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访屡遭打压 南通百姓拟罢免官员(组图)

作者:杨蓉真 发表:2011-09-27 0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访民冒险拍下法治学习班的照片


访民冒险拍下法治学习班的照片

【看中国记者杨蓉真采访报导】江苏省南通市雪珂拆迁维权人士近日计划罢免狼山镇书记袁剑飞及南通市崇川区信访局长申进生。据受害南通市民的说法,袁剑飞及申进生在居民合法上访时,对他们采取法制教育或暴力截访,侵害居民的合法权益,这些维权人士认为只能诉诸罢免,才能真正维护他们的权益。

26日上午,南通雪珂拆迁维权博主唐玉珍发帖表示将启动对申进生及袁剑飞的罢免程序,因为此二人长期在南通地区作威作福,将合法上访的市民扣上“劝访”、“无理上访”等帽子进行打压,诸如将人送到法制教育班;非法拘禁访民,并采取洗脑、不给睡觉、殴打手段;用地痞流氓代表政府截访等。并由于几年来透过合法上访,却无法解决当地的强拆问题,因此,他们认为应该动用公民的罢免权,将违法官员罢免,以维护公民合法的权益。

南通雪珂的拆迁事件发生在2006年,南通市政府为建污水处理厂,征集当地200多户人家的土地使用权,并将安置房出售从中谋利,导致这些百姓流离失所,无家可归。当地居民想透过诉讼解决问题,但从南通市崇川区法院、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一直到江苏省高院,都未能维护公民的权益。

其后,当地居民走上维权上访的路,居民胡遂祥、张秀琴、李玉英、徐汇萍等人分别遭到不同的打压。居民指袁剑飞对胡遂祥扣上“无理上访”的帽子;徐汇萍则被指为“劝访”;李玉英为“刁民”。胡遂祥曾被行政居留以及监视,唐玉珍表示所有南通维权的人都不同程度的被关押过。

对於申进生对访民的凶暴,居民表示他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曾半夜将访民从家里拉出来抓进黑监狱北阁饭店,对他们进行身心的残酷折磨。因此遭到南通20多名访民起诉,要求崇川区检察院立案侦查,法办申进生残酷罪行。

唐玉珍认为这些人拿着纳税人的钱所作所为却是伤害老百姓的事,做为地方父母官,既不能为民做主,又制造一次又一次的悲剧,他不应该再做为我们的地方官,应该被罢免。

针对南通雪珂居民欲启动罢免程序一事,《看中国》记者致电狼山镇书记袁剑飞,接电话的人表示打错了,自己并不是袁。记者再度求证袁的号码,居民表示该号码正确,博主表示:应该是她发的帖子让袁剑飞看到了,他不愿意接受媒体采访。

著名维权人事胡军表示:这个事件体现老百姓有了很大的改变,对于自己的权利已经上升到要求要有罢免权了,过去倾向于让上级来给他们解决问题,现在却是自己采取行动对官员进行罢免,可以说是民主意识的提升,因为罢免权、选举权是对公权力的监督最重要的两项权利。而这些维权的人本身并非专家、学者,可能都是农民的身分,竟然能提出要罢免官员,对公权力进行监督,可以说再用国情论说中国不适合实行民主已经是不现实的了。


访民被非法关押的饭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