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大跌近20% 全球经济前景黯淡

发表:2011-09-25 1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世界银行(World Bank)领军的一系列国际机构近期频繁抛出全球经济面临严重威胁的论调,全球经济前景究竟黯淡到什么程度了?也许,从白银这一工业金属的表现可以得到部分解答。

周五(9月23日)纽约时段午盘,伦敦现货白银在触及29.78美元/盎司水平的7个月低位后有所回暖,盘中单日跌幅最高达到16.95%,为2006年4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Comex期银更是一度录得18.41%的单日跌幅!

IMF、世界银行警告全球经济面临危机

IMF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周五表示,全球领导人应从现在行动起来,携手支持全球经济。她指出,“全球经济面临的下行风险正在增加,如果没有快速的协同措施,我们将在支持经济增长这场战役上吃败仗。”拉加德周四称,全球经济的复苏之路正在变窄,经济增长再平衡进程“有些受阻”。

IMF在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World Economic Outlook)报告中预计,全球2012年经济增速将为4.0%。而在6月份的报告中,IMF预计全球2012年经济增速将为4.5%。

世界银行(World Bank)行长佐立克(Robert Zoellick)在与IMF华盛顿年会开幕式上表示,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局势可能正朝着不利的方向发展,这对全球经济复苏构成严重威胁。佐利克认为,全球主要经济体不太可能出现二次衰退,但他的信心正在与日俱减。

股市、商品市场全线豪雨溃堤

分析人士指出,股市及商品市场的表现可以作为衡量全球经济前景的一个标尺,从本交易日国际银价将近20%的单日跌幅可以窥视出投资者对于全球经济的预期已经黯淡至怎样的程度。

不仅仅是白银,其他大宗商品均表现令人大跌眼镜。Comex期铜一度大跌7%,Nymex期铂大跌5%。美国原油期货本周下跌9.2%,布伦特原油期货周线大跌7.6%。

毫无意外的,在全球经济前景极度黯淡的背景下,股市表现即为大宗商品市场的翻版。泛欧绩优300指数本周收盘下跌6.1%,为16个月以来表现第二差的一周。美股三大股指本周跌幅也在5%上方。

南非标准银行(Standard Bank)商品分析师James Zhang表示,金融市场将继续被低迷的情绪所笼罩。尽管欧元区决策者可能于周末采取一些令市场惊喜的举措,并在短期内改善市场风险情绪,但当前市场上充斥的不确定性并不推荐投资者进行逢低买入的操作。

来源:FX168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