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訪屢遭打壓 南通百姓擬罷免官員(組圖)

作者:楊蓉真 發表:2011-09-27 0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訪民冒險拍下法治學習班的照片


訪民冒險拍下法治學習班的照片

【看中國記者楊蓉真採訪報導】江蘇省南通市雪珂拆遷維權人士近日計畫罷免狼山鎮書記袁劍飛及南通市崇川區信訪局長申進生。據受害南通市民的說法,袁劍飛及申進生在居民合法上訪時,對他們採取法制教育或暴力截訪,侵害居民的合法權益,這些維權人士認為只能訴諸罷免,才能真正維護他們的權益。

26日上午,南通雪珂拆遷維權博主唐玉珍發帖表示將啟動對申進生及袁劍飛的罷免程序,因為此二人長期在南通地區作威作福,將合法上訪的市民扣上「勸訪」、「無理上訪」等帽子進行打壓,諸如將人送到法制教育班;非法拘禁訪民,並採取洗腦、不給睡覺、毆打手段;用地痞流氓代表政府截訪等。並由於幾年來透過合法上訪,卻無法解決當地的強拆問題,因此,他們認為應該動用公民的罷免權,將違法官員罷免,以維護公民合法的權益。

南通雪珂的拆遷事件發生在2006年,南通市政府為建污水處理廠,徵集當地200多戶人家的土地使用權,並將安置房出售從中謀利,導致這些百姓流離失所,無家可歸。當地居民想透過訴訟解決問題,但從南通市崇川區法院、南通市中級人民法院,一直到江蘇省高院,都未能維護公民的權益。

其後,當地居民走上維權上訪的路,居民胡遂祥、張秀琴、李玉英、徐匯萍等人分別遭到不同的打壓。居民指袁劍飛對胡遂祥扣上「無理上訪」的帽子;徐匯萍則被指為「勸訪」;李玉英為「刁民」。胡遂祥曾被行政居留以及監視,唐玉珍表示所有南通維權的人都不同程度的被關押過。

對於申進生對訪民的凶暴,居民表示他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曾半夜將訪民從家里拉出來抓進黑監獄北閣飯店,對他們進行身心的殘酷折磨。因此遭到南通20多名訪民起訴,要求崇川區檢察院立案偵查,法辦申進生殘酷罪行。

唐玉珍認為這些人拿著納稅人的錢所作所為卻是傷害老百姓的事,做為地方父母官,既不能為民做主,又製造一次又一次的悲劇,他不應該再做為我們的地方官,應該被罷免。

針對南通雪珂居民欲啟動罷免程序一事,《看中國》記者致電狼山鎮書記袁劍飛,接電話的人表示打錯了,自己並不是袁。記者再度求證袁的號碼,居民表示該號碼正確,博主表示:應該是她發的帖子讓袁劍飛看到了,他不願意接受媒體採訪。

著名維權人事胡軍表示:這個事件體現老百姓有了很大的改變,對於自己的權利已經上升到要求要有罷免權了,過去傾向於讓上級來給他們解決問題,現在卻是自己採取行動對官員進行罷免,可以說是民主意識的提升,因為罷免權、選舉權是對公權力的監督最重要的兩項權利。而這些維權的人本身並非專家、學者,可能都是農民的身份,竟然能提出要罷免官員,對公權力進行監督,可以說再用國情論說中國不適合實行民主已經是不現實的了。


訪民被非法關押的飯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