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前夕30多國禁止中國月餅(圖)

發表:2011-09-01 2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秋月餅

中秋將近,各色月餅紛紛上市,但今年有30多個國家和地區禁止中國大陸月餅進口,且對郵寄或攜帶中國月餅入境嚴格限制,特別是蛋黃和肉餡月餅更受到重點防範。據一些國家解釋,此舉是為了避免傳入禽流感等疫情。

34國禁中國大陸月餅

中國郵政部門也提醒人們,今年有34個國家明令禁止中國大陸月餅進口,並加強對收寄中國大陸月餅的查驗力度。同時,一些國家還嚴格限制旅客攜帶中國大陸月餅入境的數量。

去年有16個國家禁止中國大陸月餅進口,今年增加到34個,其中包括: 印度、泰國、法國、德國、瑞典、美國、加拿大、哥倫比亞、澳洲、奈及利亞、查德、喀麥隆、蒲隆地、加彭、衣索比亞、蘇丹、利比亞和緬甸、印尼等國。

快遞公司稱高價可寄

不過據臺灣旺報報導說,中國大陸有快遞公司表示,只要肯支付高額快遞郵費,從中國郵寄月餅到國外沒有任何問題。青島市南區圓通快遞公司的一名員工就表示,往國外寄月餅沒有任何問題,只是快遞費用較高,「寄到日本,得幾百塊人民幣,寄到加拿大,則需要上千元人民幣。」

檢疫局友情提醒

中國多個地方的出入境檢疫局就月餅外寄發出「友情提醒」,比如:所有寄往澳洲的國際郵件都將經過檢疫官和X射線及檢疫犬的全面檢查,可能含危險成分的郵件將被開包檢查。

美國的要求是:含少量肉類、禽類或蛋類製品的食品,須在美國檢驗機構或經認可的國外食品管理機構監督下生產,收件人須提供衛生證明書,而且月餅郵件必須接受衛生檢查,餡兒裡不能含有蛋黃和肉類成分。

英國規定,從中國進口的月餅需經英國衛生檢疫機構檢查,並要求寄月餅時提供相關文件。此外,每個郵件還須繳納大約60英鎊的檢查費。

對於旅客攜帶月餅入境,部分國家也有相關規定。澳洲規定,旅客不得攜帶蛋黃或肉餡的月餅入境,否則將面臨6萬多澳元的罰款,甚至10年左右的監禁。澳洲的這一規定是為了防止禽流感和口蹄疫的傳入。

日本則根據重量不同,有不同規定,比如5公斤以下的進口月餅不需提供檢疫證明和原產地證,但要在月餅盒上寫明成分和有效日期;5公斤以上的,則需要提供動植物檢疫證明,並隨貨附帶月餅原產地證明書。

韓國要求從中國進口的月餅必須在5公斤以內,價格不能超過1百美元。

泰國和越南只允許旅客攜帶1市斤(500克)以下的月餅入境。

停用漂白劑但質量仍存隱憂

據中國媒體報導說,今年中國月餅質量有所改進。有的廠家在製作蓮蓉和五仁兒月餅時,不再使用漂白劑。所以,今年有些月餅的長相會比以前醜。

不過,南京冠生園的發霉月餅餡兒曝光10年後,中國月餅質量問題仍然不斷被揭發出來。去年中秋前夕,遼瀋晚報的記者去瀋陽一家品牌月餅的加工廠臥底,發現表面精美光鮮的月餅並不乾淨:烘培師沒有健康證,加工間的消毒門形同虛設,月餅掉在地上沾灰後繼續用,工人製作月餅餡兒不戴手套用手捏,聚滿蒼蠅的殘次月餅餡攪拌後接著用等等。看到這些不禁要問:這樣的月餅加工廠在中國有多少個?還有胃口吃月餅嗎?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