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澳洲留学新生的各式“蜗居”(组图)

发表:2011-09-14 14: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于初次来到澳洲的中国留学生来说,住宿一直是家长和学生相对比较关注的问题。

对于海外学生来说,澳洲的住宿大致可以分为,住宿家庭,学校公寓和校外合租3种,但是对于刚刚踏上澳洲国土,对身边的环境还非常陌生的中国学生来说,一般住宿家庭和学校公寓是他们首先会考虑的。然而,既然有住宿家庭和学校公寓两种选择,那学生到底应该选择哪一种才适合自己呢?

住宿家庭是澳大利亚政府为海外留学生专门提供的一种最Local的住宿方式,其目的在于帮助学生在最短的时间内接触并了解澳洲的学习和生活方式。通过每天和住宿家庭的家庭成员的沟通,学生的语言和对澳洲生活的了解都会有显著的提高。虽然住宿家庭对所有的海外学生开放,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学生都适合选择这样的住宿方式。一般来说,年龄未满18周岁的小留学生或刚刚国内高中毕业的学生最适合住宿家庭的选择,原因有三:

1、此类学生年龄比较小,在生活和学习上还没有完全的独立,很多事情需要在第三方的监管和帮助下才可以完成,所以这时候的住宿家庭就起到了监护和指导的作用。

2、这些学生的英语水平相对来说比较弱,但是语言的学习和适应能力却比较强,所以住宿家庭的全英语环境非常适合这些留学生的语言能力的提高。

3、对于中国的传统观念,孩子越小,家长越担心,那住宿家庭就替国内的家长解决的后顾之忧。而且,澳洲的住宿家庭每年都要经过当地警察局严格的审核,所以对于这些家庭的背景条件及提供的服务,中国的家长可以完全放心的。

除了以上说到的这些小留学生,还有很多中国学生会选择本科,硕士或其他一些课程。一般来看这些学生已经成年并具备了独立生活的能力,所以在住宿的选择上面,他们更适合学校的学生公寓,其原因也有三:

1、相对来说,学生公寓的管理不会像住宿家庭来的那么严格,成年学生不会感觉到拘束。而且由于学生公寓里住着来自世界各地和澳洲当地的学生,这样的环境对中国学生结交朋友,融入当地的文化非常有利。

2、往往学生公寓都坐落在学校里,所以学生可以非常方便来去教室和宿舍之间,甚至连交通费也省了不少。

3、学生公寓一般都是不包餐的(有些是包餐的,价格会贵一些),所以学生需要自己解决吃的问题。好在公寓里都设有厨房和各种炊具,所以这样的环境下,学生的独立生活能力在短时间内也会有显著的提高。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