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红头巾女童陪奶奶扫街 笑眼弯弯(组图)

发表:2011-08-30 2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福建泉州一名4岁女童扎着红头巾,陪清洁工奶奶在街上扫地,她灿烂的笑容感染许多网友,更有人认为她笑起来眼睛弯弯的,就如迷你版的大S。

近日网路上流传一组“泉州最小清洁工”的照片,在通港西街道,一名扎着红头巾的女童挥舞着扫把,一会儿蹲地熟练地将落叶倒进竹筐,而她身旁一位头发花白、穿着破军鞋的老奶奶也正忙着。

照片几小时被转发上千次,女童灿烂的笑容、祖孙的浓浓亲情感染许多网友。有网友惊呼,女童笑起来眼睛弯弯的,就如迷你版大S;也有网友称赞,女童小小年纪就如此懂事,帮奶奶干活,看起来有模有样。

老奶奶说,孙女名叫小妍,今年4岁,“她很乖,自己洗衣服,还帮我洗碗,好多人觉得小妍乖,一个台湾客人还给她拍过照呢!”小妍家境困苦,母亲在印刷厂上班,父亲是电焊工,由于古厝拆迁,现在暂时租房住。

和别的同龄小孩不同,小妍基本上没啥玩具,没玩伴,也缺少学前教育,数数只能数到10,而她去过最远的地方是附近的公园。小妍父亲表示,虽然一家人都很辛苦,但小妍很乖,“有时候我躺在走廊午睡,她会冷不防亲我脸,我觉得一家人都很亲,很幸福。”

资深媒体人陈强认为,祖孙俩的照片触动人心是因为“真”,“当下社会各种‘装’的东西太多了,‘真’反而成了稀缺元素,所以‘真’格外动人。”

来源:海峡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