曠日持久的恐怖迫害

——記法輪功轉化洗腦班

作者:今銘 發表:2011-09-23 06: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家住河北省石家莊市新華區革新街電信局宿舍的袁平均,是一位以擺攤替人縫補衣服為生的普通居民。2010年8月2日,在出攤時,被本地居委會主任黃某協同新華分局寧安路派出所的警察帶走,參加「轉化學習班」。8月11日上午,她的丈夫張運動正在單位上班,突然有人來告知,袁平均當天已經在「轉化學習班」死亡。張運動被帶到石家莊柏林南路「六四一一」兵工廠招待所院內,洗腦班包了裡面的樓房,把五樓的整個一層改造成了封閉的囚室,用於給法輪功學員作「轉化」工作。張運動看到已經死去的袁平均躺在地上,後腦有個雞蛋大的血窟窿向外淌著血。洗腦班的人告訴張運動,說袁平均從五樓上掉下來了,後又改口說袁平均自殺了——袁平均自己用房間裡的DVD砸開了窗戶玻璃,然後跳了下來。

袁平均到底是怎麼死的?當局刻意封鎖消息,對家屬的質詢,他們掩蓋真相,不予回覆,並且還極力製造假象,銷毀證據。張運動抬頭看樓上的窗戶,只見窗戶的玻璃上面橫七豎八貼著很多膠帶紙,顯然是防範玻璃破碎的,看不見被砸的破口。妻子怎麼就把玻璃砸開了呢?什麼時間發生的?她為什麼要自殺?後腦上這個血窟窿是怎麼來的?她向下跳時都是什麼人在場?他們對她幹了些什麼?錄像在哪裡?人死了,為什麼沒有刑事警察來調查?沒有人回答家屬這些問題。

洗腦班的人只是咬定一句話「袁平均從五樓墜至二樓死亡」,別的不再說明和解釋,尤其是他們避開袁平均的家人,把她的屍體拉到火葬場,派警察看了起來,不再讓家人靠近。然後由石家莊新華區政法委、610、寧安路派出所和辦事處等有關部門成立了所謂專案組,連蒙帶唬地做死者家屬的工作,要家屬一是要認清形勢,不能讓此事引人注目,不許在家裡設靈堂祭奠,不許家屬與外界媒體聯繫;二是要「從政治角度、敏感問題」看,不要和政府漫天要條件;三是要盡快火化屍體——政府同意支付10萬元「救濟金」給家屬。同時派便衣24小時監視袁平均的丈夫張運動和剛滿21歲的兒子的行動。他們的目標只有一個,讓張運動或者兒子在一張保證書上簽字,同意立即火化遺體,以不顯山不露水、神不知鬼不覺地避開公眾視線,將這樁命案私下了結。他們做得冷酷而嫻熟……

什麼是「轉化洗腦班」

袁平均死亡那一年剛剛45歲。她在擺攤的那條街上口碑非常好,裁縫手藝也不錯,所以找她做衣服的人很多。丈夫在一家工廠上班,孩子正在上大學,家庭說不上富裕,但生活是安寧幸福的。幾年前,她看到人家修煉法輪功,人會變得真誠善良,處理與別人的矛盾會為對方著想,十分寬容大氣,於是她也開始修煉。在人們問到她時,她並不因法輪功被鎮壓而說謊,而是真誠地告訴人家:我修煉法輪功很好啊,按照真善忍做好人,不做任何違法亂紀和不道德的事,沒一點錯啊。然而,中國當局最惱火的就是她這樣的人,碰巧石家莊新華區610的頭目迫害法輪功學員十分賣力,他們把袁平均列入了那一期「轉化學習班」的名單。

