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駱家輝赴任所引起的聯想

作者:張天亮 發表:2011-09-16 18: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任命駱家輝駐華大使,八月十六日履職,向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呈交國書,成為美國首位華人駐中國大使。

駱家輝的職稱相當於部長級高官,彷如中共的中央委員。美國政府在其赴任時沒有召開歡送大會,沒有警衛跟隨,沒有保鏢護衛,更沒有敲鑼打鼓車隊歡送;而是自己提著行李,孭著背包,攜帶家眷老少登程,多麼樸實無華而又平易近人啊。這種工作作風只有美國和民主國家方能具備,因為他們由民主選出,並甘心情願當人民的勤務員,無須勞民傷財,前呼後擁,歡送赴任。

而中共選拔人才,恰恰相反,不管他何德何能,有無本事,只要忠於黨,敢闖-敢鬥-敢頂牛,如李肇星之流,人稱其「生雞仔好斗」,就被領袖欽定。赴任前召開歡送大會,會場貼滿標語:「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當人民的勤務員」,「把黨-國家和民族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會議結束,敲鑼打鼓,前呼後擁歡送上任。                             

這又使我聯想起中共高官出巡,他們官職不大,但架子不小,警衛荷槍實彈不離左右。猶記得一九五八年大躍進,胡耀邦奉命南巡,檢查各地工作,取道南寧來到梧州。當時他的官職是中央候補委員,共青團書記,論官職小於駱家輝,論架子叫鉻家輝望塵莫及,十三輛紅旗牌轎車接送,所到之處,車輛讓路,行人迴避,民眾翹首張望。                         

說到「中共偉大領袖」毛澤東出巡,其奢華程度叫世界任何國家元首望塵莫及。其本人就擁有一列專車,內設豪華睡房和辦公室,出入一個警衛團士兵護駕,前呼後擁,如臨大敵,所到之處,街道戒嚴,車輛停駛,地方官夾道歡迎,有如玉皇大帝下界,其氣派古今中外帝皇將相望塵莫及。毛很少說話,眼睛咕咚咕咚旋轉,弄得手下點頭哈腰,連忙三呼「毛主席萬歲,萬歲,萬萬歲!」

中共高官對人民怕得要死,恨得要命,出入重兵護衛。究其原因,皆由搞階級鬥爭所致。每搞一個運動其口號是「團結90%的革命群,穩准狠地打擊一小撮階級敵人!」大規模屠殺「地-富-反-壞-右」五類分子,殺時不准用槍,只能用木棍-扁擔或鋤頭活生生地擊斃,將屍體拋下河裡讓洪水沖走了事。中共統治中國前三十年,就殺了八千多萬中國同胞,餓死了三千多萬農民,還吹噓自己「偉大-光榮-正確」,不知天下之羞恥!中共高官雙手沾滿了中國人民的鮮血,人民對其恨之入骨!

但也有一些官員是好的,可惜有職無權,統稱其為花瓶式人物,任由中共擺佈,裝飾門面罷了。例如民主人士費孝通,蔡鋌佳等,他們也遭中共批鬥,但中國人民擁護他們。文革結束,中共已把中國搞得天翻地覆,日月無光,祠堂廟宇,古代文物統統破壞,大規模屠殺造反派人士,冤假錯案比比皆是,尤其是廣西平桂礦區的農民工,他們響應毛主席的號召,參加「4,22」造反大軍,打倒劉少奇後,被中共派兵圍剿,不分青紅皂白,一被俘獲押到礦坑上集體射殺,哭聲震天,慘不忍睹。很需要平反昭雪。但派誰去搞處遺工作,安撫他們的家屬呢?只有派費孝通等民主人士前往。而費老深諳此道,乃借刀殺人也!因為苦主仇恨共產黨人,對自己不利。於是他改道從南寧轉來梧州。

梧州市委聞知,慌了手腳,因為梧州市殺人較多,手段極為殘忍,有公開殺—暗殺-虐殺三種,苦主冤沉海底,哭訴無門,早就打算上京告狀。費孝通到來趕在前頭。他們連夜寫好狀紙,準備費孝通經過,雙膝跪下,把狀紙呈上,要求平反昭雪。但殺人者總是害怕苦主告上中央,官職難保,於是派幾百警察戒嚴,專等費孝通到來,一窩蜂圍住,前呼後擁,名為保衛中央首長,實為阻止費孝通與群眾接觸。累苦主跪在大街小巷等了半天,始終不能下情上達。這是中央策劃造戲,地方奉旨演戲的結果。受苦受難的中國人民啊,何時才見光明!

四十年過去了,不少苦主已離開人世,但血海深仇一代傳一代。既然中共堅持錯誤,不願為他們平反昭雪,必然會尋求強有力的幫助。駱家輝是美國駐中國大使,是中國人民的希望,今後會遇到很多離奇慘案,如何處理,有待駱家輝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