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不敢否定毛澤東:黨與政府哪裡來

毛澤東新評

發表:2011-09-27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作家-余傑在「毛澤東和中共在抗戰中幹了些什麼?」中一開頭就這麼寫:‘在中國民間,一些思想比較開明的老百姓用這樣三句話來概括毛澤東一生的功過:「建國有功,治國無方,禍國有罪(文革有罪)」。後兩句話我同意,但第一句話卻有明顯的漏洞:毛澤東建立的是一個什麼樣的國家,是真正的「人民共和國」嗎?用電視劇《走向共和》中孫中山的話來說,所謂「共和國」要有普選、要有三權分立、要有多黨競爭。但是在毛澤東建立的「新中國」之內,這一切都不存在。毛澤東建立是他一個人的帝國,在天安門城樓上「站起來」的只有他一個人,全體中國人民依然屈辱地跪在他的面前。在此後的半個多世紀裡,這個帝國的血雨腥風年年有、月月有、日日有。那麼,毛澤東究竟有什麼「功勞」可言呢?’。

因此在當今的中國大陸,不只是民間,連中共自身的高層官員也都認為對毛的評價其實是太高估了。前中共陝西省委高級幹部林牧就說,早在1985年時中共最高層就曾經對重新評價毛澤東做出過決議。「1985年由胡耀邦提出、鄧小平等人同意,中共的政治局和中共的顧問委員會的常委會一共30多人曾經開過一次會議,主張應該重新評價毛澤東。鄧小平的意見是應該要推遲到15年到20年以後再做。要重新評價的意思就是,認為當時中共12屆6中全會對-毛澤東的評價對功勞估計得過高,對他的錯誤估計得過低。」而當時中央政治局和中顧委常委的會議上只有2票反對,31票贊成,通過了一個決議。那現在這個20年也已經過去了,可中共那邊呢,又沒了聲音,為什麼呢?據林牧透露呢,是因為胡錦濤他們覺得好像時間還不成熟,現在還做不到。也就是說:中共要重新評價毛澤東是遲早的事情,但是現在還不行。

噯,這句「時間還不成熟,現在還做不到」的說法挺耐人尋味的呢,不錯。這說起來,中共建政也有半個多世紀了,而毛去世到現在也有30多年了,哪來的時間不成熟,就是一個在30年前剛出生的嬰兒,到現在也已是而立之年了。相比之下呀,前蘇聯的民眾就乾脆的多了,史達林剛死3年,就把他的生前種種一律清算,把他的遺體拉出來鞭屍,一解百姓之恨。

是呀。那還有這個做不到的說法。現在這個中共一直都在說自己如何的發展、繁榮、強大。那這個時候還有什麼大不了的事情會讓他們顧不上為毛做個評價呢。就連那個國際上的政要人物都覺得他應該去看心裏醫生,沒為中國人民辦過啥實事、丟盡中國人臉的江澤民的文選都有時間推出了,而一個對中共來講佔有絕對領導地位的神話般存在的領袖,怎麼會沒這個時間呢?

所以從現在中共的這種種表現來看呢,中共對毛的評價,不是不能改,而是還不可以改。中共一直以來都是打著為保社會穩定的旗幟,禁止批毛,年復一年炮製大量扭曲史實的美化作品,繼續造神運動。毛的種種歷史罪行、欺世盜名的行為,都被一句「晚年犯錯誤」一語帶過。不許揭露,不許清算。因為現在中共還需要這樣的一個光輝形象來洗滌新一代的接班人的腦子,以確保其政治地位的穩固。就像這個毛澤東最後的秘書李銳先生所說的,中國當局現在一直不敢徹底清算毛澤東的原因很簡單,「黨是哪裡來的?人民政府哪裡來的?你把毛澤東都否定了,那當局怎麼辦?」「要維護這個黨,就要維護毛澤東,道理就這樣。」

然而事實上,中國人對毛的清算可以說在這30年間從來沒停過,像是在80年代,李銳先生的《廬山會議實錄》,揭露中共歷史上一件最卑鄙最醜惡的彭德懷冤案。90年代有御醫李志綏回憶錄,他以毛的貼身保健身份,描述了這位中國空前的暴君粗鄙而淫亂的私生活。而到了現在,「九評共產黨」的推出可以說是不僅將毛的歷史罪惡一一清算,連帶著也將中共的邪惡本質與殘暴罪行一併暴露出來。

歷史學家謝幼田在其著作「中共壯大之謎」中是這樣評價中共的:中共及其軍隊在大多數時候都是中國人民抗戰事業的破壞者,而毛澤東則是中國歷史上最大的賣國賊。

儘管中共官方史書口口聲聲說自己是抗戰的領導者和主力軍,但是「中共壯大之謎」中質疑:長達15年的抗日戰爭當中,中共拿得上台面的只有平型關大捷和百團大戰。而所謂「平型關大捷」,其實是國民黨軍隊主導的太原會戰的一部分而已,八路軍只有林彪部不足一個師的軍隊參加作戰,而從最出宣稱的戰果是「殲滅日軍精銳部隊一萬餘人」。不斷的修正為3,000餘人,最後縮小至1,000餘人。但是,參照日軍軍部的作戰資料,日軍損失的僅僅是「輜重部隊兩百餘人」。然而,在今天中國大陸的中學和大學的歷史教科書中,對微不足道的「平型關大捷」設置專節論述,這是因為一切史料的取捨都得以有利於中共自身的宣傳為標準,而對歷史的評論也都得中共的是非為是非。