2010年8月2日那天,他們把袁平均抓走後,接著就派警察抄了袁平均的家,同時向她的丈夫強行索取550元錢作為這次袁平均參加封閉式學習的「學費」。

設立「學習班」,目的就是要給人洗腦——改造思想,這是中國政府整治人的一貫手段。他們把無辜的人抓來,不經任何司法手續,而被「學習」的人在其中會遭受各種各樣的肉體與精神的虐待摧殘,直到精神崩潰,從而屈服。現在,這一套用到了法輪功學員身上。1999年中國當局開始鎮壓法輪功後,不僅在各地大量修建監獄、勞教所,各種「轉化學習班」也隨之遍佈全國。「教育」、「學習」、「感化」是好聽的名詞,實則是私設黑獄、暴力洗腦,並且,「洗腦班」均設在遠離人群的封閉場所,一方面是要讓被關押的人與世隔絕,叫天天不應,乖乖聽話;另一方面是要避開社會和家屬們的視線,方便他們為所欲為。有的「洗腦班」乾脆就設在看守所或拘留所院內,有的設在武裝部隊駐地。袁平均受害地點就是在「六四一一」兵工廠招待所。

據明慧網資料的不完全統計,由610統一操縱,全國28個省、直轄市「洗腦班」劫持的法輪功學員已達數萬人,其中以黑龍江、河北、湖北、山東、遼寧、吉林、重慶、四川最為嚴重。僅2010年,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人數就有2038人,其中半數以上被關押到「洗腦班」。

「洗腦班」如何洗腦

通常,中國當局把法輪功學員劫持到「洗腦班」之後,都會將其單獨關押在一個獨立的囚室,另配兩個「包夾」或單位派來的「幫教」,寸步不離,進行監控,吃、喝、拉、撒都在這間屋子裡,不准出門。

洗腦班每關押一名法輪功學員,就向當地政府申請一筆經費,同時還要向該學員所在單位榨取一筆費用。除此之外,他們還不斷地向學員家屬敲詐各種名目的費用,因為洗腦班是「法外組織」,費用支出不受約束和監督。這些年來,各地的「洗腦班」耗費了多少民脂,斂了多少民財,無法計算。

據明慧網報導,內部消息透露,四川德陽市610和德陽市政法委辦的「洗腦班」,每劫持一個法輪功學員,可向當地政府要五千元。其工作人員對學員炫耀「我們有的是錢來轉化你們,這次帶來了幾百萬。」 2010年11月,山西省汾西縣610與公安局劫持10名法輪功學員,到陽光大酒店二樓辦「洗腦班」,「上邊」撥給「洗腦」經費10萬元。

「洗腦班」的工作就是逼迫法輪功學員放棄信仰,這也是610「政績」考核的指標:法輪功學員轉化了幾個?用了多長時間?即使學員說假話也可以,只要寫一份放棄煉功的保證書,他們就算完成了任務。

他們通常用軟硬兩手對付法輪功學員。開始的時候用軟的:每天強迫法輪功學員學習誹謗法輪功的音像和文字資料;請專門培訓的「洗腦員」,針對個人的不同情況,進行說服教育,有時利誘,如關心你的身體、家庭,答應改善經濟條件等;有時威脅,如家人不能升職,兒女不能升學,各類福利、待遇都要被取消等。

很多「洗腦班」都採取了把家屬弄來,讓其家人對法輪功學員下跪、哭求,以情相逼,包括威脅離婚、斷絕關係等等,竭力製造出只要不肯就範,就株連你的家人的氛圍,脅迫法輪功學員放棄煉功。一些人在這種要挾之下,違心地做了妥協,但是那些堅定的法輪功學員,則會斥責他們的這些違法和不道德的行為,告誡家人不要上他們的當,應該去法院告他們,讓媒體給他們曝光。對於這些堅定的法輪功學員,他們就開始採用「硬」辦法,施以各種肉體、精神的虐待和摧殘。

難以想像的繁多酷刑

從各地曝光出來的材料看,被中國政府的洗腦班經常使用的酷刑、私刑大致可歸納為如下幾類:

1、不讓睡覺,美其名曰「熬鷹」。連續數日不讓睡覺司空見慣,有的學員竟連續長達38天不讓合眼。學員承受到極限,被熬得睜不開眼時,貼身監控就會猛踢一腳,或大喊一聲,把其驚醒。冬天,他們會把冷水猛地灌到學員脖子裡面,或者乾脆扒開學員的眼皮,往學員的眼睛上抹清涼油、辣椒水等。石家莊鹿泉市的法輪功學員張雲曾經是一名警察,因在「洗腦班」不准睡覺,被熬得暈了過去,倒在地,碰掉了一顆牙齒,滿嘴是血;石家莊鐵路分局機務段火車司機丁立紅曾先後25天不讓睡覺;河北省經貿委涉外研究生劉立峰曾連續18天不讓睡覺,被往眼皮裡抹清涼油,不讓上廁所,並被強行長時間雙盤腿,因為他不屈服,最後被關進了勞教所。

