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借賴案警告江派 軍方江系漸式微(組圖)

作者:李元翰 發表:2011-09-01 2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特約記者李元翰綜合報導】海外及香港媒體近日透露,從加拿大遣返的賴昌星目前被送到北京一處絕密住所,進行秘密審訊,最高層直接掌控對賴的審查,並借賴案警告江澤民派系。外界分析指出,江澤民成了活死人,已失去了影響力,加上賴昌星案,胡錦濤已掌控十八大人事布局。

8月31號,香港《蘋果日報》援引《博訊網》消息披露,北京曾考慮用武警、軍隊、國安甚至中央警衛局看管賴昌星,但由於賴和這些機構都有瓜葛,最後由公安部成立的特別小組直接負責。

賴昌星的囚室安裝了4個攝錄機,連洗澡上廁所也被全程監控,審查小組與賴相鄰而住,24小時陪伴。賴回國一個多月,負責看守審訊他的小組已經換了三批人員。

據透露,對賴昌星審查指示直接來自最高層。審查人員只能對賴的口供記「流水賬」,由於賴案非常敏感,直接牽扯到十八大人事布局,辦案人員也不能看「流水賬」。

與賴案有牽連的包括賈慶林、賀國強、習近平、賈廷安等人。賴昌星曾向《亞洲週刊》表示,他掌握了太多的秘密,願意向北京高層和中紀委揭開他與中共高層領導人的關係、資料和線索。

伍凡(《中國事務》主編):「你賴昌星回來的目地是什麼?胡錦濤用這張牌是用到什麼程度?要達到瓦解、收買、利用江系人馬,分化瓦解,要聽他指揮,這樣的話他把矛盾化成最小。」

《博訊網》引述北京知情人士的話說,賴昌星是江澤民時代的最大腐敗案首腦,直接牽涉了當時的黨政軍高層,賴這個時候回來,實在是政治意義大於司法意義。

來自北京圈內的消息透露說,江已成活死人,如果上海不再抬出江澤民,不再對十八大人事頤指氣使,北京這邊也會讓賴昌星保持安靜,老死獄中。

伍凡:「江澤民反正要快死了,所以為什麼《博訊》裡面他講這句話,說只要江澤民不出來,那麼賴昌星這張牌就不會大用,他目地就是說能把它化解掉以後,那麼江澤民也沒有生命了。所以他正在這樣做。」

近日,十八大人事安排揭開了序幕,河北、西藏、雲南、海南、浙江、江蘇、寧夏等多個省區黨委書記、副書記、省長大調整,胡錦濤的團派是大贏家。

金鐘(香港《開放》雜誌主編):「現在這個十八大人事,我覺得胡錦濤基本上是能夠控制的。賴昌星這個案子應該對江澤民派系是不利。」

不過,從胡江派系分別在海外媒體和《博訊》、《參與》等網站放出風聲來看,江系並沒有放棄權力爭鬥。由《多維新聞網》創始人主辦的香港《明鏡月刊》、《外參》、《大事件》和《明鏡網》,就是江系釋放消息的集散地之一。

近日,《明鏡月刊》接連發表署名張知軍的文章,介紹江澤民死黨、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以及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在歷數兩人與江的關係同時,也提到這兩人都涉及腐敗,並指出十八大時,郭伯雄、徐才厚都將面臨超齡退休。

事實上,徐才厚並非江的死黨。2004年9月,被江提拔的軍委委員徐才厚、李繼耐、梁光烈、廖錫龍等人,出乎意料的紛紛支持江「請辭」軍委主席,與賴昌星有來往的前軍委副主席劉華清、張震、遲浩田,也促江下臺。

外界分析認為,非軍人出身的江澤民,在軍隊中並沒有真正的死黨,都是利益關係,而中共歷來人走茶涼,尤其在江的死訊傳出後,軍方江系勢力也在與江作切割。而胡錦濤則很可能在十八後續任兩年軍委主席。

林保華(時政評論家):「我想應該會保留的,因為過去無論是鄧小平、還是江澤民都是再續任兩年。現在江澤民既然已經不太行了,那麼這樣子的話,胡錦濤繼續擔任兩年的可能性就會比較大。」

香港《東方日報》指出,目前正值中共十八大人事布局的關鍵時刻,缺少江澤民這個靠山的上海幫,勢力本已式微,如今再加上賴昌星案,江派在新一輪的權鬥中勢必進一步受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