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借赖案警告江派 军方江系渐式微(组图)

作者:李元翰 发表:2011-09-01 2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特约记者李元翰综合报导】海外及香港媒体近日透露,从加拿大遣返的赖昌星目前被送到北京一处绝密住所,进行秘密审讯,最高层直接掌控对赖的审查,并借赖案警告江泽民派系。外界分析指出,江泽民成了活死人,已失去了影响力,加上赖昌星案,胡锦涛已掌控十八大人事布局。

8月31号,香港《苹果日报》援引《博讯网》消息披露,北京曾考虑用武警、军队、国安甚至中央警卫局看管赖昌星,但由于赖和这些机构都有瓜葛,最后由公安部成立的特别小组直接负责。

赖昌星的囚室安装了4个摄录机,连洗澡上厕所也被全程监控,审查小组与赖相邻而住,24小时陪伴。赖回国一个多月,负责看守审讯他的小组已经换了三批人员。

据透露,对赖昌星审查指示直接来自最高层。审查人员只能对赖的口供记〝流水账〞,由于赖案非常敏感,直接牵扯到十八大人事布局,办案人员也不能看〝流水账〞。

与赖案有牵连的包括贾庆林、贺国强、习近平、贾廷安等人。赖昌星曾向《亚洲周刊》表示,他掌握了太多的秘密,愿意向北京高层和中纪委揭开他与中共高层领导人的关系、资料和线索。

伍凡(《中国事务》主编):〝你赖昌星回来的目地是什么?胡锦涛用这张牌是用到什么程度?要达到瓦解、收买、利用江系人马,分化瓦解,要听他指挥,这样的话他把矛盾化成最小。〞

《博讯网》引述北京知情人士的话说,赖昌星是江泽民时代的最大腐败案首脑,直接牵涉了当时的党政军高层,赖这个时候回来,实在是政治意义大于司法意义。

来自北京圈内的消息透露说,江已成活死人,如果上海不再抬出江泽民,不再对十八大人事颐指气使,北京这边也会让赖昌星保持安静,老死狱中。

伍凡:〝江泽民反正要快死了,所以为什么《博讯》里面他讲这句话,说只要江泽民不出来,那么赖昌星这张牌就不会大用,他目地就是说能把它化解掉以后,那么江泽民也没有生命了。所以他正在这样做。〞

近日,十八大人事安排揭开了序幕,河北、西藏、云南、海南、浙江、江苏、宁夏等多个省区党委书记、副书记、省长大调整,胡锦涛的团派是大赢家。

金钟(香港《开放》杂志主编):〝现在这个十八大人事,我觉得胡锦涛基本上是能够控制的。赖昌星这个案子应该对江泽民派系是不利。〞

不过,从胡江派系分别在海外媒体和《博讯》、《参与》等网站放出风声来看,江系并没有放弃权力争斗。由《多维新闻网》创始人主办的香港《明镜月刊》、《外参》、《大事件》和《明镜网》,就是江系释放消息的集散地之一。

近日,《明镜月刊》接连发表署名张知军的文章,介绍江泽民死党、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以及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在历数两人与江的关系同时,也提到这两人都涉及腐败,并指出十八大时,郭伯雄、徐才厚都将面临超龄退休。

事实上,徐才厚并非江的死党。2004年9月,被江提拔的军委委员徐才厚、李继耐、梁光烈、廖锡龙等人,出乎意料的纷纷支持江〝请辞〞军委主席,与赖昌星有来往的前军委副主席刘华清、张震、迟浩田,也促江下台。

外界分析认为,非军人出身的江泽民,在军队中并没有真正的死党,都是利益关系,而中共历来人走茶凉,尤其在江的死讯传出后,军方江系势力也在与江作切割。而胡锦涛则很可能在十八后续任两年军委主席。

林保华(时政评论家):〝我想应该会保留的,因为过去无论是邓小平、还是江泽民都是再续任两年。现在江泽民既然已经不太行了,那么这样子的话,胡锦涛继续担任两年的可能性就会比较大。〞

香港《东方日报》指出,目前正值中共十八大人事布局的关键时刻,缺少江泽民这个靠山的上海帮,势力本已式微,如今再加上赖昌星案,江派在新一轮的权斗中势必进一步受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