2、坐鐵椅子——監獄中經常使用的一種刑具,這種椅子專門用鐵條和鐵板焊成楔子的形狀。人被強迫坐在上面,時間久了,臀部會磨破生瘡,十分痛苦。一些法輪功學員被強迫坐鐵椅子,有的一坐就是幾天,解手都不讓,讓受害者屎尿都拉在褲子裡。秦皇島昌黎縣法輪功學員楊秀英在「洗腦班」就被強迫坐鐵椅子7天。更為卑鄙的是,該「洗腦班」的打手還在鐵椅子上放了三張法輪功創始人的照片,強迫學員去坐,用腳踩。

3、毒打、電擊、上繩等。在河北省撫寧縣洗腦班,法輪功學員房艷茹連續16天遭受毒打,幾個壯漢把她按到地上,用橡膠棒打、用繩子抽、把頭按在地上用大皮鞋踩,用大皮鞋踩手指關節,她被踩得指骨脫位。房艷茹被打得多次昏死過去,醒來再打,致使房艷茹大小便失禁,鼻血流了一地。那些沒有背景、沒有文化,來自社會底層和農村的法輪功學員,往往會遭到更嚴酷的毒打,很多人被打得落下傷病或殘疾。

4、強迫使用精神病藥物。多個地區「洗腦班」被曝光給學員在食物、飲水中加入破壞大腦神經的藥物,或者將藥物強行注射學員體內。這些藥物會讓人神志不清或極度痛苦。河北科技大學機械電子工程學院副教授李惠雲,先後被河北省會的「洗腦班」和勞教所關押折磨。2004年被關押「洗腦班」期間,被強迫服用精神病類藥物,致使她反應遲鈍,在精神惶惑中幾次產生自殺的念頭。2005年5月8日,河北霸州市堂二里鎮法輪功學員靳立濤被綁架至廊坊市交通賓館「洗腦班」,20多天後在家人強烈要求下被放回家。到家後他一會兒清醒,一會兒糊塗。清醒時,他告訴家人,他在「洗腦班」被辱罵、毒打,因不吃飯而被強行腋下注射針劑,直至精神崩潰。早在2002年就有人揭露,河北省鹿泉市的「洗腦班」,按著法輪功學員的頭,掰開兩腮,往嘴裡灌粉紅藥水,致使其中樞神經受到嚴重損害。有的學員設法把藥水帶出去化驗,但遭到報復。

5、冷凍和暴晒。冬天,強行法輪功學員脫去棉衣,在雪地站著,任風吹襲。「洗腦班」沒暖氣,也不生火,地鋪只是一塊床板,離地一寸高,冷得人受不了;甚至在寒夜,用冷水澆頭。夏天,則強迫學員站到陽光下暴晒;晚上強迫學員站到院子裡,讓蚊子咬。

6、性侮辱——在唐山市八里莊「洗腦班」,脫掉女法輪功學員的外衣,抻開胳膊,把人呈「大」字形狀,腳不沾地吊銬起來,讓男性打手扒褲子、摸乳房,肆意侮辱。有時還把法輪功學員雙手雙腳捆起來,舉高,再扔下,來回摔。河北省會「洗腦班」有一個名叫梁恣凌的工作人員,背地裏慫恿男性打手,強行摟抱女法輪功學員,用流氓侮辱方式,令其就範。

7、隨意虐待,如扒眼皮、彈眼球、揪耳朵、灌白酒等。例如,河北省石家莊市西裡小學教師郄麗莉,2002年4月被關押到「河北省會法制教育培訓中心」洗腦,當時她只有24歲,被連續12晝夜不讓睡覺、捏住鼻子灌40度白酒、往臉上噴濃煙、拿清涼油往眼睛裡抹。她被強拽著手,寫誣蔑法輪功的話等等(郄麗莉後被勞教兩年,期滿後又被秘密判刑,至今關押在河北省女子監獄)。

