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剖活羊 東北農大28師生重病

發表:2011-09-03 2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東北農業大學應用技術學院28名師生因動物實驗感染布魯氏菌病,出現關節疼痛、行動不便,甚至生活不能自理的嚴重症狀。校方將此定位為「重大教學責任事故」,學校擔負全責。

中國青年報報導,2010年12月19日東北農業大學技術學院禽畜生產教育0801班學生在動物醫學學院實驗室進行「羊活體解剖學實驗」。

1名曾參加實驗課感染的學生王文傑表示,2011年1 月他連續疼痛、高燒很多天,當時不以為意。3月寒假結束回到學校,他才發現有好幾名同學與他症狀一樣。

其中,「有位姓王的同學被他母親背到學校,那時我才知道,他與我症狀很相似,不同的是,他已因為疼痛,無法行走了。」

王文傑表示,過沒幾天,更有好幾名同學消失在課堂上。有傳言說,動物醫學院同學因做羊活體實驗得了 1種全身無力的怪病。

報導稱,傳言已被證實。調查結果顯示,感染途徑確定為學生實驗動物採購時,未按官方動物管理條例標準購買實驗動物,致使採購到帶有布魯氏菌的山羊。

此外,指導教師也未在現場進行檢疫並要求學生遵守標準防護程序進行實驗,至此這起重大感染事件發生。

校方表示,會擔負學生全程醫療費用並已免去動物醫學學院院長鄭世民職務,

在做過此實驗的5個班級中,目前已確診病例共有 28人感染,其中0801班共有16人,包括1名老師。

目前這些感染者已被送至黑龍江省農墾總局醫院接受治療。

布魯氏菌病是由布魯氏桿菌引致的傳染病。經受感染的動物或污染的動物產品途徑傳染,病症跟流行性感冒相似,包括髮燒、頭痛、背痛等。嚴重的可影響大腦、心臟等任何器官系統,可演變成慢性疾病,持續多年。

王文傑表示,當他發現布魯氏菌病是與甲型H1N1流感、傳染性非典型肺炎、愛滋病等20多種傳染病並列的乙型傳染病,且可能久治不癒,他當時嚇傻了。

王文傑並感嘆,很多學生都感到「十數年寒窗苦,一病全作廢。」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