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人士劉飛躍遭警方問訊,將「被旅遊」(圖)

發表:2011-09-16 2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維權人士劉飛躍(資料照片)

中國民間維權人士劉飛躍是《民生觀察》網站的創辦人,專門為底層民眾和弱勢群體維權。他今天被警方帶走,令其少在網上發表文章,並再次提出對他被旅遊的要求。

一大早被國保帶走令人擔憂

星期五早上,《民生觀察》網志願者何仁接到《民生觀察》網創辦人劉飛躍先生電話,說國保要帶他去問話。

劉飛躍只說了這一句,就倉促挂斷電話。再打過去劉飛躍的手機已經關機。維權網報導說,當時估計他已經被警方強行帶走。

劉飛躍後來對美國之音說,「他們說明民生觀察網上這兩天刊登的文章,題目是什麼,內容是什麼,問得特別具體。問話過程還做了筆錄。筆錄後,國保要我認清國際國內形勢已經發生了變化,要我少在網上發表文章和視頻。」

劉飛躍在維權過程中長期受到盯哨,並多次遭受人身傷害。最近一次遭受襲擊後他向警方報案,警方不僅不立案調查,反而要受害人劉飛躍出示自己網上的文章。

警方要劉飛躍少發視頻,接受紅色教育

劉飛躍說,問話筆錄結束後,仍不放他走。當時國保又提出要他外出「旅遊」。

警察提出要劉飛躍瞭解中國的變化,要他出去看看、開開眼界。

劉飛躍非常清楚自己的處境,他說:「他們提出的要求,如果不滿足的話,他們會使出各種手法。」劉飛躍家上網使用的寬頻9月8號就被切斷,至今也不給恢復。

警方限制言論和人身自由

他說,警方要他少在網上活動的做法首先限制他的言論自由,限制新聞自由。所謂去紅色旅遊是為了限制他的人身自由。

中國警方經常對維權人士和異議人士在特定期間搞「被旅遊」,以這種方式讓他們從自己的管轄範圍中消失。

劉飛躍說,最近一個月屬於當局認為的敏感時期,有十一國慶,更有十月十號辛亥革命100週年紀念,武漢將會舉行大型活動,因此該省警方高度緊張。

中國維權女律師李天天因在網上鼓勵茉莉花散步,被當局扣押了三個月,出來之後李天天想回到上海的家,多次遭到上海國保的阻撓,有時直接從上海火車站將她送返她生活工作過的新疆。李天天說,中國高層要求各地維穩,地方當局就要和他們認定的不安定因素撇清關係,讓這些麻煩人物走得越遠越好。

劉飛躍:《民生觀察》替民說話

劉飛躍是湖北隨州人,民生觀察工作室的創辦人,此後開辦《民生觀察》網站。該網站一直關注民生問題,對訪民、教師維權、弱勢群體、被精神病等問題給予高度關注。

劉飛躍在他的網上說:「關注底層民眾的命運"是我們首要的責任;"關注民生,替民說話;依法維權,理性抗爭"是我們的宗旨。」

劉飛躍本人為了維權,為了事實真相,為了公平正義,付出了不小的代價,多次威脅與傷害。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