百團大戰是中共發起的唯一的一起大規模的對日戰鬥。但謝幼田卻指出:「百團大戰是由中共八路軍指揮員,而非中共中央,自己制定戰鬥計畫,完全由八路軍自己進行的一場對準日本侵略軍的戰鬥。」;更可笑的是這一場應該算是共軍在抗戰當中唯一值得稱頌的戰役,卻成為後來八路軍副司令員彭德懷在被總清算的時候-「反對毛主席」的「罪狀」之一,百團大戰的參與者聶榮臻元帥在回憶錄中寫到:「毛澤東同志批評說,(百團大戰)暴露了我們的力量,引起了日本侵略軍對我們力量的重新估計,使敵人集中力量來搞我們。」。所以彭德懷的遭遇就活生生地說明瞭:在中共黨內其實存在著這樣一個「潛規則」——誰抗日誰就是壞人,誰不抗日誰就是好人;中共的利益高於民族的利益,而毛澤東的利益又高於其他所有人的利益。正是在毛的「英明」領導下,中共才在抗戰中墮落為一個「賣國黨」

毛澤東早在廬山會議上就赤裸裸地說過:「當時是共產黨、國民黨和日本人三國鼎立,我們就是要讓國民黨和日本人鬥個你死我活,而我們從中發展壯大。」這種喪失基本的民族氣節的荒唐話,他居然在大會上公開宣揚。謝幼田研究《劉少奇年譜》之後更近一步指出:「中共在江南的最高領導人劉少奇,自從到達華中之後,他的全部軍令、報告,沒有一個是出於打日本人的,全部都是為了打擊或分化國軍之用。」由人民出版社公開出版的《潘漢年的情報生涯》一書,原意是為潘「平反昭雪」,卻不小心透露了潘代表中共與日本軍方會談的許多細節。在汪偽特務頭子李士群的安排下,潘漢年會見了日本華中派遣軍謀略課長都甲大佐。該書記載道:「都甲說,清鄉的目的是為了強化治安。日本方面目前最關心的是津浦線南段的運輸安全。只要新四軍不破壞這一段的鐵路交通,日方則希望和新四軍有一個緩衛地帶。潘漢年說,新四軍的發展很快,目前正在穩步地鞏固和擴大農村根據地,也無意立即佔領鐵路交通線和其他交通據點。日軍要給新四軍一定生存條件,否則游擊隊就隨時破壞鐵路交通。」這些細節說明,當時國民政府最高軍事委員會在電報中對新四軍的譴責是真實的:「見敵則避,遇友則攻,得寸進尺,更無止境;既存兼併之心,遂忘寇患之亟。」,因此70年代,日本首相田中角榮訪問中國的時候,正要向中國謝罪,毛澤東卻公然向其表示感謝:「謝謝你們侵略中國,你們侵略了中國才有我們的勝利。」這種厚顏無恥的賣國話語,讓中共御用學者們也難以為其開脫。(余傑∼毛澤東和中共在抗戰中幹了些什麼?讀謝幼田《中共壯大之謎》)。

前面說過,早期的共產黨史常說的是:毛澤東-建國有功。但被視為美國「中國問題專家中的專家」的哈佛教授費正清,在他去世前最後一本著作取名《中國新史》(China:A New History),這本書是他研究中國問題的總結。他在書中說,如果沒有日本侵略中國和毛的共產革命-「在鄉間奠定了新的獨裁勢力」,當時的中國在蔣介石的「南京政府領導下,本來就可以逐步引導中國走向真正的現代化」。不幸的是-毛打敗了蔣,因而建立了一個比劉邦等任何中國流氓皇帝都更殘暴的政權。按毛自己的說法:「他一生做了兩件大事,一是打敗了國民黨,二是發動了文革」。用這兩件事情來說,他也完全是個罪人。一是因為國民黨沒像共產黨那樣剝奪全部私有財產,國民黨也沒有凶殘到大規模地整肅、屠殺。按照中國官方的統計,文革造成200萬中國人喪生,700萬人傷殘,7,000萬個家庭被毀,是一場中國歷史從未有過的大災難。或許是良心發現:毛在晚年時說他自己認為發動文革是失敗的。

有人說毛為中國贏得了獨立,洗刷了百年的恥辱,讓中國人在世界上站起來了。實際上,中國從百年屈辱走向獨立是一個歷史過程,始於中華民國,得力於抗日戰爭,經過抗戰後成為世界四強之一和聯合國安理會的常任理事國。而1949年毛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時,宣布「中國人民站起來了」,其實只有毛一個人站起來了,億萬中國人民趴下去了,匍匐在毛的腳下,頂禮膜拜,任其為所欲為。

