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給29歲縣長插上了「隱形的翅膀」(組圖)

發表:2011-09-22 2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北29歲縣長:閆寧


21日晚,閆寧簡歷出現在「館陶縣人民政府」網站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據《法治週末》21日消息,29歲的閆寧被提升為河北省邯鄲市館陶縣縣委副書記、代縣長,多數人都想知道他的仕途何以如此坦蕩,官方的回應從「縣長的簡歷是機密,不便對外公開」,到公布「機密」簡歷,掀起了網路熱議。

29歲縣長簡歷被當地列為機密

今年9月6日,河北邯鄲市館陶縣召開幹部大會,29歲的閆寧走馬上任, 當上該縣縣委副書記、代縣長。 《羊城晚報》報導,年僅29歲的閆寧迅速引起網民關注。 不過,擅長「人肉搜索」的網民,並沒有找到閆寧的簡歷資料,眾人只知道他是一位「80後」。

8月中旬,邯鄲市公布了所屬19個區縣市的人事調整名單。在這份涉及30人的名單裡,閆寧榜上有名,他擬被提拔為邯鄲下轄館陶縣縣長,此前他擔任邯鄲市永年縣廣府生態文化園區管委會副主任。這位不足30歲的年輕人一上榜,就迅速引起網民的關注。在一家搜索引擎網站,輸入「館陶縣縣長閆寧」,可以找到相關結果1400多個,「河北館陶驚現80後正縣長」的消息開始在網路上擴散。

據悉,當《法治週末》記者向館陶縣政府工作人員詢問閆寧的簡歷時,得到的答覆卻是:「縣長的簡歷是機密,不便對外公開。 」短短几天,網上對「29歲縣長」表示質疑的帖子被大量刪除,使閆寧的身世和經歷變得更加撲朔迷離。

「機密」簡歷公布

正當網路輿論指向這位年輕的縣長時,《羊城晚報》報導稱,21日下午(中新網報導說直到21日晚),登錄館陶縣政府網站,終於看到閆寧簡歷。 邯鄲市委外宣局相關人士告訴羊城晚報記者,之前沒有公開閆寧簡歷,是因為還處在公示期。

簡歷顯示,1981年12月出生的閆寧,17歲就到臨漳縣狄邱鄉工作,工作不到3年成為副鄉長。 23歲時,閆寧成為臨漳縣團委副書記,到團縣委一個月後就升為正科級副書記。

升正科的當月, 閆寧就調到永年縣,2007年,年僅25歲的閆寧成為永年縣西陽城鄉黨委書記,2009年12月當上邯鄲市廣府生態文化園區管委會副主任,成為副處級幹部。 今年8月,年僅29歲的閆寧成為館陶縣代縣長。

統計發現,參加工作整整12年時間裏, 閆寧換了7個單位,在邯鄲市屬下4個縣 (區) 轉換了10個領導角色,但閆寧簡歷只說 「大專學歷」, 畢業於哪所學校都沒提及。

誰給閆寧插上了「隱形的翅膀」?

閆寧的簡歷公布後,被外界大呼「有貓膩」。 金羊網評論指,這其實是一種通常的官員「跳高」手段。學好數理化,不如有個好爸爸,如今的說法是「官二代」。「我爸是李剛」,不是鬧著玩的,「李剛」其實是特權,特權其實是一切的蔭庇,一切的家族福祉。這種蔭庇世襲的手段其實也很簡單,用權換權,用父輩的影響「培養」子孫輩掌握權力,只需一個支點,它就能撬動政壇中的「小孩子」達致頂峰。

紅網則評論指出,按遊戲規則,縣長是選出來的,要選縣長,那麼就得瞭解候選人的資歷,可是館陶縣相關部門卻對記者說,縣長的簡歷是機密。請問,連這個人之前幹了些什麼都不知道,憑什麼他選當縣長?

評論還說,現在的「X長」說好聽點是選出來的,其實明白人都知道是內部「醞釀」出來的,所謂投票不過是履行一個手續。「至於內部「醞釀」嘛,恐怕很難避免「一把手說一不二,二把手說二不一」的現象。幹部一旦當選,批批字無屁事,喝喝酒啥都有,養在深闈人不識,升貶來去狗不知。」

評論人士盛大林在華聲論壇表示,每當媒體聚焦超年輕官員時,就會有人質疑:29歲當縣長有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人家歐巴馬當選總統的時候才43歲呢?6年前,美國還出過一個18歲的市長哩!這的確是事實,但為什麼「18歲市長」沒有受到質疑?因為人家的身份是透明的,而且是民主選舉出來的。

許多網友亦表示,是「上面」的人給閆寧安上了「隱形的翅膀」,他肯定有個好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