯服工具〞而还有人性,所以违背党的指示,把小伊伊救了出来。

铁道部发言人王勇平声称这是〝奇迹〞。的确是奇迹,因为党已经判死所有其他人之后,小伊伊居然敢于抗命而活了下来。更值得庆幸的是,目前小伊伊伤势已趋好转,因挤压导致坏死的左脚,在动过手术后,最终确定不需截肢。这个小生命的死去活来,显然比江泽民那个糟老头有意义,因为她还有未来长时间的美好生活,还会做许多有益的事情,不像江泽民还在党的腐败聚落中苟延残喘,继续三法毒素。

这场铁路灾难,反射出铁道部所存在的许多许多问题,也是〝老大难〞问题。因为从中共建国,甚至〝革命〞时期就存在问题。中共的革命,是无产阶级革命,在微弱的无产阶级队伍中,铁路工人是〝血统无产阶级〞,中共的一些领导人,如张国焘、罗章龙、邓中夏、项英等等、就与铁路工人运动有关。

盛氏家族的百年沧桑

一九四九年后的铁路工人成为正统的领导阶级,铁道部也拥有许多特权,可以说是一个独立王国,有自己的行政级别、司法、医院、学校等,还有很好的福利,两边弧形的〝人〞字,下面一个〝工〞(铁轨的横剖面),就是〝人民铁路〞的部徽,因此有〝铁老大〞之称。虽然这些特权后来有所减少,但是经济发展过程中交通运输的作用,仍据举足轻重的地位。

这些年来铁道部的有名,不但是每年〝春运〞的许多问题,还因为其部长刘志军虽然贪闻不断,甚至弟弟落入法网,但是他本人就是屹立不倒,江泽民的知遇提拔,胡锦涛的赏识保护,温家宝丰厚资源的提供,尤其是前年四兆救市中相当部分注入铁道部,使亏损连连的铁道部仍然可以以大跃进的速度为铁路〝提速〞,并且大造高铁,成为铁道部们最辉煌的时期。但是今年二月刘志军突然下台,令人错愕,与其说是他的贪污,更大可能是铁路运输的安全问题已经逼到眼前无可回避。然而接任的铁道部长盛光祖在部里也没有什么新政,中共仍然讳疾忌医,才酿成这样重大事故。

更巧的是,这位盛光祖,网路传说他也是盛宣怀的曾孙(盛宣怀是江苏武进人,盛光祖是江苏江宁人,待考,但是两地相近,不必五百年前,就已经是一家人)。盛宣怀不但是中国铁路之父,也是中国现代工业之父、金融之父,还可以说是中国第一代最著名的买办。李鸿章是他的后台,因为办洋务,捞得盆满钵满。

盛宣怀于一九一一年一月六日被授为邮传部尚书,也就是邮电交通部长,铁路归他掌管,因为一项错误政策,触怒四川人,引发四川的保路运动,成为辛亥革命的前奏;也因为清政府湖北的兵力调去四川镇压,减弱了对武昌起义的镇压力量。因此盛宣怀是清朝灭亡的〝罪人〞之一。

共产党能否死去活来

妙就妙在,一百年之后,也就是二零一一年的二月,盛宣怀的后人盛光祖被委任为铁道部长。这以前他是海关总署署长,而盛宣怀与清朝时著名的总税务司、英国人赫德关系不错。对盛氏家族来说,这也是〝死去活来〞。接下来的问题:他会不会因为自己的错误政策,引发新的辛亥革命?

〝七二三〞追撞事故,本质上是两大问题,一个是事件的真相为何?可以肯定的是,铁路的大跃有问题,而贪污腐败促使事态的爆发。盛光祖去海关以前,在铁道部们也任职几十年,与刘志军共过事。因此他也有责任,但责任不大。然而救灾过程,他就难脱责任。虽然铁道部一向把抢通车放在第一位,救人放在后面;但是盛光祖如果有人性的话,面对灾难的第一个反应应该是救人?即使副总理张德江有什么错误的指示,但是盛光祖作为一部之长,不可能甩手不管;尤其是铁道部发言人王勇平的讲话(还包括事发以前抨击日本的讲话),当然是代表铁道部及其部长。由于王勇平的讲话反应恶劣,据说引发部长的不满,王回北京后被强迫放假。这是盛光祖真正认识到铁道部的问题,还是丢车保帅之举?

当然,清朝灭亡的根本原因是这个王朝的贪腐,现在中国的民变蜂起,根本原因也是共产党的贪腐。当然,即使这次事件成为〝亡党亡国〞的前奏,也不能只怪盛光祖或铁道部。最重要的还是,中共能否从中吸取教训而使自己〝死去活来〞;但是从高层面对灾难的毫无人性与颟顸态度,甚至最改革的总理温家宝也公然说谎,看来是有〝死去〞而无〝活来〞的可能。

来源:《动向》杂志 2011年9月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