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自砍11刀 网民:他有多恨自己呀?(组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08-31 09: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27日下午,湖北公安县纪委干部谢业新被发现死于办公室内,其死状惨不忍睹,在当地引起极大关注。29日官方发布通稿称,谢业新系自杀。谢家属当晚赶到县政府讨要说法,至今未果。网络纷纷转载,短短一天之内,网友评论近20万条。

纪委身中11刀官方称系自杀 家属大闹发布会

29日晚间,湖北省公安县委宣传部发布通稿称,经公安机关的缜密调查,27日晚6时40分许,死于办公室的公安县纪委官员谢业新系自杀身亡。官方的结论报告称,经过缜密调查询问、现场勘查、法医尸检,认定死者系由于胸骨上窝处刺创致上腔静脉破裂导致失血性休克而死亡,死亡性质为自杀。

但死者家属质疑“自杀说”。一位死者家属参与了死者谢业新遗体尸检全过程,据其透露,尸体共11处刀伤,多处为致命伤。脖颈处共有4处刀伤,其中脖子有明显割伤,伤口长达17厘米,气管和喉管都被割断。此外,右锁骨处从上至下刺伤多刀,深至胸腔。胸部至腹部共4刀,左手手腕2刀,右手腕1刀。

据媒体报道,由于死者家属质疑“自杀说”,29日来到公安县县政府大楼讨要说法。其中一名家属更用手指着县纪委副书记管浩祥,愤怒地要求讨个说法,并称不接受这一结论。当地官方原本定于8时举行的新闻通气会,被迫取消。截至昨晚,死者家属尚未拿到警方的尸检报告。

家属:没有自杀的理由


死者表弟王军称,他看到谢业新满身是血地坐在凳子上,地上的血已经干了,脖子上有很深的伤口,一坨坨的血凝固在伤口上,离谢业新不远处,王军还看到了一把十多厘米长的一面是刀刃一面齿状的刀。

由于谢业新在纪检部门任职,又参与查办过重大案件,其死状惨不忍睹。在当地引起极大关注。公安县纪委副书记管浩祥受访时曾披露,死者谢业新1988年调入监察局,自1994年底任纪委监察一室主任,在副科级位置上已干了17年,“人品很好,为人正派,工作勤勉。”

此前,荆州市纪检部门正在调查公安县某地产项目,包括原公安县县委副书记柳宝军在内的多名官员被双规。谢业新死亡的消息在当地传开后,民间有传闻称,谢业新是当前被双规的公安县副书记柳宝军案的负责人之一。对此传闻,官浩祥表示,案发前一个月,谢业新已停止了该案的相关工作。

虽然公安机关判定其系自杀,但外界普遍认为他的死,与负责的贪腐案有明显关系。家属则称,死者没有自杀的理由。

两天破案?息事宁人的气味太重

对此,光明网30日刊文评论,如果按照公安机关的调查“自杀说”,该官员在自己身上砍了11刀,他是有多恨自己呀?还是犯下了什么滔天罪行,觉得一刀结束自己的性命太便宜自己了,要砍上11刀才能解心头之悔恨?从27日晚6点发现死者,到29日晚公布调查结果,足以证明:该地公安机关对命案的告破速度之快,当称为神速。该局充分的运用了“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这一著名论断。但是这里面饱含息事宁人的气味太重。


网友模拟在自己身上砍了11刀

公安机关公布的死因引发了网友的热议,有网友质疑:这种死法都能被缜密判断为自杀,只能说里面有非常的秘密。亦有网友调侃当时自杀的情景:谢业新先左手持刀将脖子割伤17厘米,割断气管和喉管,没死。右手生气地把刀夺了过来,砍了没用的左手腕一刀。左手将刀夺了回来,将右手腕肌腱、血管、动脉全部割断。这引起了右手的强烈不满,右手更加疯狂地夺过刀子,将左手腕狠狠地砍了一刀后,再将自己右锁骨处从上至下刺伤4刀,深至胸腔。然后安静地、河虾地、带着满意的微笑,从容地坐在办公椅子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