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集中营的悲惨世界纪实

[教化署人权侵犯] 强迫女囚犯们接受人工流产

发表:2011-09-21 16: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囚犯们除了在强制劳动营里饱受折磨以外,连饮食水平都十分恶劣,可说是经历双重痛苦。每个教化所提供的饭量稍微不同,但大多发给介于1~7等级的玉米饭,进行农作业的囚犯则获得3等饭,相当于一天只能吃上300克米饭。

像在煤矿里进行较艰辛工作的囚犯们能获得1或2等米饭,类似社会里按级别支配粮食的基准。4~7级的又称为“处罚饭”。通过一天的生活总结来决定等级,若是在作业场所犯下错误,意味着饭量会减少,被关入7级单身牢房的囚犯们一天则获得少于100克的粮食。

至于下饭菜方面,有时候供给加盐的腌制汤,有时会提供加入白菜叶的汤。由于教化所提供的饮食水平十分恶劣,囚犯们必需通过探访者自行解决营养不足的问题。要是没有家人或是家境贫寒而没有探访者的囚犯,难免因慢性营养失调而饱受折磨。正因如此,囚犯们十分畏惧被分配到“处罚饭”,教化所于是把它当作有效的管制手段。

教化所不给囚犯们提供囚衣、毯子、鞋子、牙膏、牙刷、肥皂等基本物品。部分原因在于资金不足,至于囚衣方面把囚犯们最初入狱时身穿的衣服剪成碎片,然后让他们穿上由碎片缝制而成的破衣烂衫。这样不只把不同等级的囚犯区分开来,也有防止他们潜逃的目的。除了囚衣以外,囚犯们只得通过探访者得到其他日用品,或者是囚犯们之间通过进行物品交易来解决。教化所偶尔也提供鞋子、毯子等物品给没有探访者的囚犯。

牢房的面积一般上能容纳40~60名囚犯生活在里面。但由于设施不足,实际上经常也会让100多名囚犯同住在一间牢房里面。因此当囚犯们躺下时脚板碰面,头部也必须以互相错开来的方式才能就寝。由于过度收容太多囚犯,不免造成许多卫生问题。尤其是到了夏天时,照理上应该要经常在牢房里进行消毒工作,但事实上并不这么做,成为许多传染病发生的原因。大部分有过囚禁教化所经历的囚犯们,都证实由于热病、腹泻、副伤寒等传染病的发生,牢房内的死亡率非常高。

因此,教化所内有关衣食住方面的问题非常多。医疗设施的重要性有必要在整个社会当中被提高,但现实并非如此。教化所虽里有军队和卫生院,但常驻军人往往大概只有1名。卫生院里也没有专门医生,只有曾经在医学界有过一些经验的囚犯帮忙打理,因此卫生院也只能提供简单治疗。

然而,最严重的问题不在于专门治疗的缺乏,而在于医药品与医院设施的极其贫乏。教化所里囚犯们的利用挖出来的草药制成药丸,或是拜托家属们探访时把药带来。慢性传染病患者由于医药品不足经常饱受折磨,无法及时治疗是死亡率增加的原因。

就如之前所观察到的,教化所的自给自足体系本身包含着结构性问题,也因此时常成为人权侵犯问题的来源。1990年后半年开始,随着脱北者一个接一个地被大规模强制性地遣返朝鲜,被关入教化所的人数激增。而朝鲜当局却不给予任何协助,导致教化所必需自行解决物资不足的问题,使得衣食住体系方面的恶化变得无法避免的。

与此同时,和被限定的农业规模相比,过度大批被收监的囚犯不免使得死亡率攀高。再加上除了教化所这类结构性问题之外,其管制手段也同样涉及到人权侵犯。这大概不是个难以解决的问题,只因当局对于人权方面的缺乏足够意识,得靠拘押所工作者本身的意志才能解决。据说为达到管制目的,最极端的状况甚至于公开处刑。

教化所对怀孕的女囚犯们进行强制堕胎,女囚犯被关押教化所时需要接受血液检查,被诊断出有身孕就得接受盘问。万一被发现怀有身孕的话,就会被送到附近医院进行强制堕胎,完毕后连接受恢复治疗的时间都不被允许,得马上回去投入劳动作业等。由此可见那里的人权侵犯程度有多么严重。

教化所内牵涉到人权侵犯的另一点在于所实行的拷问和殴打手段,根据不同情况大致上可分为三大类。第一类是囚犯被关入教化所的初期阶段,对里头许多条规还不太熟悉,违反了日常生活条规而惨遭暴行。

第二类在于囚犯虽然已习惯教化所里的规矩,但由于食粮不足而在偷吃稻谷或蔬菜等过程中,被揭发和遭受挨打。最后一类是一天的作业结束后进行生活总结时,被批判得最多的囚犯就得被殴打作为处罚。进行一天的生活总结时强迫囚犯们互相批判,不仅有挑拨离间的效果,也能让囚犯们清楚明确地看到若违规得接受的惩罚,利用这手段让恐怖笼罩在他们的生活中。

囚犯们活着的时侯饱受酷刑,死后却也依然遭受到人权侵犯。据大部分过来人透露,教化所内要是有囚犯去世,却不通知家属也不把尸体归还家属,而是擅自处理。理由在于囚犯们犯下了罪,因此连尸体都不得回归到社会。但实际上是因为教化所想避免让外界知道里头有多少犯人因残酷严刑而丧命,知道教化所实际上是有多么的极端化。

原标题:在集中营里饱受营养不良双重痛苦的囚犯们

来源:Daily N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