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楷变狂草——正楷装修公司居然如此运作

作者:陈开频 发表:2011-09-21 2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近日,一位孙姓老板与我闲聊时,谈到自己刚花了70多万装修新居,原以为他要侃侃而谈一翻,没想到却是一阵摇头晃脑,非常郁闷!他说整个房子状况不断!再下去可能都不能住人了。

我一听自然认为不过就是施工质量的问题,这在我们这个国度,也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经过汶川地震中那些豆腐渣校舍、各处新建桥梁断裂、满地楼脆脆等事件的洗礼后,对于一切不良施工,早已练就一身的淡定。虽然淡定,但好奇心总是有的。

孙老板表示:房子买来后,他委由一家“正楷”装修公司进行装修的工作,当初该公司说得天花乱坠,也因此他才放心地交给他们,自己也就不过问了。装修好后孙老板自然也爽快的付了钱。

但短短不到3个月的时间,整个情况都变了:卧室里铺的一平米800元的实木地板,开始比日本大陆版块还要不稳,不但开裂,还拱起、松动兼掉漆!除了因为施工没有顾及热涨冷缩的原理外,还有地板质量的问题。此外,卫生间瓷片大面积松动、掉落,洗澡时总是提心吊胆的!

更令人难以忍受的是,厨房吊顶居然整片砸下来,当时孙老板小学二年级的儿子幸好刚跨出门口,否则真的不堪设想!然而,这都还不算什么,整个房子的供电系统让人哭笑不得,跟我们特有的动车高铁患了同样的毛病,一遇雷电或震动就自动拉闸!有一次,他们全家旅游回家后,整整两个冰柜的食品全部变质!

孙老板心想,没监工真是冤,但钱花了,总该有个保障,有个讨公道的地方,因此与正楷装修公司进行交涉。令人错愕的是,这家公司的态度,完全承袭了我们中国特色的官场作派:尽一切推诿、搪塞、谎言、躲避之能事。一笔为数不小的装修费,比肉包子打狗还不如。后来,还是该公司的一个小员工悄悄告诉孙老板,公司只管收取百分之三十所谓的管理费,其它的,呵呵,听天由命吧!

孙老板真的非常郁闷啊!想当初正楷公司说得天花乱坠,王八都变成蛟龙!而且价格也是任由他们说了算!孙老板一点也不与他们计较,万万没想到会变成这样!众所周知我们国家目前的道德水准是整个中华民族历史上最低下的,每个中国人都有切肤之痛!大环境使然,谁也脱不了干系!

面对自己这“小小”的冤情,虽然可以闭目以对,但孙老板认真思考后认为,应该勇于站出来揭露这些弊端,即便讨不回公道,至少可以起到端正视听的作用。如果大家都抱怨道德太差,却又没有勇于承担的勇气,那如何能改变这一现状。

杭州标语达人陈开频
2011.09.20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