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正在消失(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1-09-20 2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太太摔倒,行人视而不见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近日,一篇网帖“中国:好人正在消失”在中国各大论坛热传。帖子称,放眼整个社会,中国的好人正在消失,身边的好人逐渐难觅,谁是罪魁祸首?好人话题引发网络舆论热烈讨论。

帖子称,常在网上走,大家是否已经见多了学术腐败、公款吃喝、娱乐潜规则、食品非法添加剂的新闻呢?又是否看的麻木,见多不怪了呢?当我们开始为扶不扶老人而讨论,为医院究竟有没有给患者过度医疗而争执,诸如等等,我们又是否自我反思过自己变成了什么样的人,是否还是一个好人呢。

帖子并指,有的好人被环境“同化”了。一名初入机关的小公务员,第一次见天价公款吃喝是愤慨;一名初任教师的学者,第一次听闻居然有人向校长送礼怒不可遏;一名刚毕业的工程师,得知工程居然偷工减料更是惊讶慌张。但当有前辈来告诉他们这才是世界本来的样子后,随着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他们终究也成为了自己曾经最厌恶的人。

帖子还说,《无极》中有这样一句台词:“是你毁了我做一个好人的机会。”放到我们身上,相信每个人都能说出无数个毁掉自己当好人的“你”来。只是当我们逐渐放弃自己的时候,我们也就毁掉了别人,放弃了社会。好人的未来被人毁了,我们则亲手毁了未来的好人。

在中国,许多人可能都曾有好人难做的感叹,关于“好人”的话题犹如导火索一般,引发网友们热烈讨论。

网友“奇花”表示:“为什么好人越来越少,因为没有做好人的环境,好人被恶毒的环境慢慢的同化了。现在是黑白颠倒、善恶不分、道德沦丧的社会,是谁造成的这一切,其实大家都慢慢的觉醒了。想想传统的中国人,彬彬有礼、仁义恭谦,是谁把人变成了狼,是谁!!是我们被迫天天歌颂的某某党吧!”

网友“不要骂我”跟贴说:“在西方社会,也是以经济为中心,也讲赚钱,但是有中国现在这么可怕吗?原因在于,西方人心中还有信仰约束,而中国人心中的信仰早就破坏的干干净净。

网友“感慨”说:“连信仰FLG(法轮功)真&善&忍的好人也在被我们的‘党妈妈’活体摘除器官、酷刑折磨,年轻的女信仰者有的被强奸,老年人被打死、注入破坏中枢神经的药物,这就是中国社会,一个畸形的社会。”

网友“燕十三”反思:“五四运动之后,来了一批人,他们很真诚的告诉你,人是猴子变的,真的是猴子变的,外国科学家都证明了的。既然是猴子变的,那还敬祖宗做啥,于是你开始变了。如果你信了,他们又告诉你,人类社会分为原始社会、奴隶社会、封建社会、资本主义社会和最后最美好的共产主义社会,在共产主义,你要啥就有啥,比吃鸦片还过瘾,于是你陶醉了。”

网友“燕十三”总结:“如果你又信了,他们又告诉你,中国如此落后是传统文化害的,只有马克思才能使你们得救。于是你开始咒骂中国文化、仇恨自己的祖宗而崇拜马克思。如果你又信了,他们又告诉你,马克思发现了一个秘密,人类不幸的秘密,就是阶级压迫,我们要推翻压迫者,打倒剥削者,最后消灭阶级。于是你变得仇恨与疯狂。最后你变成了一个不敬祖宗、仇恨中国文化、不信天地神氏的彻底的唯物主义者。最后你终于发现自己在阶级斗争的仇恨与疯狂中异化成了非人,从人变成了猴子,变得一无所有,好人也渐渐消失了,其实是被一群流氓欺骗了,他们就是真正的罪魁祸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