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銀大跌近20% 全球經濟前景黯淡

發表:2011-09-25 1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世界銀行(World Bank)領軍的一系列國際機構近期頻繁拋出全球經濟面臨嚴重威脅的論調,全球經濟前景究竟黯淡到什麼程度了?也許,從白銀這一工業金屬的表現可以得到部分解答。

週五(9月23日)紐約時段午盤,倫敦現貨白銀在觸及29.78美元/盎司水平的7個月低位後有所回暖,盤中單日跌幅最高達到16.95%,為2006年4月以來的最大單日跌幅,Comex期銀更是一度錄得18.41%的單日跌幅!

IMF、世界銀行警告全球經濟面臨危機

IMF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週五表示,全球領導人應從現在行動起來,攜手支持全球經濟。她指出,「全球經濟面臨的下行風險正在增加,如果沒有快速的協同措施,我們將在支持經濟增長這場戰役上吃敗仗。」拉加德週四稱,全球經濟的復甦之路正在變窄,經濟增長再平衡進程「有些受阻」。

IMF在最新一期《世界經濟展望》(World Economic Outlook)報告中預計,全球2012年經濟增速將為4.0%。而在6月份的報告中,IMF預計全球2012年經濟增速將為4.5%。

世界銀行(World Bank)行長佐立克(Robert Zoellick)在與IMF華盛頓年會開幕式上表示,發展中國家的經濟局勢可能正朝著不利的方向發展,這對全球經濟復甦構成嚴重威脅。佐利克認為,全球主要經濟體不太可能出現二次衰退,但他的信心正在與日俱減。

股市、商品市場全線豪雨潰堤

分析人士指出,股市及商品市場的表現可以作為衡量全球經濟前景的一個標尺,從本交易日國際銀價將近20%的單日跌幅可以窺視出投資者對於全球經濟的預期已經黯淡至怎樣的程度。

不僅僅是白銀,其他大宗商品均表現令人大跌眼鏡。Comex期銅一度大跌7%,Nymex期鉑大跌5%。美國原油期貨本週下跌9.2%,布倫特原油期貨周線大跌7.6%。

毫無意外的,在全球經濟前景極度黯淡的背景下,股市表現即為大宗商品市場的翻版。泛歐績優300指數本週收盤下跌6.1%,為16個月以來表現第二差的一週。美股三大股指本週跌幅也在5%上方。

南非標準銀行(Standard Bank)商品分析師James Zhang表示,金融市場將繼續被低迷的情緒所籠罩。儘管歐元區決策者可能於週末採取一些令市場驚喜的舉措,並在短期內改善市場風險情緒,但當前市場上充斥的不確定性並不推薦投資者進行逢低買入的操作。

来源:FX168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