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自砍11刀 網民:他有多恨自己呀?(組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1-08-31 0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27日下午,湖北公安縣紀委幹部謝業新被發現死於辦公室內,其死狀慘不忍睹,在當地引起極大關注。29日官方發布通稿稱,謝業新系自殺。謝家屬當晚趕到縣政府討要說法,至今未果。網路紛紛轉載,短短一天之內,網友評論近20萬條。

紀委身中11刀官方稱系自殺 家屬大鬧發布會

29日晚間,湖北省公安縣委宣傳部發布通稿稱,經公安機關的縝密調查,27日晚6時40分許,死於辦公室的公安縣紀委官員謝業新系自殺身亡。官方的結論報告稱,經過縝密調查詢問、現場勘查、法醫屍檢,認定死者系由於胸骨上窩處刺創致上腔靜脈破裂導致失血性休克而死亡,死亡性質為自殺。

但死者家屬質疑「自殺說」。一位死者家屬參與了死者謝業新遺體屍檢全過程,據其透露,屍體共11處刀傷,多處為致命傷。脖頸處共有4處刀傷,其中脖子有明顯割傷,傷口長達17厘米,氣管和喉管都被割斷。此外,右鎖骨處從上至下刺傷多刀,深至胸腔。胸部至腹部共4刀,左手手腕2刀,右手腕1刀。

據媒體報導,由於死者家屬質疑「自殺說」,29日來到公安縣縣政府大樓討要說法。其中一名家屬更用手指著縣紀委副書記管浩祥,憤怒地要求討個說法,並稱不接受這一結論。當地官方原本定於8時舉行的新聞通氣會,被迫取消。截至昨晚,死者家屬尚未拿到警方的屍檢報告。

家屬:沒有自殺的理由


死者表弟王軍稱,他看到謝業新滿身是血地坐在凳子上,地上的血已經干了,脖子上有很深的傷口,一坨坨的血凝固在傷口上,離謝業新不遠處,王軍還看到了一把十多厘米長的一面是刀刃一面齒狀的刀。

由於謝業新在紀檢部門任職,又參與查辦過重大案件,其死狀慘不忍睹。在當地引起極大關注。公安縣紀委副書記管浩祥受訪時曾披露,死者謝業新1988年調入監察局,自1994年底任紀委監察一室主任,在副科級位置上已干了17年,「人品很好,為人正派,工作勤勉。」

此前,荊州市紀檢部門正在調查公安縣某地產項目,包括原公安縣縣委副書記柳寶軍在內的多名官員被雙規。謝業新死亡的消息在當地傳開後,民間有傳聞稱,謝業新是當前被雙規的公安縣副書記柳寶軍案的負責人之一。對此傳聞,官浩祥表示,案發前一個月,謝業新已停止了該案的相關工作。

雖然公安機關判定其系自殺,但外界普遍認為他的死,與負責的貪腐案有明顯關係。家屬則稱,死者沒有自殺的理由。

兩天破案?息事寧人的氣味太重

對此,光明網30日刊文評論,如果按照公安機關的調查「自殺說」,該官員在自己身上砍了11刀,他是有多恨自己呀?還是犯下了什麼滔天罪行,覺得一刀結束自己的性命太便宜自己了,要砍上11刀才能解心頭之悔恨?從27日晚6點發現死者,到29日晚公布調查結果,足以證明:該地公安機關對命案的告破速度之快,當稱為神速。該局充分的運用了「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這一著名論斷。但是這裡面飽含息事寧人的氣味太重。


網友模擬在自己身上砍了11刀

公安機關公布的死因引發了網友的熱議,有網友質疑:這種死法都能被縝密判斷為自殺,只能說裡面有非常的秘密。亦有網友調侃當時自殺的情景:謝業新先左手持刀將脖子割傷17厘米,割斷氣管和喉管,沒死。右手生氣地把刀奪了過來,砍了沒用的左手腕一刀。左手將刀奪了回來,將右手腕肌腱、血管、動脈全部割斷。這引起了右手的強烈不滿,右手更加瘋狂地奪過刀子,將左手腕狠狠地砍了一刀後,再將自己右鎖骨處從上至下刺傷4刀,深至胸腔。然後安靜地、河蝦地、帶著滿意的微笑,從容地坐在辦公椅子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