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闹剧 美一男子竟有150个后代

发表:2011-09-08 16: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华盛顿社工辛西娅-戴利7年前利用他人捐献的精子,通过人工授精的方式生育了一个可爱的儿子。为了弄清楚还有哪些女性从同一个捐赠者处获取了精子,让儿子知道哪些孩子是与他有一半血缘关系的“兄弟姐妹”,戴利在网上开辟了一个专门登记处。截至目前,登记者已达150多人。

在与其他家庭取得联系后,戴利时常带着儿子与他们一起度假。“当我们看到孩子们聚在一起时,感觉非常不可思议,因为他们长相很相似,”现年48岁的戴利说。

随着社会的发展,美国越来越多的女性选择独自生养孩子,所以经人工授精而出生的婴儿数量不断增加。在选择精子时,某些捐献者因为条件出众而备受欢迎,所以这些人后代的数量多得异乎寻常。因此,戴利所遇的情况并不罕见,但她的儿子的确是拥有兄弟姐妹最多的一个。

对于这种情况,有关专家感到很担心,因为如果捐献者身上一旦有罕见疾病的基因,那么它很可能通过这一方式得到广泛传播。而且这些孩子们往往住的比较近,所以他们之间发生意外乱伦的几率增大。

批评人士认为,人工受孕群体中之所以频繁出现这种“庞大家族”,是因为美国在这方面的法规欠缺,纽约巴纳德学院院长德博拉-斯帕甚至半开玩笑地说:“我们买二手车的有关规定都比买精子的多。”同时,实施人工授精的机构和精子库在丰厚利润的诱惑下,没有对捐献者的捐献次数做出规定,允许同一个人的精子多次被客户选用。

实际上,包括英国、法国和瑞典在内的很多国家都对同一捐精者可生孩子的数量进行了限制,但是美国目前还没有出台明确的相关规定。此前,美国生殖医学协会(ASRM)也曾公布了一个指导性文件,规定在每80万人口中,依靠同一个捐精者精子所生的孩子不能超过25个。

来源:纽约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