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澳洲留學新生的各式「蝸居」(組圖)

發表:2011-09-14 14: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初次來到澳洲的中國留學生來說,住宿一直是家長和學生相對比較關注的問題。

對於海外學生來說,澳洲的住宿大致可以分為,住宿家庭,學校公寓和校外合租3種,但是對於剛剛踏上澳洲國土,對身邊的環境還非常陌生的中國學生來說,一般住宿家庭和學校公寓是他們首先會考慮的。然而,既然有住宿家庭和學校公寓兩種選擇,那學生到底應該選擇哪一種才適合自己呢?

住宿家庭是澳大利亞政府為海外留學生專門提供的一種最Local的住宿方式,其目的在於幫助學生在最短的時間內接觸並瞭解澳洲的學習和生活方式。通過每天和住宿家庭的家庭成員的溝通,學生的語言和對澳洲生活的瞭解都會有顯著的提高。雖然住宿家庭對所有的海外學生開放,但是並不是所有的學生都適合選擇這樣的住宿方式。一般來說,年齡未滿18週歲的小留學生或剛剛國內高中畢業的學生最適合住宿家庭的選擇,原因有三:

1、此類學生年齡比較小,在生活和學習上還沒有完全的獨立,很多事情需要在第三方的監管和幫助下才可以完成,所以這時候的住宿家庭就起到了監護和指導的作用。

2、這些學生的英語水平相對來說比較弱,但是語言的學習和適應能力卻比較強,所以住宿家庭的全英語環境非常適合這些留學生的語言能力的提高。

3、對於中國的傳統觀念,孩子越小,家長越擔心,那住宿家庭就替國內的家長解決的後顧之憂。而且,澳洲的住宿家庭每年都要經過當地警察局嚴格的審核,所以對於這些家庭的背景條件及提供的服務,中國的家長可以完全放心的。

除了以上說到的這些小留學生,還有很多中國學生會選擇本科,碩士或其他一些課程。一般來看這些學生已經成年並具備了獨立生活的能力,所以在住宿的選擇上面,他們更適合學校的學生公寓,其原因也有三:

1、相對來說,學生公寓的管理不會像住宿家庭來的那麼嚴格,成年學生不會感覺到拘束。而且由於學生公寓裡住著來自世界各地和澳洲當地的學生,這樣的環境對中國學生結交朋友,融入當地的文化非常有利。

2、往往學生公寓都坐落在學校裡,所以學生可以非常方便來去教室和宿舍之間,甚至連交通費也省了不少。

3、學生公寓一般都是不包餐的(有些是包餐的,價格會貴一些),所以學生需要自己解決吃的問題。好在公寓裡都設有廚房和各種炊具,所以這樣的環境下,學生的獨立生活能力在短時間內也會有顯著的提高。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