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紅頭巾女童陪奶奶掃街 笑眼彎彎(組圖)

發表:2011-08-30 2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福建泉州一名4歲女童紮著紅頭巾,陪清潔工奶奶在街上掃地,她燦爛的笑容感染許多網友,更有人認為她笑起來眼睛彎彎的,就如迷你版的大S。

近日網路上流傳一組「泉州最小清潔工」的照片,在通港西街道,一名紮著紅頭巾的女童揮舞著掃把,一會兒蹲地熟練地將落葉倒進竹筐,而她身旁一位頭髮花白、穿著破軍鞋的老奶奶也正忙著。

照片幾小時被轉發上千次,女童燦爛的笑容、祖孫的濃濃親情感染許多網友。有網友驚呼,女童笑起來眼睛彎彎的,就如迷你版大S;也有網友稱讚,女童小小年紀就如此懂事,幫奶奶幹活,看起來有模有樣。

老奶奶說,孫女名叫小妍,今年4歲,「她很乖,自己洗衣服,還幫我洗碗,好多人覺得小妍乖,一個臺灣客人還給她拍過照呢!」小妍家境困苦,母親在印刷廠上班,父親是電焊工,由於古厝拆遷,現在暫時租房住。

和別的同齡小孩不同,小妍基本上沒啥玩具,沒玩伴,也缺少學前教育,數數只能數到10,而她去過最遠的地方是附近的公園。小妍父親表示,雖然一家人都很辛苦,但小妍很乖,「有時候我躺在走廊午睡,她會冷不防親我臉,我覺得一家人都很親,很幸福。」

資深媒體人陳強認為,祖孫倆的照片觸動人心是因為「真」,「當下社會各種‘裝’的東西太多了,‘真’反而成了稀缺元素,所以‘真’格外動人。」

来源:海峽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