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柱銘憂「(共產)黨人治港」 梁振英否認(圖)

發表:2011-09-17 0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柱銘憂「(共產)黨人治港」 梁振英否認

共產黨在香港仍在地下活動,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在雜誌撰文重提正在備選行政長官的梁振英是「疑似中共黨員」,質疑梁當選特首會令香港成為「黨人治港」,破壞「港人治港」的承諾。梁振英隨即在網志撰文,再次否認自己是共產黨員,強調自己不屬任何政黨。

前中共地下黨員梁慕嫻曾在《開放》雜誌撰文,指香港前特首特別顧問葉國華是「實證地下黨員」,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是「推算地下黨員」,而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是「疑似地下黨員」,梁振英和葉國華斷言否認,曾鈺成則含糊其辭。

在盛傳政務司長唐英年周內辭職以備選明年行政長官選舉之際,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在最新一期《壹週刊》撰文,質疑備戰特首選戰的梁振英是中共黨員,因此才可以在31歲之齡,於1985年獲北京政府委任為處理制訂香港小憲法諮詢工作的「基本法諮詢委員會」(基咨委)執行委員,並在三年後接替因病請辭的新華社(按:中國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前身,職務相當於中國在港駐港機構)前副社長毛鈞年,擔任基咨委秘書長。

他質疑,以當時無甚政治資歷的梁振英出任掌握實權的秘書長,若非黨員,北京政府怎會放心?梁振英其後平步青雲,歷任多個北京在港組織要職,「難怪政圈中有不少人都認為他(梁振英)是共產黨員!」

李柱銘指出,中國承諾讓香港「港人治港」,五十年不變,現在回歸才十四、五年,如果中國把港人治港變成黨人治港,欽點一名疑似共產黨員來管治香港,便是違背承諾,亦會令臺灣人對「一國兩制」更加心存戒懼。

梁振英翌日即在其個人網志反駁,首次披露他獲北京青睞,邀請加入基本法諮詢委員會的原因:84年初,中英談判後期,他受中國委託,成功解決當時的新界土地契約於97年6月27日期滿問題。有關建議其後成為「中英聯合聲明」附件三的主要內容。至於當上基咨委秘書長,則是十九名執行委員選舉的結果。

他指出,年輕人受重用就有「身份問題」的思維要不得,認為大家不應以年齡廢人。

梁振英其後出席公開場合時強調,備選決心沒有改變,又指香港需要一位迎難而上的行政長官。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