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沟油使国人蒙羞

作者:陈浩武 发表:2011-09-17 0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沟油问题,断断续续説了好多年,这次,终于由公安部破获山东济南的案件而大白于天下。

人们看到,以万吨计的地沟油,经过地下黑色产业链加工后,由不法商人勾结粮油部门,通过批发环节,堂而皇之进入老百姓的厨房,大模大样的上了老百姓的餐桌。

人们在震惊!在愤怒!

但是,冷静地想一想,谁之过?

地沟油,顾名思义,来自于地沟,那些常年在地沟里掏油,奔走于各个餐馆收集泔水的是什么人?难道他们不是社会底层的贫穷人?难道他们不是值得我们同情的兄弟姊妹?还有那些炼地沟油的苦力,可以説是又脏又臭,能够在那种极度艰苦的环境里工作的人,除了生活所迫,又有谁愿意?为什么这些社会最弱势的人,竟然成为恶者的帮凶?

再説,那些组织生产和销售地沟油的人,就像此案中的济南格林生物能源公司的负责人,他们又是怎样走上这条道路的?明明知道吃地沟油会使人致癌,而为了自己的一己之私而丧尽天良。是谁,让他们如此堕落?

还有,地沟油从小作坊发展为产业链,从小打小闹到动辄万吨,十万吨,而且是全国各地遍地开花,范围如此之广,时间如此之长,为什么长期见不到监管当局的身影?他们做什么去了?花了纳税人那么多的钱,建立了那么的的监管机构,为什么对如此残害民众生命的重大事件长期漠视?

地沟油是一个尺度,它在衡量我们社会道德的底线;

地沟油是一面镜子,它照到了这个表面无比光鲜世界背后的污秽;

地沟油让我们看到,一个长期自己剿灭自己传统文化的民族,将会怎样吞食苦果!用佛门的话説,就是〝自种恶因,自食恶果〞;

地沟油使我们明白,没有人民群众自己行使权力来监督权力,那些〝权为民所用〞的话,又是如何空洞和苍白。

总之,地沟油不仅仅出现在老百姓的餐桌上,它更是中国现代化道路上的一个污痕!它使国人蒙羞,同时也在警醒我们:中国现代化的道路,究竟应该如何走?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