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给29岁县长插上了“隐形的翅膀”(组图)

发表:2011-09-22 2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北29岁县长:闫宁


21日晚,闫宁简历出现在“馆陶县人民政府”网站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据《法治周末》21日消息,29岁的闫宁被提升为河北省邯郸市馆陶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多数人都想知道他的仕途何以如此坦荡,官方的回应从“县长的简历是机密,不便对外公开”,到公布“机密”简历,掀起了网络热议。

29岁县长简历被当地列为机密

今年9月6日,河北邯郸市馆陶县召开干部大会,29岁的闫宁走马上任, 当上该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 《羊城晚报》报道,年仅29岁的闫宁迅速引起网民关注。 不过,擅长“人肉搜索”的网民,并没有找到闫宁的简历资料,众人只知道他是一位“80后”。

8月中旬,邯郸市公布了所属19个区县市的人事调整名单。在这份涉及30人的名单里,闫宁榜上有名,他拟被提拔为邯郸下辖馆陶县县长,此前他担任邯郸市永年县广府生态文化园区管委会副主任。这位不足30岁的年轻人一上榜,就迅速引起网民的关注。在一家搜索引擎网站,输入“馆陶县县长闫宁”,可以找到相关结果1400多个,“河北馆陶惊现80后正县长”的消息开始在网络上扩散。

据悉,当《法治周末》记者向馆陶县政府工作人员询问闫宁的简历时,得到的答复却是:“县长的简历是机密,不便对外公开。 ”短短几天,网上对“29岁县长”表示质疑的帖子被大量删除,使闫宁的身世和经历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机密”简历公布

正当网络舆论指向这位年轻的县长时,《羊城晚报》报导称,21日下午(中新网报道说直到21日晚),登录馆陶县政府网站,终于看到闫宁简历。 邯郸市委外宣局相关人士告诉羊城晚报记者,之前没有公开闫宁简历,是因为还处在公示期。

简历显示,1981年12月出生的闫宁,17岁就到临漳县狄邱乡工作,工作不到3年成为副乡长。 23岁时,闫宁成为临漳县团委副书记,到团县委一个月后就升为正科级副书记。

升正科的当月, 闫宁就调到永年县,2007年,年仅25岁的闫宁成为永年县西阳城乡党委书记,2009年12月当上邯郸市广府生态文化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成为副处级干部。 今年8月,年仅29岁的闫宁成为馆陶县代县长。

统计发现,参加工作整整12年时间里, 闫宁换了7个单位,在邯郸市属下4个县 (区) 转换了10个领导角色,但闫宁简历只说 “大专学历”, 毕业于哪所学校都没提及。

谁给闫宁插上了“隐形的翅膀”?

闫宁的简历公布后,被外界大呼“有猫腻”。 金羊网评论指,这其实是一种通常的官员“跳高”手段。学好数理化,不如有个好爸爸,如今的说法是“官二代”。“我爸是李刚”,不是闹着玩的,“李刚”其实是特权,特权其实是一切的荫庇,一切的家族福祉。这种荫庇世袭的手段其实也很简单,用权换权,用父辈的影响“培养”子孙辈掌握权力,只需一个支点,它就能撬动政坛中的“小孩子”达致顶峰。

红网则评论指出,按游戏规则,县长是选出来的,要选县长,那么就得了解候选人的资历,可是馆陶县相关部门却对记者说,县长的简历是机密。请问,连这个人之前干了些什么都不知道,凭什么他选当县长?

评论还说,现在的“X长”说好听点是选出来的,其实明白人都知道是内部“酝酿”出来的,所谓投票不过是履行一个手续。“至于内部“酝酿”嘛,恐怕很难避免“一把手说一不二,二把手说二不一”的现象。干部一旦当选,批批字无屁事,喝喝酒啥都有,养在深闱人不识,升贬来去狗不知。”

评论人士盛大林在华声论坛表示,每当媒体聚焦超年轻官员时,就会有人质疑:29岁当县长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人家奥巴马当选总统的时候才43岁呢?6年前,美国还出过一个18岁的市长哩!这的确是事实,但为什么“18岁市长”没有受到质疑?因为人家的身份是透明的,而且是民主选举出来的。

许多网友亦表示,是“上面”的人给闫宁安上了“隐形的翅膀”,他肯定有个好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