8、打火機燒手,大小便不讓去廁所,屎尿強迫你拉在褲子裡。在河北省會「洗腦班」,一個名叫姜帆的法輪功學員被打手邢瀟用打火機燒手,手上燒得疤痕纍纍。一位來自內蒙通遼的法輪功學員丁力硯,在「洗腦班」連續8天8夜不讓睡覺。洗腦班對她進行灌酒、毒打、憋尿(不讓上廁所)等折磨,並在她的臉上、胳膊上、手上寫滿了誣蔑法輪功創始人的下流語言,同時還摁著她抓著她的手,讓她自己寫這些惡毒的話。

頻頻發生的傷殘、死亡事件

公安部制定的《勞動教養辦法》規定:「懷孕期間或哺乳期未滿一年的婦女及不滿十六週歲的人不得勞動教養」(事實上對法輪功學員可以例外),但是「洗腦班」對此卻毫無顧忌,只要修煉法輪功,未成年的孩子,懷孕期、哺乳期的婦女以及老人也被抓進「洗腦班」轉化思想。

例如,2001年3月吉林市昌邑區「強制轉化班」中有3個孩子:8歲的侯振龍、14歲的趙琦和15歲的郭秀景。河灣子永吉師範教師馬爽被關押時已經77歲。山東煙臺原中策藥業公司工人劉秋紅,被派出所強行從家中抓走時已經懷孕8個月,派出所強迫她做了引產。孩子生下時還活著,還會哭,但孩子後來被送走了,現在生死不明。劉秋紅引產後,不讓休息,被關在鳳凰台辦事處「轉化班」近一個月。秦皇島昌黎縣一位名叫劉愛華的年輕母親和她的一歲女兒郭月童,被610「洗腦班」一起綁架,被非法關押近兩年之久。釋放回家時,郭月童已經3歲。

由於不經過司法程序,隨便抓人,亂施私刑,許多人在「洗腦班」被迫害致死。在河北省定興縣李郁莊鄉洗腦班,56歲的固城鄉村民熊鳳霞在2002年10月13日死亡,經查實是被毒打致死的,凶手是定興縣公安局法制科長張軍為首的多名警察和李郁莊鄉「洗腦班」的打手們。他們把熊鳳霞等人吊起來用膠皮棍、桑木棍及其它凶器毒打,熊鳳霞被打得行動不能自理,上廁所得由幾個人抬著,但凶手說她裝蒜,逼迫她在院子裡跑。熊鳳霞已經不能夠進食,凶手們說她是故意裝的,強行給她實施灌食,終於,熊鳳霞被殘酷迫害致死。家屬看到熊鳳霞的屍體:她牙關緊咬,全身上下遍佈瘀紫,手腕上留有鐵鏈吊過的深深印痕。

河北省寧晉縣大楊莊鄉南齊村的王興田,2000年2月21日被關押到寧晉縣「法制教育中心」,1個月後,被轉移到北圈裡鄉政府辦公室,被雇來的人用電棍和鐵棒毆打,並不給飯吃,不給水喝。3月25日,家人給警察送錢後,才得以將昏迷不醒的王興田接回家中,但當天,他就停止了呼吸。70多歲的四川省文物管理所退休幹部廖永輝,在成都金花洗腦班被折磨摧殘10個月,致使其心絞痛頻繁發作,回家不久便含冤去世……

據不完全統計,1999年以來,通過民間途徑能夠證實的已有3444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案例分布在全中國30多個省、自治區、直轄市。據明慧網消息,死亡案例高發地區依次為黑龍江、河北、遼寧、吉林、山東、四川、湖北。死亡發生場所,除了監獄、勞教所、看守所、拘留所、精神病院等機構外,各地「洗腦班」也佔據了相當的數額。這麼多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610辦公室求功心切,縱容包庇打手,鼓勵酷刑。

