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溝油使國人蒙羞

作者:陳浩武 發表:2011-09-17 0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地溝油問題,斷斷續續説了好多年,這次,終於由公安部破獲山東濟南的案件而大白於天下。

人們看到,以萬噸計的地溝油,經過地下黑色產業鏈加工後,由不法商人勾結糧油部門,通過批發環節,堂而皇之進入老百姓的廚房,大模大樣的上了老百姓的餐桌。

人們在震驚!在憤怒!

但是,冷靜地想一想,誰之過?

地溝油,顧名思義,來自於地溝,那些常年在地溝裡掏油,奔走於各個餐館收集泔水的是什麼人?難道他們不是社會底層的貧窮人?難道他們不是值得我們同情的兄弟姊妹?還有那些煉地溝油的苦力,可以説是又髒又臭,能夠在那種極度艱苦的環境裡工作的人,除了生活所迫,又有誰願意?為什麼這些社會最弱勢的人,竟然成為惡者的幫凶?

再説,那些組織生產和銷售地溝油的人,就像此案中的濟南格林生物能源公司的負責人,他們又是怎樣走上這條道路的?明明知道吃地溝油會使人致癌,而為了自己的一己之私而喪盡天良。是誰,讓他們如此墮落?

還有,地溝油從小作坊發展為產業鏈,從小打小鬧到動輒萬噸,十萬噸,而且是全國各地遍地開花,範圍如此之廣,時間如此之長,為什麼長期見不到監管當局的身影?他們做什麼去了?花了納稅人那麼多的錢,建立了那麼的的監管機構,為什麼對如此殘害民眾生命的重大事件長期漠視?

地溝油是一個尺度,它在衡量我們社會道德的底線;

地溝油是一面鏡子,它照到了這個表面無比光鮮世界背後的污穢;

地溝油讓我們看到,一個長期自己剿滅自己傳統文化的民族,將會怎樣吞食苦果!用佛門的話説,就是「自種惡因,自食惡果」;

地溝油使我們明白,沒有人民群眾自己行使權力來監督權力,那些「權為民所用」的話,又是如何空洞和蒼白。

總之,地溝油不僅僅出現在老百姓的餐桌上,它更是中國現代化道路上的一個污痕!它使國人蒙羞,同時也在警醒我們:中國現代化的道路,究竟應該如何走?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