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集中營的悲慘世界紀實

[教化署人權侵犯] 強迫女囚犯們接受人工流產

發表:2011-09-21 16: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囚犯們除了在強制勞動營裡飽受折磨以外,連飲食水平都十分惡劣,可說是經歷雙重痛苦。每個教化所提供的飯量稍微不同,但大多發給介於1~7等級的玉米飯,進行農作業的囚犯則獲得3等飯,相當於一天只能吃上300克米飯。

像在煤礦裡進行較艱辛工作的囚犯們能獲得1或2等米飯,類似社會裏按級別支配糧食的基準。4~7級的又稱為「處罰飯」。通過一天的生活總結來決定等級,若是在作業場所犯下錯誤,意味著飯量會減少,被關入7級單身牢房的囚犯們一天則獲得少於100克的糧食。

至於下飯菜方面,有時候供給加鹽的醃製湯,有時會提供加入白菜葉的湯。由於教化所提供的飲食水平十分惡劣,囚犯們必需通過探訪者自行解決營養不足的問題。要是沒有家人或是家境貧寒而沒有探訪者的囚犯,難免因慢性營養失調而飽受折磨。正因如此,囚犯們十分畏懼被分配到「處罰飯」,教化所於是把它當作有效的管制手段。

教化所不給囚犯們提供囚衣、毯子、鞋子、牙膏、牙刷、肥皂等基本物品。部分原因在於資金不足,至於囚衣方面把囚犯們最初入獄時身穿的衣服剪成碎片,然後讓他們穿上由碎片縫製而成的破衣爛衫。這樣不只把不同等級的囚犯區分開來,也有防止他們潛逃的目的。除了囚衣以外,囚犯們只得通過探訪者得到其他日用品,或者是囚犯們之間通過進行物品交易來解決。教化所偶爾也提供鞋子、毯子等物品給沒有探訪者的囚犯。

牢房的面積一般上能容納40~60名囚犯生活在裡面。但由於設施不足,實際上經常也會讓100多名囚犯同住在一間牢房裡面。因此當囚犯們躺下時腳板碰面,頭部也必須以互相錯開來的方式才能就寢。由於過度收容太多囚犯,不免造成許多衛生問題。尤其是到了夏天時,照理上應該要經常在牢房裡進行消毒工作,但事實上並不這麼做,成為許多傳染病發生的原因。大部分有過囚禁教化所經歷的囚犯們,都證實由於熱病、腹瀉、副傷寒等傳染病的發生,牢房內的死亡率非常高。

因此,教化所內有關衣食住方面的問題非常多。醫療設施的重要性有必要在整個社會當中被提高,但現實並非如此。教化所雖裡有軍隊和衛生院,但常駐軍人往往大概只有1名。衛生院裡也沒有專門醫生,只有曾經在醫學界有過一些經驗的囚犯幫忙打理,因此衛生院也只能提供簡單治療。

然而,最嚴重的問題不在於專門治療的缺乏,而在於醫藥品與醫院設施的極其貧乏。教化所裡囚犯們的利用挖出來的草藥製成藥丸,或是拜託家屬們探訪時把藥帶來。慢性傳染病患者由於醫藥品不足經常飽受折磨,無法及時治療是死亡率增加的原因。

就如之前所觀察到的,教化所的自給自足體系本身包含著結構性問題,也因此時常成為人權侵犯問題的來源。1990年後半年開始,隨著脫北者一個接一個地被大規模強制性地遣返朝鮮,被關入教化所的人數激增。而朝鮮當局卻不給予任何協助,導致教化所必需自行解決物資不足的問題,使得衣食住體系方面的惡化變得無法避免的。

與此同時,和被限定的農業規模相比,過度大批被收監的囚犯不免使得死亡率攀高。再加上除了教化所這類結構性問題之外,其管制手段也同樣涉及到人權侵犯。這大概不是個難以解決的問題,只因當局對於人權方面的缺乏足夠意識,得靠拘押所工作者本身的意志才能解決。據說為達到管制目的,最極端的狀況甚至於公開處刑。

教化所對懷孕的女囚犯們進行強制墮胎,女囚犯被關押教化所時需要接受血液檢查,被診斷出有身孕就得接受盤問。萬一被發現懷有身孕的話,就會被送到附近醫院進行強制墮胎,完畢後連接受恢復治療的時間都不被允許,得馬上回去投入勞動作業等。由此可見那裡的人權侵犯程度有多麼嚴重。

教化所內牽涉到人權侵犯的另一點在於所實行的拷問和毆打手段,根據不同情況大致上可分為三大類。第一類是囚犯被關入教化所的初期階段,對裡頭許多條規還不太熟悉,違反了日常生活條規而慘遭暴行。

第二類在於囚犯雖然已習慣教化所裡的規矩,但由於食糧不足而在偷吃稻穀或蔬菜等過程中,被揭發和遭受挨打。最後一類是一天的作業結束後進行生活總結時,被批判得最多的囚犯就得被毆打作為處罰。進行一天的生活總結時強迫囚犯們互相批判,不僅有挑撥離間的效果,也能讓囚犯們清楚明確地看到若違規得接受的懲罰,利用這手段讓恐怖籠罩在他們的生活中。

囚犯們活著的時侯飽受酷刑,死後卻也依然遭受到人權侵犯。據大部分過來人透露,教化所內要是有囚犯去世,卻不通知家屬也不把屍體歸還家屬,而是擅自處理。理由在於囚犯們犯下了罪,因此連屍體都不得回歸到社會。但實際上是因為教化所想避免讓外界知道裡頭有多少犯人因殘酷嚴刑而喪命,知道教化所實際上是有多麼的極端化。

原標題:在集中營裡飽受營養不良雙重痛苦的囚犯們

来源:Daily N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