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人士刘飞跃遭警方问讯,将“被旅游”(图)

发表:2011-09-16 2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权人士刘飞跃(资料照片)

中国民间维权人士刘飞跃是《民生观察》网站的创办人,专门为底层民众和弱势群体维权。他今天被警方带走,令其少在网上发表文章,并再次提出对他被旅游的要求。

一大早被国保带走令人担忧

星期五早上,《民生观察》网志愿者何仁接到《民生观察》网创办人刘飞跃先生电话,说国保要带他去问话。

刘飞跃只说了这一句,就仓促挂断电话。再打过去刘飞跃的手机已经关机。维权网报道说,当时估计他已经被警方强行带走。

刘飞跃后来对美国之音说,“他们说明民生观察网上这两天刊登的文章,题目是什么,内容是什么,问得特别具体。问话过程还做了笔录。笔录后,国保要我认清国际国内形势已经发生了变化,要我少在网上发表文章和视频。”

刘飞跃在维权过程中长期受到盯哨,并多次遭受人身伤害。最近一次遭受袭击后他向警方报案,警方不仅不立案调查,反而要受害人刘飞跃出示自己网上的文章。

警方要刘飞跃少发视频,接受红色教育

刘飞跃说,问话笔录结束后,仍不放他走。当时国保又提出要他外出“旅游”。

警察提出要刘飞跃了解中国的变化,要他出去看看、开开眼界。

刘飞跃非常清楚自己的处境,他说:“他们提出的要求,如果不满足的话,他们会使出各种手法。”刘飞跃家上网使用的宽带9月8号就被切断,至今也不给恢复。

警方限制言论和人身自由

他说,警方要他少在网上活动的做法首先限制他的言论自由,限制新闻自由。所谓去红色旅游是为了限制他的人身自由。

中国警方经常对维权人士和异议人士在特定期间搞“被旅游”,以这种方式让他们从自己的管辖范围中消失。

刘飞跃说,最近一个月属于当局认为的敏感时期,有十一国庆,更有十月十号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武汉将会举行大型活动,因此该省警方高度紧张。

中国维权女律师李天天因在网上鼓励茉莉花散步,被当局扣押了三个月,出来之后李天天想回到上海的家,多次遭到上海国保的阻挠,有时直接从上海火车站将她送返她生活工作过的新疆。李天天说,中国高层要求各地维稳,地方当局就要和他们认定的不安定因素撇清关系,让这些麻烦人物走得越远越好。

刘飞跃:《民生观察》替民说话

刘飞跃是湖北随州人,民生观察工作室的创办人,此后开办《民生观察》网站。该网站一直关注民生问题,对访民、教师维权、弱势群体、被精神病等问题给予高度关注。

刘飞跃在他的网上说:“关注底层民众的命运"是我们首要的责任;"关注民生,替民说话;依法维权,理性抗争"是我们的宗旨。”

刘飞跃本人为了维权,为了事实真相,为了公平正义,付出了不小的代价,多次威胁与伤害。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