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鬧劇 美一男子竟有150個後代

發表:2011-09-08 16: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華盛頓社工辛西婭-戴利7年前利用他人捐獻的精子,通過人工授精的方式生育了一個可愛的兒子。為了弄清楚還有哪些女性從同一個捐贈者處獲取了精子,讓兒子知道哪些孩子是與他有一半血緣關係的「兄弟姐妹」,戴利在網上開闢了一個專門登記處。截至目前,登記者已達150多人。

在與其他家庭取得聯繫後,戴利時常帶著兒子與他們一起度假。「當我們看到孩子們聚在一起時,感覺非常不可思議,因為他們長相很相似,」現年48歲的戴利說。

隨著社會的發展,美國越來越多的女性選擇獨自生養孩子,所以經人工授精而出生的嬰兒數量不斷增加。在選擇精子時,某些捐獻者因為條件出眾而備受歡迎,所以這些人後代的數量多得異乎尋常。因此,戴利所遇的情況並不罕見,但她的兒子的確是擁有兄弟姐妹最多的一個。

對於這種情況,有關專家感到很擔心,因為如果捐獻者身上一旦有罕見疾病的基因,那麼它很可能通過這一方式得到廣泛傳播。而且這些孩子們往往住的比較近,所以他們之間發生意外亂倫的機率增大。

批評人士認為,人工受孕群體中之所以頻繁出現這種「龐大家族」,是因為美國在這方面的法規欠缺,紐約巴納德學院院長德博拉-斯帕甚至半開玩笑地說:「我們買二手車的有關規定都比買精子的多。」同時,實施人工授精的機構和精子庫在豐厚利潤的誘惑下,沒有對捐獻者的捐獻次數做出規定,允許同一個人的精子多次被客戶選用。

實際上,包括英國、法國和瑞典在內的很多國家都對同一捐精者可生孩子的數量進行了限制,但是美國目前還沒有出臺明確的相關規定。此前,美國生殖醫學協會(ASRM)也曾公布了一個指導性文件,規定在每80萬人口中,依靠同一個捐精者精子所生的孩子不能超過25個。

来源:紐約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