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楷變狂草——正楷裝修公司居然如此運作

作者:陳開頻 發表:2011-09-21 2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edin

近日,一位孫姓老闆與我閒聊時,談到自己剛花了70多萬裝修新居,原以為他要侃侃而談一翻,沒想到卻是一陣搖頭晃腦,非常鬱悶!他說整個房子狀況不斷!再下去可能都不能住人了。

我一聽自然認為不過就是施工質量的問題,這在我們這個國度,也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經過汶川地震中那些豆腐渣校舍、各處新建橋樑斷裂、滿地樓脆脆等事件的洗禮後,對於一切不良施工,早已練就一身的淡定。雖然淡定,但好奇心總是有的。

孫老闆表示:房子買來後,他委由一家「正楷」裝修公司進行裝修的工作,當初該公司說得天花亂墜,也因此他才放心地交給他們,自己也就不過問了。裝修好後孫老闆自然也爽快的付了錢。

但短短不到3個月的時間,整個情況都變了:臥室裡鋪的一平米800元的實木地板,開始比日本大陸版塊還要不穩,不但開裂,還拱起、鬆動兼掉漆!除了因為施工沒有顧及熱漲冷縮的原理外,還有地板質量的問題。此外,衛生間瓷片大面積鬆動、掉落,洗澡時總是提心吊膽的!

更令人難以忍受的是,廚房吊頂居然整片砸下來,當時孫老闆小學二年級的兒子幸好剛跨出門口,否則真的不堪設想!然而,這都還不算什麼,整個房子的供電系統讓人哭笑不得,跟我們特有的動車高鐵患了同樣的毛病,一遇雷電或震動就自動拉閘!有一次,他們全家旅遊回家後,整整兩個冰櫃的食品全部變質!

孫老闆心想,沒監工真是冤,但錢花了,總該有個保障,有個討公道的地方,因此與正楷裝修公司進行交涉。令人錯愕的是,這家公司的態度,完全承襲了我們中國特色的官場作派:盡一切推諉、搪塞、謊言、躲避之能事。一筆為數不小的裝修費,比肉包子打狗還不如。後來,還是該公司的一個小員工悄悄告訴孫老闆,公司只管收取百分之三十所謂的管理費,其它的,呵呵,聽天由命吧!

孫老闆真的非常鬱悶啊!想當初正楷公司說得天花亂墜,王八都變成蛟龍!而且價格也是任由他們說了算!孫老闆一點也不與他們計較,萬萬沒想到會變成這樣!眾所周知我們國家目前的道德水準是整個中華民族歷史上最低下的,每個中國人都有切膚之痛!大環境使然,誰也脫不了干係!

面對自己這「小小」的冤情,雖然可以閉目以對,但孫老闆認真思考後認為,應該勇於站出來揭露這些弊端,即便討不回公道,至少可以起到端正視聽的作用。如果大家都抱怨道德太差,卻又沒有勇於承擔的勇氣,那如何能改變這一現狀。

杭州標語達人陳開頻
2011.09.20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