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剖活羊 东北农大28师生重病

发表:2011-09-03 2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东北农业大学应用技术学院28名师生因动物实验感染布鲁氏菌病,出现关节疼痛、行动不便,甚至生活不能自理的严重症状。校方将此定位为“重大教学责任事故”,学校担负全责。

中国青年报报导,2010年12月19日东北农业大学技术学院禽畜生产教育0801班学生在动物医学学院实验室进行“羊活体解剖学实验”。

1名曾参加实验课感染的学生王文杰表示,2011年1 月他连续疼痛、高烧很多天,当时不以为意。3月寒假结束回到学校,他才发现有好几名同学与他症状一样。

其中,“有位姓王的同学被他母亲背到学校,那时我才知道,他与我症状很相似,不同的是,他已因为疼痛,无法行走了。”

王文杰表示,过没几天,更有好几名同学消失在课堂上。有传言说,动物医学院同学因做羊活体实验得了 1种全身无力的怪病。

报导称,传言已被证实。调查结果显示,感染途径确定为学生实验动物采购时,未按官方动物管理条例标准购买实验动物,致使采购到带有布鲁氏菌的山羊。

此外,指导教师也未在现场进行检疫并要求学生遵守标准防护程序进行实验,至此这起重大感染事件发生。

校方表示,会担负学生全程医疗费用并已免去动物医学学院院长郑世民职务,

在做过此实验的5个班级中,目前已确诊病例共有 28人感染,其中0801班共有16人,包括1名老师。

目前这些感染者已被送至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医院接受治疗。

布鲁氏菌病是由布鲁氏杆菌引致的传染病。经受感染的动物或污染的动物产品途径传染,病症跟流行性感冒相似,包括发烧、头痛、背痛等。严重的可影响大脑、心脏等任何器官系统,可演变成慢性疾病,持续多年。

王文杰表示,当他发现布鲁氏菌病是与甲型H1N1流感、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爱滋病等20多种传染病并列的乙型传染病,且可能久治不愈,他当时吓傻了。

王文杰并感叹,很多学生都感到“十数年寒窗苦,一病全作废。”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