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垃圾爆滿 繞著地球跑(圖)

發表:2011-09-03 1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洲太空總署(ESA)公布的電腦合成圖,顯示太空垃圾環繞整個地球。(法新社)

恐危及人造衛星及太空

美國國家研究委員會(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週四公布的最新報告顯示,自人類開展太空時代五十四年以來,太空中的垃圾數量已經達到臨界點,也就是垃圾多到能在軌道不斷相撞,而且一撞還會產生更多碎片。研究報告呼籲,各國應該協助清理太空垃圾,以免撞擊到繞行地球的一千個人造衛星,或甚至和太空船相撞。

太空中光是可以追蹤的大型太空垃圾,就多達兩萬兩千個,其他體積較小的太空垃圾更是多不勝數。太空垃圾包括報廢或故障的人造衛星,發射火箭時的推進器與其他零件。眾多太空垃圾以兩萬八千一百六十四公里的時速繞著地球飛行,對人造衛星和太空船都是莫大威脅。今年六月,就有一塊太空垃圾,差點撞到國際太空站,迫使太空站的六名太空人逃到救生艙避難。

根據衛星產業協會資料顯示,目前繞行地球的人造衛星約有一千個,用於商業、軍事、民生等用途,人造衛星產業每年營收高達一千六百八十億美元。

美國航太總署(NASA)科學家表示,近四年來曾有兩次重大事件讓太空垃圾數量加倍,抹殺了過去二十五年來控制太空垃圾數量的一切努力。先是二○○七年,中國發動反衛星導彈實驗,發射導彈,摧毀報廢的風雲一號衛星,產生多達十五萬個大於一公分的碎片,還有三千一百一十八個地球雷達能偵測到的大垃圾。

二成新增垃圾源自中國

根據專門追蹤直徑十公分以上太空垃圾的美國太空監視網路的統計,到今年七月約有一萬六千零九十四件太空垃圾,其中近二十%新增垃圾都是來自被中國摧毀的衛星。

第二起事件發生在二○○九年,美國一枚民用通訊銥衛星和俄羅斯一枚報廢衛星在西伯利亞上空相撞,產生數千件太空垃圾,這也是全球第一次的衛星相撞事件。

来源:自由時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