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好人正在消失(圖)

作者:甄貞 發表:2011-09-20 2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太太摔倒,行人視而不見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近日,一篇網帖「中國:好人正在消失」在中國各大論壇熱傳。帖子稱,放眼整個社會,中國的好人正在消失,身邊的好人逐漸難覓,誰是罪魁禍首?好人話題引髮網路輿論熱烈討論。

帖子稱,常在網上走,大家是否已經見多了學術腐敗、公款吃喝、娛樂潛規則、食品非法添加劑的新聞呢?又是否看的麻木,見多不怪了呢?當我們開始為扶不扶老人而討論,為醫院究竟有沒有給患者過度醫療而爭執,諸如等等,我們又是否自我反思過自己變成了什麼樣的人,是否還是一個好人呢。

帖子並指,有的好人被環境「同化」了。一名初入機關的小公務員,第一次見天價公款吃喝是憤慨;一名初任教師的學者,第一次聽聞居然有人向校長送禮怒不可遏;一名剛畢業的工程師,得知工程居然偷工減料更是驚訝慌張。但當有前輩來告訴他們這才是世界本來的樣子後,隨著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他們終究也成為了自己曾經最厭惡的人。

帖子還說,《無極》中有這樣一句台詞:「是你毀了我做一個好人的機會。」放到我們身上,相信每個人都能說出無數個毀掉自己當好人的「你」來。只是當我們逐漸放棄自己的時候,我們也就毀掉了別人,放棄了社會。好人的未來被人毀了,我們則親手毀了未來的好人。

在中國,許多人可能都曾有好人難做的感嘆,關於「好人」的話題猶如導火索一般,引髮網友們熱烈討論。

網友「奇花」表示:「為什麼好人越來越少,因為沒有做好人的環境,好人被惡毒的環境慢慢的同化了。現在是黑白顛倒、善惡不分、道德淪喪的社會,是誰造成的這一切,其實大家都慢慢的覺醒了。想想傳統的中國人,彬彬有禮、仁義恭謙,是誰把人變成了狼,是誰!!是我們被迫天天歌頌的某某黨吧!」

網友「不要罵我」跟貼說:「在西方社會,也是以經濟為中心,也講賺錢,但是有中國現在這麼可怕嗎?原因在於,西方人心中還有信仰約束,而中國人心中的信仰早就破壞的干乾淨淨。

網友「感慨」說:「連信仰FLG(法輪功)真&善&忍的好人也在被我們的‘黨媽媽’活體摘除器官、酷刑折磨,年輕的女信仰者有的被強姦,老年人被打死、注入破壞中樞神經的藥物,這就是中國社會,一個畸形的社會。」

網友「燕十三」反思:「五四運動之後,來了一批人,他們很真誠的告訴你,人是猴子變的,真的是猴子變的,外國科學家都證明了的。既然是猴子變的,那還敬祖宗做啥,於是你開始變了。如果你信了,他們又告訴你,人類社會分為原始社會、奴隸社會、封建社會、資本主義社會和最後最美好的共產主義社會,在共產主義,你要啥就有啥,比吃鴉片還過癮,於是你陶醉了。」

網友「燕十三」總結:「如果你又信了,他們又告訴你,中國如此落後是傳統文化害的,只有馬克思才能使你們得救。於是你開始咒罵中國文化、仇恨自己的祖宗而崇拜馬克思。如果你又信了,他們又告訴你,馬克思發現了一個秘密,人類不幸的秘密,就是階級壓迫,我們要推翻壓迫者,打倒剝削者,最後消滅階級。於是你變得仇恨與瘋狂。最後你變成了一個不敬祖宗、仇恨中國文化、不信天地神氏的徹底的唯物主義者。最後你終於發現自己在階級鬥爭的仇恨與瘋狂中異化成了非人,從人變成了猴子,變得一無所有,好人也漸漸消失了,其實是被一群流氓欺騙了,他們就是真正的罪魁禍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