弄虛作假,「私了」命案

「洗腦班」就像當局其它機構一樣,不論怎樣違法、犯罪,他們都有一套製造假象掩蓋罪惡、欺騙世人的粉飾手段。

「洗腦班」總是要求「轉化」的學員和他們的家人給他們送錦旗,如「春風化雨」、「挽救迷途之人」之類,甚至還要求在歡送會上送給他們,並安排電視錄像,在電視上宣傳。有時,這些要求是強迫性的。四川省德陽廣漢市和興鎮洗腦班,一位名叫侯光桃的老人被要求配合他們拍攝錄像。幾部攝像機對準侯光桃老人和他們安排的幾個「演員」,他們對老人說:「你配合我們拍好錄像,我們把你送醫院治好你的身體(身體健康受損是他們迫害造成的),給你蓋新房子,買新傢俱,辦社保,以後你每月有錢拿」,但最終還是被侯光桃老人拒絕。

如果發生命案事件,而又難以造假,他們就會封鎖消息,要求與家屬「私了」。袁平均死後,地方當局就強迫家屬以10萬元「私了」。2005年5月20日,浙江省寧波市鄞州區洗腦班將法輪功學員陳建華施酷刑折磨致死,警方以30萬元作為封口費,要求與家人私了。2006年5月,山東「蓬萊市法制培訓中心」將法輪功學員吳虹迫害致死,之後定性為「意外事故」,並以「補償」誘迫家人同意「私了」。吳虹的丈夫王曉方堅拒,並到北京為冤死的妻子上訪,於是蓬萊610竟然將吳虹死亡事件改為「自殺」,同時又派警察趕到北京將王曉方綁架。由於王曉方不肯封口,他們竟然在北京的賓館將王曉方折磨致死,然後說王跳樓自殺。兩條人命案就這樣被他們抵賴過去。

「洗腦班」的工作人員大多隱瞞自己的真實身份,包括姓名、職務、電話等等,而另編造一套假的騙人。如對袁平均之死負有直接責任的是石家莊市新華區610副主任劉浩傑,此人在2001年左右任職後,率先在河北省農科院招待所等地辦起了「洗腦班」,非法關押迫害法輪功學員。在他的操控下,先後有數以百計人次的法輪功學員被抓、被關,很多家庭被迫害得妻離子散,有的家破人亡,而他這麼多年一直不對人報自己的真實姓名,撒謊說自己叫「張軍」;其實張軍也是新華區610成員,但另有其人。

討還公道重重受阻

由於石家莊610官員一口咬定袁平均是自殺,並對她的家人威逼利誘,要挾他們配合「私了」。老實巴交的丈夫張運動,感到被侮辱與戲弄,決心通過法律為死去的親人討還公道,於是,他不顧警察的阻撓,請到北京律師謝燕益作為代理,啟動法律程序,狀告地方當局。

謝燕益等律師瞭解情況後表示,此案事實清楚,就憑這些人非法抓人、拘禁、致人死亡而又謀求以10萬元「私了」等事實,即可以追究其「非法拘禁罪」和「故意殺人罪」;當局越是掩蓋和包庇,其罪行就越加嚴重。謝律師表示,必須追究殺人凶手,還死者公道。但是,這個簡單清楚的案子,在司法申訴中,卻遭遇重重黑幕,對方依靠龐大的公權力,對死者家屬和律師實行拖、騙、哄、威逼、利誘等種種招數,令家屬和律師困境重重。例如,謝燕益律師受理此案後,北京司法局方面派人找他談話,阻撓他代理此案。如今這個案子依然進展艱難,當局整個官僚體系就像一面巨大無比的黑幕罩住袁平均一案,不見正義公道之光。儘管張運動正義在手,但卻沒有尋求公正的路徑。

結語

對法輪功的鎮壓已持續達12年,這些年來,每天都有無數的法輪功學員在監獄、在勞改所、在「洗腦班」遭受殘酷迫害。雖然當局竭力掩蓋這場大規模的殘酷虐殺、迫害,但是無數的迫害慘案、命案還是不斷被揭露出來,見證者不僅有受害者、他們的家人,而且還有人權律師、維權人士、良心學者,甚至還有體制內的官員和警察。特別要指出的是,這場曠日持久的恐怖迫害,至今還在進行,對此任何人都不能無視,而需要以良知和勇氣,予以繼續揭露、批判、聲討;而對所有的受害者,我們需要予以十分的同情、聲援和幫助。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中國人權雙週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