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不如炒金

作者:燕赤霞 發表:2011-09-28 08: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我在博文「A股的陷阱」就斷定,A股已經走上逐浪走低的「下降通道」,任何「大牛市」的「預測」都只能是自欺欺人的幻想。一年後的今天,看得更清楚了,A股股市漫漫熊途不見盡頭,現在被陷其中的,不僅有大部分小散,還有大量機構、基金,可以說,很難有機會「翻身」。

A股決不可為

很多人不肯退出股市,都抱有一些迷信:我是老股民,經驗多,技術高,別人炒虧,也許我能贏;炒股是我退休生活的一部分,離開它我不知如何生活;現在物價飛漲,存款利率低,總想炒股贏點回來,彌補損失;……。
國內普通知識份子中的大部分人,被長期馴服得頭腦死板,只知在一條道上走到底。對於經常進入「自由網」的人群,我不忍坐看他們被抽血慢死,想再多說幾句。

現在中共危機感非常強烈,而內外問題又多得不可勝數,手中錢嚴重「不夠用」,繼續超量印鈔有使政權顛覆之險,於是另覓它途斂錢。到處加速搜刮,股市是刮錢的重地,決不會手軟的,從股市刮錢的任務不會因股市低迷而降低。先知先覺者先溜,迷戀不去者頂缸,大勢已成,任何人也改變 不了。輸是輸定了,及早離市尚可保留最後一點資本,何必要到全軍覆沒再痛心疾首呢?能急流勇退者是大智大勇的大聖人,中國史上只有范蠡、張良等幾人,希君迷途早返。

炒金勝過炒股

如果你還有資金在,可以轉為炒黃金白銀 ,各大銀行都辦理「帳戶金」或叫「紙黃金」業務,不需要你買一塊黃金回家,你化錢(人民幣或美元)買到帳上認可的「黃金」,若你賣掉它,就可提款走人,與炒股相似,手續費與炒股相當,很適合炒股人轉業。
黃金白銀市場是全世界的統一市場,交易規則為民主國家集體制定,每天成交量達幾千億美元。中共金融機構也參與其中,但它絕對無力壟斷,因此也無力從中搜刮。黃金牛市已經延續十年,世界各大銀行預測它至少還要牛兩年以上。因此買了黃金可以放心持有,最適合退休老人投資。

有人認為黃金無工業價值,買入風險太大,我認為這是曲解它了。幾千年來黃金一直是世界各國貨幣的基礎,只到二十世紀,貨幣才與黃金脫鉤。但是黃金依然殘留有財富儲備的作用。目前世界各國紙幣競相貶值,通脹嚴重,正在逐步把經濟危機轉嫁給廣大紙幣持有者,實際上,持有紙幣有更大的風險,持有黃金是抵抗紙幣貶值的有力手段。否則,今年以來,包括中國、俄羅斯等國中央銀行為什麼不斷從黃金市場上購入黃金呢?這些國家不是傻瓜。

今年以來,金價漲勢驚人,1月28日出現年內最低價1308美元/盎司,9月6日最高達1920.50 美元/盎司,其實只要「坐株待兔」,就可在這六個月裡輕鬆穩賺20 % 以上。最近金價回調15%,目前正是買入佳點,後市黃金依然看漲。

来源:看中國來稿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