1949年中共才剛剛建國,整個國家千瘡百孔,毛澤東不應該為了史達林的國際共產革命的野心-出兵幫助金日成打韓戰。當時史達林不敢得罪美國,因此在內部會議中決定-不惜一切代價,哪怕放棄北朝鮮也要避免直接與美國發生衝突(正確的說是沒有能力與美國開戰)。但史達林卻致電毛澤東-半威嚇半利誘的勸說中國出兵,史達林騙毛澤東說:「萬一美國向中國宣戰,自然中國將被拖入戰爭,蘇聯也將同時被拖入戰爭,因為它同中國簽有互助條約。這需要害怕嗎?我認為不需要,因為我們在一起將比美國和英國更有力量,如果戰爭不可避免,那麼讓它現在就打,而不要過幾年以後,到那時日本軍國主義將復活並成為美國的盟國,而在李承晚控制整個朝鮮的情況下,美國和日本將會在大陸有一個現成的橋頭堡。以上就是我向您提出至少派5、6個師所依據的國際形勢及前景的考慮。」歷史學家認為,正是這份電報,促使毛堅定了出兵決心!但就在毛澤東下令出兵朝鮮的同時,史達林已經下令撤出蘇聯在朝鮮的一切機構和人員。

整個韓戰於1950年10月25日開始,至1953年7月27日停戰止,共打了2年零9個月。如果加上北韓人民軍獨立作戰的時間,則為3年零33天。中共總共派出的參戰部對高達134萬人(中共軍隊,若再加上北韓部隊45萬人-總共約180萬兵力,而北韓部隊當中有1/3是中國的朝鮮族;另外以美韓為首的聯合國軍最多時兵力高達111萬;韓戰當中∼聯軍與共軍總兵力對比為1:1.4,地面部隊則為1:1.7,共軍優於聯軍。),戰爭最後的結果是南北韓又回到原來的38度線為界,有關於中共軍隊的傷亡,說法分歧,根據韓國的官方見解,中共軍隊在韓國總共陣亡了90多萬,而中共官方的正式說法則是-中共軍隊的傷亡共36萬餘人(其中陣亡11.5萬餘人,戰傷22.1萬餘人,事故傷亡和病故等非戰鬥死亡2.5萬餘人),失蹤、被俘2.9萬餘人(其中14,325名戰俘選擇來到臺灣)。若加上朝鮮人民軍的數字,中共與北韓總共損失大約6、70萬。(真的數字恐怕永遠都是謎)

最可恨的是-在中國文革時,金日成對外宣稱,中國是因史達林威脅才被迫出兵的。在他的授意下(權力鬥爭),中國人民解放軍編進朝鮮人民軍的朝鮮族高級將領,基本上全部被清洗(屠殺),如李權武、方虎山等四野猛將。而回到朝鮮的《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歌》作者鄭律成,在周恩來親自出面營救之下,才得以返回中國,逃過被金日成屠殺的命運(因為這些人在北韓人眼中∼都是背叛祖國的中國人),另外許多「志願軍」在北韓的墳墓全被今日成下令搗毀。這就是:「用鮮血凝成的戰鬥友誼」的真實寫照!在毛的錯誤思維下,留下了北韓這個全世界最獨裁最封閉的國家,也成為最令人頭痛的不定時炸彈!而韓戰唯一的贏家就是-舊蘇聯∼他在韓戰中不費一兵一卒,不但成功地把中國推上了反美第一線,使中、美從對立變成了仇視-也消耗了美國眾多的人力與物力;而且對完全聽命於他的中共∼史達林還是按國際市場價格賣武器給中國,在戰爭當中發了一筆橫財。最後還要扮演局外調停人的角色,在國際舞台上成為所謂的和平代言人。

另外中共志願軍當中參雜相當多的在國共內戰中投共之國民黨部隊(透過韓戰來消耗這些人∼也是清洗!?)。但有許多共軍部隊因為不相信這些國民黨降官、降兵之忠誠度,有的在出發之前即被屠殺,或是不准其帶槍,只能做一些類似軍伕的工作(背裝備、米糧、抬傷兵…等)。在「戰鬥與被囚中的群體行為」一書中有一份統計:「在14,325名的韓戰中共志願軍戰俘中,9,549人曾在國民黨軍政部門中工作過,恰好佔2/3。但我們同時應當指出,反共戰俘裡的另外那1/3屬於「根紅苗正(純正共產黨)」的人數量也不少,達4,776人。而在選擇回歸大陸的那7,000餘志願軍戰俘中,屬於「根紅苗正(純正共產黨)」的戰俘大約是5,000人。這說明,即便是那些屬於「根紅苗正(純正共產黨)」志願軍官兵,最終選擇反共不歸路的也接近一半。」

来源:希望之聲「中國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